兮嘉

三国已淡圈,相关内容走知乎或归档三国tag。
最近发塞老师的疯,我就是霍格沃茨最强黑巫师!

 

微醺的飯局

      當我意識到自己馬上要離開的時候好像已經是參加的第四場聚會了。回首最後的一年幾乎可以用慵懶得不像樣子來形容,除了為應付面試草草看過一些專業知識以外,大部份時間都用在研究三國上了,偶爾有些惶恐,但日子大致過的淡定從容。

      不如來回憶一下最近的聚會,最開始是駕照考試的那天,心情很糟糕,接到了關係不錯的學弟ZYZ的短信問我週四晚是否有空,我想了想的確好久沒見,那便見一下也是好的。然後就想到之前青志聯的聚會總有Z君和C君作陪,後來Z君畢業以後就只剩下C君,老實說因為我和C君的關係以及C君過多插足青志聯事宜搞得我總是很不開心,連帶著對青志聯我們部也不是十分待見,往往赴約也是礙於C君的面子,像這樣除掉C君和他們單獨聚會的確是記憶中少有的。還好也不是很尷尬,一起合照,拍菜傳群,玩的吃的也是不亦樂乎,一向和我要好的ZLX君特地從洪樓趕來還是挺開心的。飯後還一起看了電影《蜂鳥特攻》,雖然沒看懂o(╯□╰)o

      第二次聚會是週末班長組織的,他請唱歌,因為很久不曾唱歌,就拉著舍友一起去了,沒想到去的女生只有我們兩個,男生倒是去了不少,發覺好幾個人甚至想不起名字,大學的同窗之情大概就是這個樣子吧。其實大學本身給我帶來的還是痛苦的回憶居多,與同班同學的交往似乎也是能免則免,活動一律只參加自己感興趣的,但是偶爾參加總是會為班裡某些男生的紳士風度折服,可以說每次都有收穫吧。晚上去吃的燒烤,同樣也是好久沒去了,應該說自從進入最後一年,各種社團組織的活動都不再參與以後就很少出去吃喝了,C君離開以後就幾乎沒有了。那天喝了不少酒,當然其實不多,只是對於我來說喝的比往日多,先是在KTV喝了不少,燒烤的時候又喝扎啤。前期一直蓄力來著,笑~最後一輪男生來敬酒的時候一口氣干了半杯,其實之前高中的時候試過,一杯大概是極限,現在的話應該會好些吧?最後一群男生相當於請了我們兩個啦,最後我們又請了棒冰作為回禮,雖然好像不太對等的樣子。

      週一的時候是自己的聚會,或者說完全是自己作為主角的聚會啦,笑~跟外聯的大家那是真的感情,畢竟是自己一把屎一把尿(→_→)帶出來的,和每個人感情都很深,菜略糟糕,但是真的吃的很開心~老實說外聯的聚會總是很少飲酒,可能因為身為部長的我是女生吧,總是不會主動想到喝酒,學弟們也不好意思提,每次吃飯就是吹水啦,但我是覺得挺開心的,不知道學弟們怎麼想,笑~最後在校門口一起拍了照,雖然有兩個娃沒來,我也很滿足啦。希望帆哥請客還能再聚一次啦!

      然後就是今天白天很開心在玩三國殺的時候接到電話,竟然稱呼我為陳女士大囧,我還想著是不是來給我交答辯紙的,結果是同班的CB君叫我去吃飯,嚇了一跳,不過還是去了,在湘江風情菜還是很棒的,去的時候又碰到了小學弟WD和WZW超驚訝的。然後一群人吃飯,一滴酒沒喝,但是氣氛真的挺不同,吃到最後就不拘泥于座位,大家都是到處亂竄,同席我很欣賞的一個女生跟我說雖然一點酒沒喝但是都覺得醉了,心裡非常認同啊,因為這種氣氛,沒法不讓人產生醉意吧?很驚訝CB君竟然一個人請了全班吃飯,而且連使用的餐巾紙都會考慮到,真的很感動。然後看CB、CTM、CZP很努力地自黑調動身份,看到班長聲嘶力竭地各種喝彩,那種感覺真的是無法用語言來形容的。於是很希望自己也能夠喝醉,這樣就可以更加自然恰如其分地融入進去了吧。明天CTM就要回家面試,到二十多號才回來,那時候大家也許又都不在學校了,這就是這次聚餐的理由,忽然意識到原來離別是如此的接近。也許是這樣的一種緊迫感讓人微醺,亦或是別的理由。情感遠沒有影視文學作品里的那樣深,然而也不會像自己一如既往想像得那樣淺,要如何去說?我不明白。

明晚是實驗室的聚餐,也許會有點尷尬,但是不去一下的話也許有些人一輩子也見不到了呢?後天是社實的聚餐,或者這也是可以稱之為主場的聚餐了吧?

聚一次,少一次,好希望醉一場。

 
 
评论

© 兮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