兮嘉

三国已淡圈,相关内容走知乎或归档三国tag。
最近发塞老师的疯,我就是霍格沃茨最强黑巫师!

 

[陈郭陈]溺

心疼奕儿……

堤痕:

*奉孝不会出现。  

*试图给文若女儿取一个符合他们家画风的名字,不知道有没有达到要求。  

*有OOC。  

*能够接受以上各条的话,欢迎往下看~  

*好累啊写陈郭陈【。】

  

“阿姊阿姊,你不要和阿父说这件事好不好?”荀顗有些担心地对荀妉说道,“阿父听了一定会不高兴的。”  

荀妉一边拿帕子擦着荀顗的额头,一边又好气又好笑地说道:“你早知道阿父会不高兴,为什么还要带着阿奕和泰儿去河边玩?”  

荀顗低着头扁扁嘴:“我……”  

“你怎么?”荀妉收了帕子问他,又扭头让婢子再换一盆热水过来。  

“我不想说。”荀顗想了想又补充了一句,“总之是我的错,我是阿泰的舅舅,年纪又比阿奕大,是我没带好他们,还让阿奕掉到水里去了,阿姊尤其不要责罚阿泰。”  

“哟,还晓得这个道理。”荀妉无奈地摇摇头,“把手洗干净了,一会儿帮我端姜汤给奕儿。”  

“嗯!”荀顗点点头,“那阿姊不告诉阿父吧?”  

“我可以不告诉阿父,不过——”荀妉故意板起脸:“你得保证以后……”  

“娘亲,换好了。”  

荀妉回过头,陈泰拉着郭奕的手站在门外——郭奕已经换下了他那件因为溺水而湿透了的衣裳,陈泰的深衣穿在他身上还显得稍稍长了一寸。陈泰比荀顗还要怕荀妉责备,此刻怯怯地望着母亲,不敢多说一句话。  

反倒是荀顗,因着适才得了荀妉的承诺的缘故,此时大大舒了一口气,便连忙安慰陈泰道:“没事,刚才……”  

“怎么回事?”  

荀顗的话音未落,门外又响起了另一个声音。  

糟糕。  

“阿父。”陈泰明显瑟缩了一下,才胆战心惊地转过身去——父亲陈群正皱着眉头望着这里,看样子是刚刚从官署回来。  

荀顗第一个反应过来,想到陈泰大概会被自己这位做事一板一眼的姐夫责备,他立刻从榻上跳下来,跑到房门外,抢在前头想把事情全揽在自己身上。  

谁知还没等他开口,陈群瞅了瞅站在旁边的郭奕,说道:“外头风大,溺水了的赶紧进屋。泰儿,你过来。”  

三个小孩相互对视了一眼,谁也不敢违抗陈群的吩咐,只有乖乖地照做了。  

荀妉叹了口气,把躲在门内往外头瞅着陈泰随陈群走远的郭奕和荀顗牵到榻边,又对他们再三保证了诸如“绝不会告诉阿父”以及“阿泰不会被打”之类的话,才让郭奕答应乘车回丞相府。  

“你和阿泰都很怕各自的阿父,要是我阿父在,不知道他会不会责罚我。”临走的时候,郭奕这样对荀顗说道,然后又自言自语地回答道,“不过,我肯定不怕他。”他露出有些落寞的表情,旋即又对荀顗笑了笑。  

荀顗扭头望着荀妉,荀妉只是苦笑着抚了抚他的头发。  

“娘亲。”陈泰跨过门槛走进屋子,“阿父去官署值夜了。”  

荀妉点点头表示知道了:“过来罢。”  

“是。”陈泰坐在了母亲身边,“娘亲,我是不是犯了大错?”  

荀妉放下手里的活计,反问道:“怎么了?”  

“阿父是没有罚我,可是看起来很难过的样子。”陈泰咽了咽口水,“阿父说以后不许带阿奕到荒郊野外去玩,也不要带着他一整天在外面乱跑,尤其是不要在冬天的时候到外面玩。可是娘亲,阿奕的身体也没有那么差啊,为什么父亲要这样说?”  

陈泰把这一长串的话说完,却没有得到荀妉的回答。  

“娘亲?”陈泰摇了摇荀妉的手,“娘亲?”  

荀妉终于回过神来,她垂下目光,柔柔地回答道:“泰儿,你父亲说的对。”  

“可是……”陈泰犹有不解,“我还是不明白……”  

“因为泰儿你不曾失去过很重要的人啊。”  

荀妉望着陈泰迷惑的神情,过了很久很久,终于说道。  

END

  

话说为什么我写陈郭陈非架空背景的时候,总是没办法让奉孝出现呢_(:з」∠)_

  24
评论
热度(24)

© 兮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