兮嘉

三国已淡圈,相关内容走知乎或归档三国tag。
最近发塞老师的疯,我就是霍格沃茨最强黑巫师!

 

从段家庄的风波到现在不过是一个月不到,他已经把自己搞成了这副鬼样,而他甚至连真相的影子都没有见到,那种最初的不甘现在都转化为一种深深的无力,他不想再这样下去了,放弃是最好的选择。这样一想,段旭立刻就放松了下来,死是最容易的,困难的是如何痛苦地活着。 

但是这种轻松的感觉只持续了短短的一瞬,段旭明白自己不应该轻易想到放弃,但是他还是忍不住去想,因为只有这样他才能享受到短短一瞬间的轻松,虽然这种轻松伴随着致命的危险,一旦他把持不住,他便会陷入万劫不复的境地,但是这些天来,他显然已经把这种度拿捏得炉火纯青。段旭忽然产生了一种奇怪的念头,这也是一种瘾吧,然而他并不打算戒掉,毕竟这是现在为数不多能支撑他继续走下去的东西了。

在段旭第二次被药瘾折磨得要死要活而调查却没有丝毫进展的时候,我写下了这一段心理描写,小许觉得太黑暗了,我却觉得很真实,想来大概是符合自己的心境,所以无论如何也不愿意去掉。

现在回想,这一段出乎意料地倒是写自我一路走来最幸福的2014上半年,不过曾经的那些感觉确实是刻骨铭心即便在那轻松幸福的时光里也忍不住跳脱出来,攫住我的喉。

心情不好的时候,喜欢写虐文,看让人眼湿湿的故事、电影,甚至只是听一首让人感同身受的歌,然后以此为借口痛快地释放痛苦,痛快地哭一场,坏的情绪似乎是一并流走,我也可以回到冷看世间万物的状态。

想来这也是一种瘾吧,长此以往我大概也把这种痛苦的程度掌握地炉火纯青了,游刃有余地行走在崩溃与从容的边界,相安无事十多年。然而大概是人事的飘移,近月对于这种掌控力愈感力不从心,而对痛苦的瘾却愈发不可收拾。听一首普通的歌,坐在公交车上看行道树后退,一个人吃饭,明明是再普通不过的点点滴滴,情绪却不可抑制地流淌出来,眼泪就要落下来,从某种角度来说我似乎迷上了这种感觉,但我还是从中嗅到了某种危险的气息,似乎一旦把持不住就会陷入某种万劫不复的境地。

很吃惊看到何律师何太太领证的时候,竟然抑制不住地泪流满面。大概是从彼时开始,我隐隐觉得我对自己的掌控力在一点点崩坏。人大概是需要有点寄托的,所以当我看到:

  “以琛,我很想你……”
  默笙听到自己说,或者是那个时候的自己,那个在异国他乡的赵默笙在对以琛说。
  我很想你。
  以琛,你知道吗。
  曾经站在异国街头,满眼异样的肤色,连一个像你的背影都看不到。现在终于可以告诉你,我很想你。

我愕然发现,我竟然没有一个可以思念着的人,不管是喜怒哀乐都无从分享。哪怕只是一个念想,一个期盼,可惜,我没有。于是总是念叨着阿丕的“忧来无方,人莫知之”,岂曰无方,惟无人道耳。

噙一枚香茶片盘桓在舌尖,个中甘苦不为他人传。

如人饮水,冷暖自知。

  1
 
评论(1)

© 兮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