兮嘉

三国已淡圈,相关内容走知乎或归档三国tag。
最近发塞老师的疯,我就是霍格沃茨最强黑巫师!

 

第一部原创的是君晴吧……廖字是想了想同学里比较少见的姓氏,然后觉得男孩子名字里有个成字比较好听,小名成成也不错23333,然后是因为一个人,用了他名字的谐音,选了默字,所以叫廖默成了。不过后来忽然查到默成竟然有典故,出自躬行不言,默而成事,我也是微醺,从此一般取名都会用典。女猪脚姓顾,是为了向喜欢的作者致敬,可惜现在呵呵了。名字可晴其实很普通为了凑那个“可晴,可情?”的情节_(:з」∠)_顾可晴,固可情……还有顺便一提女猪脚舍友的名字,取自昔我往矣,杨柳依依;今我来思,雨雪霏霏,所以叫杨雨霏啰~

后面短篇时差女猪脚的名字罗雨姗用的是,帘外雨潺潺,春意阑珊,罗衾不耐五更寒……男猪脚姓莫取的是同一首的莫凭栏一句,名字乱取的→_→完了男二号的名字之凡是现实生活中一个不太相熟的人的名字,很喜欢这个名字。

后面有一个神经病的故事没写完,但是名字也想说一说,取自桃源望断无寻处,男猪脚名陶源,女猪脚名段寻,还有一个炮灰男二取自同词的郴江幸自绕郴山,为谁留下潇湘去,所以叫萧郴啦~话说超喜欢这个名字,可惜身为一个炮灰男二,他在故事开头就醉酒驾驶然后扑街了……

梧桐诗社系列,男猪脚就莫新梧,不是我特别喜欢莫这个姓氏啊,这个取的是表信我的谐音→_→我还真是恶趣味啊,不过其实怎么说这个也不是男猪脚真名吧,反正他是特工→_→女猪脚叫霍慕诗,不是牧师啦讨厌,这个取的是福尔摩斯的谐音_(:з」∠)_好吧,也许这也不是女猪脚的真名哦?毕竟她也是从事高危工作的嘛_(:з」∠)_

最后就是吸毒人生啰,哎这个名字真难听,明明人家是有一个正经的名字叫《棠棣争》啦╮(╯▽╰)╭段旭直接用的小许的故事男猪脚的名字,我是有够懒的,女猪脚姓乔是为了最后那个“独木桥”的戏码,完了暖字是因为看了香初上舞很喜欢闻人暖这个名字,所以取了暖字_(:з」∠)_

好吧,名字取了这么多,能真正写完的故事其实也没几个(⊙_⊙)微醺……

 
评论

© 兮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