兮嘉

三国已淡圈,相关内容走知乎或归档三国tag。
最近发塞老师的疯,我就是霍格沃茨最强黑巫师!

 

【转载】今生看到唯一一篇曹荀HE的,怒转→_→

没想到过了这么多年还是没法接受腐女的想法,所以只是节选了一段→_→这个猜测也算合情合理,信矣!

原帖地址:https://tieba.baidu.com/p/481684340

-----------------------------------------------------------------------

荀彧醒来时,曹操正在焚烧一摞信,看到他醒了,又丢给他一卷奏折:
“尚书令荀彧,因病逝于寿春,悲哉哀哉。今日起,汉臣尚书令荀彧亡故,你是我曹操的幕僚孔桂。”
荀彧扫了一遍曹操拟定的死亡通知:“好个偷天换日的把戏,你当荀家都是傻子不成!”
“献帝谋害忠良的大案我都大事化小小事化了,不用点手段怎么行?”曹操直视荀彧的眼睛:“公达又能如何?文若不想公达步皇后后尘就顺我意思。汉王朝不能再失去一位忠臣了不是?”
荀彧不语。
“为之死节,为之苟活。文若觉得何者更难能可贵?”曹操循循善诱,“奉孝已经去了五年了。如今能劝阻我做某些事的,只有文若你了。文若愿看我废汉称帝,还是原为汉室苟活于我侧?”


建安十七年,荀令病逝寿春,棺木随征军北还。
其子荀俣疑之,发其棺,棺内只余令君衣冠。
荀俣质问丞相,丞相答:“因路途遥远,恐尸体腐坏,已葬于寿春城外。”
荀俣问:“先父可有遗书?”丞相答:“尽焚之矣。”

世传丞相逼死荀令。丞相闻之,笑而不语。

建安十八年,魏公新宠一人,名为孔桂,能进良策,魏公甚爱之,未尝一日相离。此时当朝驸马都尉也名孔桂,世人常将二人混同。

每每魏公设宴,魏公座后设一帘,孔桂侍立帘后,不以面目示人。有目力过人者隔帘凝视之,曰,身形与令君相仿。或有人曰,魏公害令君,悔之,故寄情于孔桂;或有人曰,令君尚在,为魏公所藏也。

当是时,有言令君未亡者,魏公谓之妖言惑众,杀一儆百。故史官不言令君病薨,不言令君尚在,但虚言令君以忧薨。
军中也有戏言:令君逝前,丞相赠之空食盒。
空食盒实为隐喻令君之空棺,意为:食盒之“酥”为丞相所食之也。

建安二十五年,洛阳。
“文若,吾寿将尽。妻妾皆已遣散。汝也……回去吧!”
另一个也已老了的人坐在他床前,如同七年前:“孟德,我在想,你、我、还有奉孝、公达,好久没有四人一同饮酒了。”

谦谦君子,温润如玉,强极则辱,情深不寿。情深不寿啊……

  12 1
评论(1)
热度(12)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兮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