兮嘉

三国已淡圈,相关内容走知乎或归档三国tag。
最近发塞老师的疯,我就是霍格沃茨最强黑巫师!

 

中二病と软肋と盔甲

果然上一篇是在5月下旬的事情了,博客快变成月记了,然而这也是没有办法的事吧。为了维持至少是月记的样子,多多少少胡乱写一些吧。

干活的时候不能听有歌词的歌,因为会忍不住唱出来,通常这时候会选择听喜欢的片子的OST,会有各种各样的情绪也是无可避免的吧。这次听的是犬夜叉,故事本身暂且不说,但犬夜叉的配乐绝对属于上乘之作,几乎首首都很经典,甚至在汶川地震特辑里听到CCAV盗用过……(因为很喜欢所以一下子就听出来了的说)

忽然就有些想念杀生丸了,跑去把他出场的集都看了一遍_(:з」∠)_果然是一个口恶心善又傲娇的好哥哥呢,而且颜值爆棚,竟然奇怪地接受了妖怪都涂眼影的设定,简直233333当然这不是本文的重点→_→

前面的正篇杀生丸出场不算多看得比较潦草,后面的完结篇因为故事情节太紧凑所以几乎是每一集都看的,看到最后戈薇对奈落的话稍稍还是有些思考的,戈薇的大意是奈落一直嘲笑人与人的羁绊,而且想尽办法利用这种羁绊折磨犬夜叉一行人,其实本身不了解这种羁绊的重要性的人(妖?)是无法做到的吧。奈落竟然被她说得无言以对……后来得知奈落许的愿竟然是想要和桔梗在一起,实在是觉得奈落也是挺可怜的。

不过我想说的是,像犬夜叉这种热血的少年漫,似乎特别喜欢宣传个人的意志力和与朋友之间的羁绊。好似我想,我就可以和我的朋友手拉手创造一个新世界似的。暂且撇开个人精神力不谈,单说羁绊,想起神夏里迈哥曾经对卷福说过:Caring is never an advantage. 这似乎是两种完全相抵的价值观,也许不同的人心中会有不同的答案。然而对于一个以力量(日本热血少年漫的一般设定)作为目标的人来说,这种羁绊果然还是越少越好吧。看到一句话觉得放在对羁绊的形容上再好不过,似乎是一下子有了软肋,一下子又有了盔甲。软肋不用提,就像奈落做的那般,用你在乎的人来威胁你什么的;至于盔甲,有了这种羁绊就真的有了所谓的盔甲了吗?

于是又回到前文所言,日本热血少年漫的主角似乎一直觉得,和朋友们一起手拉手去努力的话就一定能创造一个让每个人都能幸福生活下去的新世界吧。如果去掉主角光环,难道不是一种彻头彻尾的中二病吗?

然而中二病也不见得是一件完全的坏事,有时候不相信一下个人的精神力和意志力的话,似乎就没有办法坚持下去了呢。临时抱佛脚什么的,佛也未必有空帮得了你,这样来说的话果然还是自己动手,丰衣足食呢。我一直说自己是一个很flexible的人,这样说来其实这些年中二病也一直反反复复。到了真的坚持不下去的时候,便中二魂附体,捏着自己的鼻子给自己猛灌几大碗鸡汤告诉自己如果真的想做的话一定能成功;在并不怎么紧要的关头,则会给自己头上贴枚符纸,把中二魂赶出体内,告诉自己着眼当下,不要抱着各种不切实际的念头。如此醒了醉,醉了醒。

那么现在支撑着我的究竟是什么呢?告诉自己要有nerves of steel,以此鞭策自己,一边想着在痛苦中挣扎的段旭,告诉自己和他相比,其实我的这些所谓经历也是不值一提。

这样想着,偶尔不设防地让自己染上中二病也没什么不好,因为在病中,似乎一下有了软肋,又一下有了盔甲。

  4
评论
热度(4)

© 兮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