兮嘉

三国已淡圈,相关内容走知乎或归档三国tag。
最近发塞老师的疯,我就是霍格沃茨最强黑巫师!

 

不知道怎么回事的武汉行

11号下午坐了五个小时的动车到了武汉,在车站吃一堑长一智啊,信号太差导致没法查路线,下次至少要提前把第一个地点的路线查好!武汉的公交系统真是太发达了,我看一般的车站至少都有七八辆车可供选择,许多站甚至有十几辆,还有地铁、轮渡等可供选择,超级方便,不得不说公厕非常多,各种指引公厕的指示牌没走几步都能看到!这是好的一面,不好的一面是有些非常奇怪的地方,第一是那些绿化的树虽然挺多,但是很奇怪的是为毛我走在路上的时候它总是恰到好处的在我头上形成不了树荫,这是什么情况?另外就是除了公厕以外,其他的指引标志都很少,甚至没有,尤其室内。比如我在万达想买杯奶茶,转了一圈都没有看到该层的地图啊有木有!还有很坑爹的湖北省博物馆,宣传册上竟然不印地图,然后每一层也没个概览指引神马的,我出来才发现少看了一个最重要的馆有木有!走之前果断去重看了啊!

第一天下午就是去的博物馆,依然是很棒的,楚文化那个介绍得超详细,衣食住行都有了,其实一直对古代人的生活挺感兴趣的说。唯一我想吐槽的是那个越王勾践剑真的是真品吗?金属的怎么会辣么新 ( ﹁﹁ )还有漆器神马的也好新,毕竟都是春秋战国时流传下来的啊,感觉好震惊的!梁庄王墓那个展厅也超赞啊,东西华美得不行!!!编钟那个馆漏看了,不开森!第二天去火车站顺路又去看了最后那个曾侯乙墓的展馆,还是不枉我特地来重看的,编钟超赞,不过有部分展品外展中喵了个咪的。还有那个陶瓷馆,我会说我看到东汉末年和三国时期的青瓷就激动了吗!?

晚上先去了江汉路,据说是什么最长的步行街,为毛我觉得没南京路长,好吧,也许是因为我只走了一段,感觉和观前街比较像,反正就是步行街了哇!晚上找了个小摊吃了热干面,辣cry,真没想到怎么会辣么辣的!果断买了一杯COCO,武汉也有COCO真是太棒了。(我不会告诉你我后来还在万达看到外婆家了!)往江滩的方向走有很多老建筑,很有感觉的。然后走到江滩不能再赞,好多人在放孔明灯!!!我顺便也许了N个愿的说!可惜穿的球鞋,要不我也下去洗洗脚!

第二天心情有点不淡定,不过玩还是要玩的,先去了黄鹤楼,某本地人表示没啥好玩的,但作为我这个外地人肯定是要去玩玩的撒,总的来说中规中矩,爬到楼顶拍了几张长江还是挺好的。然后多了个执念,有生之年誓要集齐四大名楼啊,灭哈哈哈~黄鹤楼出来去了户部巷,吃了豆皮,皮很好吃!去的时候正好是早饭中饭交界的时候,人不多 ( ﹁﹁ )一看时间还早果断去了归元寺,临时抱佛脚。门票10元,给三炷香,这个和鸡鸣寺挺像的,我觉得这样就挺好!不过感觉鸡鸣寺的香看起来高级点!人生中第一次投了点功德钱,为了抱抱佛脚嘛!在罗汉堂数罗汉挺有意思的,我也数了数拿了个签,老实说竟然意外得准,有点小惊讶!鸡鸣寺专门有个阁可以自取佛教书籍的,归元寺也有不过是分散在各个堂的,没好意思拿T_T还有值得一提的一点是,主殿上的对联是我很喜欢的一句佛偈:天下事了犹未了何妨以不了了之,世外人法无定法然后知非法法也。

归元寺出来果断去了某人跟我说的“三国迷必去的龟山”。其实我是伪·三国迷,真·嘉嘉脑残粉,2333333~结果赤壁全景画馆和三国城和电视塔都不开T_T不过这些都不是重点 ( ﹁﹁ )我对赤壁什么的最无爱了,三国城无锡也有,电视塔不感兴趣。开始爬龟山,当我内心感觉十分无聊的时候,前方忽然冒出来一个雕像,我心里一个激(duo)动(suo),因为那人骑着马应该是个武将,第一反应是辽神,后来一想怎么可能是辽神,肯定是关羽嘛!走近一看发觉竟然是曹总,我那个激动啊!!拍了N张以后心满意足地走了,顺便我看了看往前走是一条观景路,往上走是个鼎,我觉得鼎没什么意思就草草看了眼走了,事实后来证明我在此时已铸成大错 ( ﹁﹁ )

继续往前走,远远看到了三个雕像,一看就知道是那三基友,随便拍了两张继续往前,我就寻思着前面应该是渣权了,顺便幸灾乐祸了一下,渣权绝对是孤独一生的命啊!人家贝贝还有俩基友呢!可是为毛曹总也是一个人,至少有我嘉和夏侯惇俩好基友,这搞基的证据可都被记都史书里了好吗!?当我看到渣权竟然不是一个人的时候我不淡定了。其实我一开始不确定那人是渣权:一人站着手里拿剑,另一个人坐着,看起来刚被那剑抹了脖子,我就寻思着三国里好像没这桥段啊,这俩人谁啊?结果一看站着的是渣权,坐着的是伯符!内心万头草泥马奔过啊,我去这是要向阴谋论发展的节奏吗!?伯符死的时候,我们渣权才几岁啊!哭的差点晕死过去有木有!?张昭老爷爷都看不下去了有木有!顺便强烈要求给曹总雕像加上基友啊!!!←我已疯

然后我就开始思考下一个雕塑会是谁,我想了想觉得应该是诸葛亮,毕竟前面出现的人至少都是我在玩三国杀之前就知道的三国人物,基本上来说我还知道的就只有诸葛丞相了!后来一想,雕塑群把曹总放在最前面,也许是个魏粉呢,魏国的话后面跟着最先放的……难道是真·男神令君!?在我怀着激动的心情等待下一个雕塑的时候,我发觉我走到了出口 ( ﹁﹁ )没有我嘉就算了,连文若都没有,差评啊!在我从愤愤不平中回过神来以后,我忽然意识到,尼玛说好的鲁肃墓呢!?

问了问门口的工作人员得知了一个惊天噩耗,鲁肃墓原来最开始看到的鼎那边,我错过了!顿时感觉腿就软了,但是作为东吴那边我第二喜欢的人物(第一当然是伯言,所以一逮到机会就要黑我渣权),好不容易来了不去一下说不过去。(以下省略三千字)。终于走回鲁肃墓,总的来讲看到这个觉得来龟山一趟也值啦!岳阳还有一个,镇江还有一个,子敬你究竟有几个墓 ( ﹁﹁ )总之,替我向伯言问好啦,还有一定要保佑我呀!

出了龟山时间尚早,很happy地打算回去睡一觉晚上养足精神作死,结果好死不死得发觉晴川阁就在旁边,不去一下说得过去吗!?其实不远,但对于走了一天路的我来说已经不行了……(再次省略三千字)。终于到了晴川阁,主要是介绍大禹,旁边好像还有一个大禹的主题公园来着,太累了没进去。对于非三国迷来说,还是更加推荐晴川阁啦,比龟山要有意思,而且是免费的,爬上去视野很好~值得一提的是这里可以看到对面的黄鹤楼哦,还可以同时拍到长江,拍照的好地方!当然对于我这种一个人出来作死的人,没什么意义就是了。

晴川阁出来回了酒店打算睡一觉,结果也没睡着,晚上吃了碗香拌面出门作死。(此处省略一万字)。作死结束八点,我真是不甘心这么早就回去了,就在旅馆附近转悠,意外发现我住的地方挺繁华的嘛,跟楚河汉街超近,就去万达逛了一圈,出来在汉街散步。汉街的感觉有点像南宋御街,有点小资,不过还没有到南长街、平江路的程度,但是感觉这样就恰到好处了。吃了碗芋圆,又逛了逛汉街上的几个广场,心满意足地回去了。

最后一提,在武汉火车站的时候又遭遇了在洛阳火车站碰到的骗局 ( ﹁﹁ )说什么凭车票可以免费拍照领取纪念品,在此给大家提个醒,最后是会要收费的,千万别贪小便宜。不过由此也看出了这个行为应该不是某些车站单独的行为,应该是有铁道部授意的,当然具体情况不清楚,就我最近一年去过的八九个车站来说就碰到了洛阳和武汉这两次,总归感觉是不太好的。顺便吐槽一下,铁道部丧心病狂啊,竟然取消了无锡到杭州的全部动车,只有高铁了啊,关键也没快多少啊!尼玛屌丝没钱坐车回家了啊!!也许也没机会坐了呢,呵呵( ̄▽ ̄)”

以上,累瘫。再见,我的江夏!顺便这两天无数次想起嘉嘉的“吾往南方则不生还”这是闹哪样啊!?

最后深情鸣谢身在杭州的武汉本地人吴兄在旅途中陪我聊天解闷~~~~~~~~~~♥_♥


  6
 
评论
热度(6)

© 兮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