兮嘉

三国已淡圈,相关内容走知乎或归档三国tag。
最近发塞老师的疯,我就是霍格沃茨最强黑巫师!

 

写手四十九问

喵叽,很喜欢的写手大大@新绫 竟然点了我的名,我简直……羞愧地无地自容(⊙_⊙)所以大大只是随手一圈吧,我激动啥→_→总之,我不是个合格的写手啦。

一 曾经用过哪些名字发表?

忘了……我近年来很少写文了,不想坑人。其实也不是没写,只是一般都不发出来。关于我的黑历史……以前有用过心依蓝这个名字。

二 常去的发文处?

自己的博客……其实自己有写了很多只是没发出来,所以……自己的硬盘里?

三 习惯手写还是打字?

看情况,有空的时候打字;偶尔会在上课开会的时候手写。

四 对于极短篇、短篇、长篇的字数认定?

2000,5000,100000(差那么多真的大丈夫?)

五 目前为止写过多少篇文?(已完、未完、断头)

已完结的都是极短篇或者短篇啦,没有特别数过,不过一双手能数清,未完的我倒是可以算算……君晴我心(这个快成为坑了吧)、吸毒青年→_→(努力写!)、梧桐诗社系列(不!)、穿越三国之我是荀苼(不!)……对我就是传说中坑品很差的,你来咬我呀!

六 从什么时候开始写文的?

初中吧?

七 第一篇文章是?

柯南的同人貌似……

八 评论多还是同人多?

我擦!原来评论也算的啊!那我各种吐槽绝对写了很多,两只手绝对数不过来→_→

九 觉得对自己写作影响甚深的作家/书/音乐?

只要我在写文期间有读东西,必然受影响,因此我的长篇各种风格诡异→_→

十 写文时有什么禁忌吗?

不会写杯具,过程再虐永远是好结局。(至今只写过一个开放式的,不过我私下把它想成喜剧了)

十一 投稿过否?

投过呀,不过是很正经的内容。

十二 承上,投稿过的话,录取了吗?没有投稿过的的话,为什么不呢?

虽然说是有的,不过总感觉不是这个题目想问的答案→_→所以说是很正经的内容啦。

十三 写文时,里面的角色数量?

不会写太多,笔墨分散不容易写好,可能是我能力不够。

十四 有分章节的习惯吗?

有,目前在写的吸毒青年【不】每一章都会想一句七言做标题,我也是蛮拼的→_→

十五 承上,会刻意控制章节或一段的字数吗?

会的,每一章大概三千多字。

十六 写作时会避免用的字句?

看题材吧,古风肯定会尽量写古一点。

十七 写文时的习惯是?

以前喜欢把喜欢的梗写完,后来发觉剩下的都是不会写的了,于是华丽丽弃坑了,现在改掉了这个习惯,严格从头开始写。

十八 在晚上写还是白天写?

一般都是晚上,百无聊赖的时候。

十九 对于写作这件事,有想达到的目标吗?

有人真心喜欢我的故事就够了,有评论就很开心了。

二十 对于写作,有什么样的坚持?

不会写杯具,中间再怎么虐,最后也是喜剧。

二十一 写文时,习惯的背景是现代/古代/未来?

以前习惯现代,现在貌似古代……谁让我最近在写吸毒青年→_→

二十二 承上,地点在国内/国外?

来了国外还没怎么写过……啊,最近那个丕奕是在国外写的。

二十三 悲剧多还是喜剧收尾多?

喜剧

二十四 会在意笔下人物的性向吗?

我自己写的都是……正常的BG吧……丕奕那个不算不正常的吧→_→

二十五 开始写之前帮文章命名,或是写完后?

写之前

二十六 承上,通常是怎么命名的?

每次不同,没什么特别的规律,偏爱用典。

二十七 亲情/爱情/友情,以上三种主题都写过吗?

吸毒青年里都有了(⊙_⊙)

二十八 觉得在自己文章里最重要的部分是?

不要写出狗血的情节,一切必须合乎情理。

二十九 关于自己的文章风格,别人怎么说?

写的题材不同,没有固定的风格吧。 

三十 常引用其他出处看来的字句吗?

根据需求来吧,并不一定。总的来说并不是太经常,不要对文盲要求太高!

三十一 对于“如果剧本里有一只枪,这只枪就该被发射”的看法?

赞成,不会写没用的细节。

三十二 有被盗文过吗?

我写的文那么少,怎么会被盗→_→

三十三 有因为发表文章而认识的友人吗?

有的吧?

三十四 有被称赞过吗?

当然有,这是我写下去的动力哦!

三十五 再也不能写作的话,愿意拿什么来交换写作的机会?

其实对写作并没有想象中的执着呢。

三十六 写作这件事在你人生中的重要性排在第几位?

参见上一条

三十七 通常以什么作为文章的中心?

人与人之间的纽带,好吧,也许就是所谓的情感?感觉又不全是……

三十八 写不出来的时候,会做什么?

就不写啦,所以写得好慢→_→

三十九 被截稿时间逼过吗?

没有!

四十 会向你催稿的人?

啊,这个……

四十一 有没有想过自己会写作到什么时候?

那肯定是会一直写的,释放压力,传播自己价值观的好机会怎么能浪费?

四十二 经常出现的文中的字词?

还真有不少……不过一时想不出来了囧。回头来补!

四十三 有不希望自己写的东西被谁看到吗?

似乎并没有? 

四十四 写一篇文章会修改几次?

两次以上。写完立即会重看修改一遍(改手癌错字、不通顺的句子等),第二天会读再改一遍(主要改措辞、情感等)。po上网后,自己也会时不时读读微调一下。若干年以后看到可能还会改。

四十五 花最久时间的文是?

君晴我心(还坑了,我相信吸毒青年绝对能打破记录\(^o^)/~)

四十六 列一下,到目前为止最满意自己的三篇文章。

《时差》《棠棣争》(这就是所谓的吸毒青年那一篇啦)《人间八苦之死篇》

四十七 承上,理由是?

《时差》以自己的故事为原型写的故事,唯一一个不是喜剧结尾的故事。

《棠棣争》还在努力地写,但因为是花费心力最多的故事,各方面都很喜欢,很喜欢男主角兄弟两个,很用心写的兄弟情的故事。

《人间八苦之死篇》最近写的凑个数吧→_→

四十八 写到这里,对这份问卷的感想是?

回顾了一下写的东西还挺有意思的~

四十九 快乐的点名时间

省略了吧

  1 4
 
评论(4)
热度(1)

© 兮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