兮嘉

三国已淡圈,相关内容走知乎或归档三国tag。
最近发塞老师的疯,我就是霍格沃茨最强黑巫师!

 

割草殤

原諒我心情鬱悶想不出好的題目,這是一個無聊玩割草無雙結果玩的鬱悶糾結死的故事。

我對於嘉的感情是眾所周知的(?),加上割草無雙里的我嘉簡直是帥到沒朋友,所以在六維上早早拖了下來14G,我的積分(⊙_⊙)!一個月前試了一把,尼瑪難玩(作者注:是不會玩,不是不好玩)的一比!我其實從沒玩過這種動作類遊戲,然後又木有遊戲機,以前都玩GBA和NDS上的遊戲都是在電腦上用模擬器的,所以該有的常識那是一概沒有的→_→關鍵是這坑爹的遊戲竟然沒有教學!!

直接開了故事模式就是洛陽逃脫戰嘛,很傻很天真的我快把鍵盤上的上下左右鍵按爛了,曹總就是一步都不走啊,還給人砍了N刀,後來我怒了,拍了鍵盤兩下,曹總竟然走了一步,我於是意識到一個問題→_→於是去查了查,原來上下左右是ASDW的!後來一番鑽研發現其實有教學關卡的,是惇哥教淵弟的,我光玩教學關卡就玩了N久,果然沒有手柄神馬的就是不方便啊,還要記鍵盤對應的按鍵!終於學的七七八八再開故事模式洛陽逃脫戰,才走了幾步尼瑪就發現根本看不懂地圖啊!!!跟我說xx門打開,xx門關閉,尼瑪說的哪扇門啊!!!!!後來呂布尼瑪就逼近了啊,我想死的心都有了啊,還好無雙槽滿了,趕緊對呂布放了大招啊,又拼死拼活砍了他N刀啊,當然中間也被他砍了2N刀,不過我最後終於把呂布幹死了啊,我自己都佩服死我自己了啊!!!!結果系統讓我從xx門突破啊,我找了半天終於找到,但是尼瑪我走過去發現自己在一個平臺啊,不知道怎麼跳下去啊!!!在我絕望中轉圈的時候,系統提示時間到了啊尼瑪啊!這遊戲能玩?!遂棄玩→_→

原本以為今生都不可能再玩割草無雙了,結果6.19荀彧日啊,尼瑪令君又是帥到沒朋友啊,而且神馬割草無雙7帝國可以生孩子神馬的啊!我要給我嘉生孩子啊啊啊啊啊!尼瑪這不會玩可怎麼破啊!!!!再次怒開割草無雙7啊,這次的心情跟上次不同,爲了將來能生孩子(這神馬狗邏輯→_→),我抱著非常認真的態度來玩這個遊戲。先是去搜了個修改器,然後又閱讀了相關的地圖教程,然後自己又練習了幾次,無意之中發覺原來跳躍平臺是要W+I兩個按鍵的→_→終於會跳躍了啊!然後因為準備工作比較充足,這次終於能磕磕絆絆玩了啊!因為修改器可以無限時間,所以迷路也不擔心,慢慢轉圈總能轉出來的啊!

前面都是廢話,下面講講正式開始玩的事情。前兩場玩下來稍微有點感覺了,然後某場結束在駐地里突然就冒出來個郭嘉了,我還以為能有什麽投奔的情節呢= =|||然後嘉指揮的一場就是宛城之戰了,我超緊張的去查了怎麼救子修和典韋然後開啟IF的,別人都說不要立刻出城,一出城子修很快就會撲街,關鍵尼瑪哪個是城門我不知道啊!每次走到幾個大型武器附近直接就說曹昂苦戰、曹安民苦戰,路癡的我再走兩步還沒分清楚方向直接就說他倆敗退了啊啊啊啊啊啊啊!我試了幾次都不行只好放棄,因為子修也不是可操作武將,救出來意義不大,子修對不起(⊙_⊙),我的心已經給子桓了→_→然後我用的典韋,好不容易和曹總突破賈詡的詭計出來了,看到夏侯兄弟和我嘉興衝衝跑過來支援,我內心一個放鬆,然後動畫開始一群坑爹的兵跳出來刷刷亂射啊,典韋一下子擋在曹總身前,然後又一個坑兵跳出來刺了他一刀,一切發生在電光火石之間,我真是狗眼都要瞎掉了啊,一股不祥的預感蔓延開來啊有木有!還好典韋硬漢本色啊,直接把箭&刀拔了出來啊說這點小傷沒事啊之類的,曹總還誇了他幾句啊,這情節真是曲折離奇啊!然後又是一場惡戰啊,略過不提。最後的動畫里曹總成功把賈詡收入後宮,然後鏡頭閃到典韋啊,曹總又誇了他一番啊,我內心一松啊,看來典韋的小命保住了,結果下一秒典韋臉色一變啊有木有,突然就倒下了啊有木有,許褚沖上前去抱住了他有木有啊,典韋說了兩句遗言就撲街了啊!!!!我的小心臟啊,暗榮你考慮過我們玩家的感受嗎!?

然後因為是自動存檔的所以沒法重玩啊,我想著我對典韋也沒有特殊感情,先這麼往後玩吧,而且我研究了一下攻略沒看出我究竟是哪裡玩錯了才導致典韋的死亡啊。後面幾戰掠過不提,有了典韋的教訓,在玩白狼山戰(烏丸那個)的時候我更加小心謹慎了,攻略說要用文軟,因為一直是和郭嘉一起作戰的,不讓任何壞人靠近就行了(這是遼嘉咩→_→)!我對於這個“一起作戰”一開始一直有點疑惑,這要怎麼一起作戰發?前面玩了這幾場,沒見到兩個人是一起作戰的呀,但是實際開玩的時候我就發覺是啥意思了,就是因為曹軍這邊兵分兩路,我用張遼在打的時候,郭嘉因為跟我一路會在後面跟著,意識到這一點的時候我就放心大膽地開始砍人了,然後一直在地圖上上躥下跳各種接任務殺人殺紅了眼,然後系統突然提示神馬郭嘉去打烏丸援兵,陷入苦戰,我就驚訝了,怎麼突然就陷入苦戰了,然後一看地圖,郭嘉跟我相差十萬八千里啊有木有,怎麼跟著跟著就不跟了啊!!!然後我拼命想趕過去還是得到了郭嘉敗退的消息啊,我鬱悶死了直接就沒再打下去重玩了這關,這次我吸取了上一次的教訓,步步緊跟郭嘉,殺兩個人就回頭看一眼這廝跟沒跟著。中間有一段魏國幾個包括我倆一直聚在一個地方就不觸發後面的情節了,我也不知道怎麼回事,所以稍微走遠了兩步殺了幾個人然後就觸發了發現神馬密道的情節,我趕緊準備回去找郭嘉,然後系統提示烏丸援兵到了,郭嘉表示要去打他們,我看了看地圖發覺我離最後大boss袁尚只有幾步了,我進去一招幹掉這一關就勝利了嘛,於是我毫無猶豫地衝進去砍死了袁尚,然後果然就勝利了,郭嘉也沒敗退。然後是關卡后動畫,曹總嘰裡呱啦說了一通,我嘉忽然臉色一變,步子一軟,然后就是經典的一幕:文和扔了手裡呃鐮刀一把抱住郭嘉噓寒問暖(傳說中的詡嘉?),我都快嚇出心髒病了,然後曹總趕緊叫人牽馬來,文軟憂心忡忡地立刻牽了匹馬過來,然後郭嘉一副要說遺言的樣子,我瞪著屏幕,眼珠子都要掉下來了,結果我嘉說了一句:曹操大人,回去……記得辦酒宴啊!然後大家都笑了,我擦,嚇死我了,這麼看我嘉估計是沒事了。然後屏幕一暗又開始了一段CG,大軍班師回朝,文和和我嘉邊騎馬邊聊天,然後我嘉臉色一變,然後就死了啊!!!!好吧,其實這一段還挺長的沒這麼突然,但是由於我太震驚,太鬱悶了導致我把大部份情節給忘了,這個是人的自我保護機制吧→_→反正這件事給我造成了巨大打擊!

因為這一關已經結束了,然後無雙7是自動存檔的所以我以為沒法回去重玩,我那個鬱悶啊簡直是想放一個無雙把暗榮給滅了,打算從此棄玩了,不過我生孩子的賊心不死啊(我這是有多大的執念→_→)!網上又搜了一遍發覺選擇故事模式的時候,選擇完x傳,可以選擇劇本玩,然後選完劇本可以選擇連續玩就可以重玩某一場戰爭。於是我又各種搜了一遍郭嘉不死的攻略,讓我發現了我之前玩的一個錯誤,那就是在烏丸援兵到的時候要去幫郭嘉一起打,打完烏丸援兵再把袁尚消滅這樣郭嘉才會不死!我擦,真想把第一個說只要用張遼和郭嘉一直待一起的那個傢伙無雙掉,寫攻略不帶這麼偷懶的啊!坑死我們這種新人菜鳥了有木有!這次又玩了一遍(白狼山這場玩的第三次了),碰到烏丸援兵的情節以後趕緊趕到郭嘉旁邊,把我的熊熊怒火都發洩在那些小兵身上了,順利幹掉以後去擼掉了袁尚終於獲勝!勝利以後還是那個詡嘉的CG搞得我很緊張,還好之後第二個郭嘉死的CG就沒了,然後就是下一戰啦~乖乖,把我給嚇得,不枉我玩了三遍終於救出了嘉嘉!

後面是新野之戰,沒看攻略意外還賺到一個flag捉到了徐庶哦,元直君真的好萌啊,跟甜姜有的一拼哎!怎麼沒人叫他甜庶,老實說陸遜我覺得也挺萌的(⊙_⊙)

再往後就是赤壁之戰了,完成前面所有戰役的flag就可以開啟if假想情節,不過我自己肯定是玩不到所有flag啦,所以在網上找了個存檔。這邊在駐地(大船)的時候,如果前面所有if都齊全郭嘉就會出來,跟郭嘉對話就會開啟if模式,跟阿丕對話就是史實模式,我當然是選了跟郭嘉對話,然後打鬥沒什麼好說的,反正就是很順利地贏啦,我嘉大威武了一把~

下面開始就是假想情節了,首先是建業壓制戰,這一場選了文姬,武器是豎琴(?),邊發動攻擊還有秦音呢,畫面超棒的說,反正這一場就把江東勢力根除,然後皇叔跑去投靠劉璋了。後面一場南郡追擊戰就是追劉備,然後讓皇叔溜走了,一開始以為是我打得爛才這樣,不過事實上就是要皇叔溜走的。這一場可以用郭嘉的,但是這邊的王異實在是太美了,我耐不住美色的勾引選了王異,然後王異從頭到尾都在喃喃自語說那個人怎麼怎麼,仇恨怎麼怎麼的,關鍵是我從頭玩到現在也沒講那個人和王異的仇恨啊,還是我玩的線路里木有,別的里有提到?

忘了建業和南郡中間還有一場許昌政變戰,是講曹總在外的時候,留守許昌的阿丕碰到神秘人反叛的故事。這個也算比較符合歷史吧,阿丕第一次留守鄴城不就有個魏諷謀反么,然後遊戲里阿丕說了一句“真是被人小看了呀”,我倒是也這麼覺得,歷史上阿丕第一次留守那群人就造反→_→果然是看我們阿丕年輕好欺負咩?吃我一記無雙!!!然後這一戰頗詭異,簡直在網科幻的方向發展搞了半天都是左慈在搞鬼→_→默……比較無厘頭的一場仗!對了這一場我糾結了半天選阿丕還是甄姬來著,最後還是選了阿丕,簡直帥呆了!順便一提,遊戲里的阿丕是傲嬌死了,明明自己陷入苦戰去幫他還說別人多管閒事,然後見人家打得好又說這種才能可不能埋沒啊之類的→_→讓我很想打他來著!

最後一場是跟劉備為代表的反曹勢力在白帝的大亂鬥,依然選了阿丕,早知道前面就選甄姬了喵嘰!倒是不難,順利搞定了,不過這邊劉關張都戰死了,看得還是有點鬱悶啦,就不可以被曹總收為麾下咩→_→然後就是結束的CG啦,曹總竟然退隱還政給獻帝了有點驚訝,我覺得這個不太符合吧,然後典韋和許褚去種田了囧。幾個將軍還是繼續有練兵的啦,然後天下一派祥和,玩完身心舒暢啊!

------------------------------------------------------------------------

但是,我要說個但是!爲了看看別的結局的CG,我做了一件追悔莫及的事→_→因為下了個完整的存檔,所以去玩了吳傳的IF結局……硬生生玩哭了→_→情節實在不想多說,曹總在說完無論是生是死都要遵從自己的道后毅然決然地走入許昌的熊熊烈火中!天下依然三分但化干戈為玉帛,阿丕同意停戰,但沒有出席三國和解的慶功宴,渣權望著空空的座位說了一段話這時候開始催淚,鏡頭轉到阿丕和甄姬,阿丕落寞地望著遠方,甄姬伸出雙手覆上了他的肩……

好了,就這樣吧,暗榮你够了!

  2 5
评论(5)
热度(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兮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