兮嘉

三国已淡圈,相关内容走知乎或归档三国tag。
最近发塞老师的疯,我就是霍格沃茨最强黑巫师!

 

Atheism Phobia

之前看到一种说法讲西方资本主义社会对communism的恐惧来源于communism所支持的无神论。我当时就觉得百思不得其解,我信不信神还碍着你了,你管的也太宽了。

今天看到微博上有人呼吁大家去反对民法典草案中的“婚姻冷静期”,曾经因为一腔爱国情怀准备毕业后回去报效祖国,又不想过分降低自己生活质量而非常关注此类问题的我,在被国家魔幻的现实击败开始考虑不回国后看到此类新闻的第一反应是“我走后管他洪水滔天”。

然后我忽然在一瞬间明白了有信仰者对无神论者恐慌的症结所在。对于你我这样的屁民来讲信不信神当然不重要。但是想象一下一个国家所谓的“肉食者”若是无神论者又当如何。他们的权力无人限制,他们不相信“因果循环,报应不爽”,他们甚至可能并不在乎死后的声名。

面对眼前的问题,他们不会考虑长远的利益,大众的利益,而只是选择最简单粗暴的方式头痛医头脚痛医脚隔靴搔痒,只要保证在自己的任期内无事发生,至于造成的一系列附加问题,将来这残局该如何收场,他们根本无需考虑,也就是所谓的“我死后哪管洪水滔天”。和这样的人完全没道理可讲,他权势滔天且无所畏惧。

回到前文所说的对于无神论的恐惧,这“神”不过是敬畏的一种具象形式,无神论更多时候意味着内心没有敬畏的东西,这种敬畏的缺失,对于一般小民而言无非是作些小恶,而对肉食者而言,将会是整个国家或是组织的灾难。

  14 8
 
评论(8)
热度(14)

© 兮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