兮嘉

三国已淡圈,相关内容走知乎或归档三国tag。
最近发塞老师的疯,我就是霍格沃茨最强黑巫师!

 

军师联盟前15集观后感

作为一个大写的丕厨,这个故事怎样不说,这个丕子我很是喜欢~这里面很有编剧的功劳,把丕子写得那是凄惨无比,尤其被亲爹毫无道理地各种整,对于不明真相的围观群众来说很容易对子桓产生同情~我自己的真实观察是,这几天知乎和lofter上写曹丕的几篇答案和文章一下多了许多赞,这部片子的影响力由此可见一斑。

不过还是有些不太同意的地方。

主要是曹操曹丕父子关系这一点我是不能苟同的,之前写过一篇文章专门分析,我的观点是曹操是一直把曹丕当做世子来培养的,要说有点偏爱小儿子我是信的,但是像剧中偏袒子建不待见子桓到这种程度大抵是不可能的。比如说抓汲布这个事情,完全看不懂编剧的逻辑链为什么把汲布抓住了就是跟曹操作对→_→最后不也是抓住了么,就是趁机搞了个弯弯绕绕送点人心╮(╯▽╰)╭然后就是把甄姬嫁给曹丕故意给曹丕找不痛快什么的……卞夫人说子桓的正妻是罪妇什么的看的我尴尬癌发作,甄氏也就是个小妾而已_(:з」∠)_而且按照三国志的说法给我的感觉完全是丕子看上人美貌,曹总像赏赐玩具一样许给丕子了……然后就是丕子每次说啥,曹总一言不合就“退下”……本丕厨好气哦!明明人家小公举自己的自叙里面还有父子谈心的事情……还有看后面两集的预告,你们这些个狗狱卒谁给你们的狗胆把我丕打成那样?这个卖惨情节有点过了吧_(:з」∠)_不过越惨,脑残粉还真就越多,我……忍了。

丕子和兄弟的关系之前写过一篇文章专门分析,剧中的表现兄弟二人关系的部分其实不多,感觉曹丕更多是对世子之位的争取,他生气的也只是父亲【毫无理由地】偏爱子建,但是对于曹植本人并不算有很大的敌意,去给曹植接风那里我觉得他的表现还是比较合理的,还是有见到弟弟的喜悦,但是也不会过分亲昵。虽然我私心是觉得兄弟俩的感情会更好一些,尤其是子建对子桓大写加粗的单箭头没有表现出来23333不过这部片子因为曹操曹丕父子关系太诡异了,以至于丕植两个人的关系如果还如胶似漆(?)的,反而很违和……所以目前的这个状态还是可以接受的。

丕子的爱情戏么,据说郭女王一直是以阴险女二的身份活跃于各大三国影视作品之中,这一部能把女王塑造成丕子真爱我简直感动,我自己是站丕子和女王的,主要这里丕子和女王的几段对手戏我都挺喜欢,丕子这种人么美女是喜欢的,但是肯定不会把爱情放在很重要的地位(丕子那个:“吾爱卿出自诚心,今生生死与共,永远如初”,我怎么不信他会说这种话23333),所以觉得他对女王说的那些话觉得很真实。丕甄的关系么,除掉甄氏和曹植那段逃不出的狗血设定(历史上甄姬可是比曹植大10岁,手动再见.gif),其实甄氏对曹丕的态度还是满符合我心中真实的想法的,毕竟我觉得丕子也就是看上甄的美貌,甄嫁的肯定也是不情不愿,对丕子肯定也是敷衍敷衍(从后妃传里甄的几件事迹可以看出来),反正就是做好一个贤妾的形象即可。但是丕子对甄么,我觉得历史上应该一开始还是很喜欢的,毕竟是漂亮的小姐姐(剧中是一开始就很无奈),不过丕子这爱憎分明的性格,一段时间感觉不到甄的回应肯定很快就冷了_(:з」∠)_

另外说说别人。

曹总的话最开始那个当着天子的面跟百官对肛,你真是可以的……还有就是对曹丕那无缘无故的恨,本丕厨实在是理解不能╮(╯▽╰)╭其他部分觉得还是可以的。

郭嘉小哥哥很喜欢,但是这里更像个特务头子,虽然吧我一直也觉得历史上的郭嘉很可能的确承担着这样的任务,但是真的这么拍出来还是略微觉得有点违和。如果能拍出郭嘉“动无遗策”的感觉就好了,不过毕竟小哥哥就上线了几集,而且主角也是宣帝,就不多苛求了。曹郭的糖一本满足,然而我并不吃→_→以及郭嘉殁后,曹总也没怎么伤心就一笔带过了,说好的给荀令写信嘤嘤嘤的呢!我的荀郭糖(刀)给我吐出来啊!

王劲松的令君很满意,当初新闻看到演员表就很满意,他的言侯我是真的很喜欢,令君的感觉也演出来了,但是剧本还是稍微有点……感觉这里面的令君出场还算多,但是并没有给剧情带来巨大推动的感觉,和他身处的位置并不符合,曹荀之间的关系也是有点尬,不过这就又涉及到令君究竟是汉臣还是魏臣的问题了,编剧这样解读至少算是符合大部分人对令君的看法吧,作为一个魏臣派也不想多说什么了,剧本方面基本还是合理的。

至于司马宣帝,了解我的人是知道我对宣帝的看法的,在此就不多说了。

最后想讲的一点就是这部片子有点尬腐,其实本身的故事改编,人物塑造还是很不错的,需要这么不自信迎合市场搞点尬腐情节吗?

  43 9
评论(9)
热度(43)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兮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