兮嘉

三国已淡圈,相关内容走知乎或归档三国tag。
最近发塞老师的疯,我就是霍格沃茨最强黑巫师!

 

军师联盟观后感

我大约是在20集左右开始追剧的,前四集非常惊艳,我可以打五星,前15集基本也保持了较高的水准,我可以打四星,从16集开始仿佛换了编剧,剧情逻辑、格局急转直下,到了30集开始完全就不能看了,最后12集基本上是一边骂一边看完的。追了也有两个多礼拜,随便说说感想吧。

我自己是没当作历史正剧来看的,一些时间线错乱、常识错误也就忽略不计了,但是荀彧之死、柏夫人相关情节这类大幅度脑洞实在是接受不了,具体在微博上吐槽了很多这里就不再赘述了,还是谈谈人物塑造吧。

之所以会去看军师联盟主要是因为王劲松的荀彧和李晨的曹丕。因为很喜欢琅琊榜里的言侯,所以看到演员表里他来演荀彧内心是很放心的,但是剧中对于曹荀之间关系的解读实在是辣眼睛,即便演员完成度很高,看起来也总觉得不是那么回事儿。

至于李晨,我没看过奔跑吧兄弟,看过他唯一的作品是《生死线》,之所以会去看《生死线》是因为山影的招牌,看完就觉得四位主演的演技真的是太赞了,之前不太认识李晨,对于他的印象仅限于范冰冰的男朋友,所以当时看完生死线还满被他的演技惊到。看到新闻里说他演曹丕,虽然说我心里模模糊糊的曹丕的形象绝对不是他那样的,但是觉得他来演至少演技我觉得是有保障的,也算比较放心。实际看下来,感觉三国圈的小伙伴们似乎骂声比较多,但是我作为一个脑残丕粉觉得李晨的演绎还是不错的,几个该有的情感爆发的点看得我还是挺感动,后期曹丕智商下降加精分那也不是演员的锅。编剧塑造得符合我心中曹丕的部分,我觉得他还是演出来了,编剧制造的糟粕,感觉他也已经努力演得不让我那么讨厌了。唯一有点尬的是跟郭照的几场感情戏,一个是郭照跳树那场,还有就是脸贴脸那个郭照玩曹丕胡子那一场,表情尬得我有点不忍卒看。但是谈论真心、流产那几场表现又不错。我觉得他那张脸不太适合演情情爱爱的戏份,还是比较适合演正剧……感觉李晨的表现会比较多受对方表现影响,跟曹操、司马懿对戏基本就比较稳,跟郭照则时好时坏。不过总的来说李晨的曹丕我还是比较满意的了,不满意的地方都是编剧的锅→_→

杨修也很惊艳,尤其是死前的几场,和曹植、和司马懿的对话,搞得我路转粉了。不过话说回来这部片子对杨修也有点美化了,其实历史上感觉还是一个比较爱现有点讨人厌的角色,而且后期杨修其实已经有意识地想远离太子之争,不过曹植老来找他,他也是身不由己啊……而且杨修和曹丕其实关系也不错的,这些都没表现出来。

郭嘉小哥哥好顶赞,也可能是因为郭嘉毕竟是我三国第一大本命(神马?你问我为毛我大本命竟然不是曹丕,我也是不知道啊(~ ̄▽ ̄)~)有点加成,小哥哥怎么看怎么喜欢啊,曹郭之间的互动也好评。后来去查了下演员曹磊的资料,他竟然演过《北平无战事》曾可达的副官,即便看了百科也还是毫无印象_(:з」∠)_唯一不满的也还是编剧,郭嘉死后曹总也没表现得很伤心啊,给荀彧写信的桥段为毛删掉啊,这明明可以表现曹荀、曹郭、荀郭之间的感情啊!

曹真小哥哥也很喜欢,感觉只要对子桓好的我都喜欢_(:з」∠)_后期脱粉回踩,粉转黑简直猝不及防目瞪口呆……司马孚小哥哥也很喜欢,这个可能也有人物本身的加成,这才是真正的一生魏臣入晋书好嘛!凡是忠于我魏的角色我都喜欢(~ ̄▽ ̄)~就是后期出场不多……另外曹总之前的观后感写过了,演员的演技自然不用说,但是剧本太尬了,曹总被刻画成整一个精分,演员也是辛苦了……

剩下的角色就有点尬了,例如张春华、柏夫人和甄宓,也未必是演员的锅,实在是剧本太尬了……

总之,最后总结一下,这部片子也算是陪我度过了一段无聊的时光,让我重拾了对丕丕的爱,配乐很赞,不知道稍后能不能出OST~要我推荐的话我就推荐大家看前四集吧可以当做一个完整的电影看,最多看到15集,往后我觉得看看丕照的cut就好……本来想着上部看到丕丕领便当就不看了,结果上部丕丕还不便当,下部还好死不死给我整一个曹叡逼死郭照,那我只能:叔叔,不约!我们不约!

  17 10
评论(10)
热度(17)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兮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