兮嘉

三国已淡圈,相关内容走知乎或归档三国tag。
最近发塞老师的疯,我就是霍格沃茨最强黑巫师!

 

沉迷

少少有些不开心,那么就写一些不那么不开心的事吧。

很容易沉迷于二次元,不过自以为自制力还是极强的,所以一旦发现沉迷会立刻采取措施,如果是游戏的话会从硬盘或者书签里删掉,如果是二次元中的人物,通常会选择转移注意力看些别的,于是有两种可能要么看了一部不怎么地的作品原来的沉迷也淡了,或者——进入新的沉迷。

总的来说我是一个喜新厌旧的人,于是喜欢超过一两年的最后就成为了我的偶像,如福尔摩斯,如郭嘉,然后没有了。我有时想偶像是怎样的存在呢?是八百米冲刺的时候会想到的人,是每次觉得自己撑不下去想到他又会忽而充满力量的人,不会时时刻刻爱得无法自拔,沉迷过后,那种喜欢的感觉却是历久弥新。沉迷是短暂的,偶像却是永恒的。

其实现在要回想自己曾经沉迷的人实在是很难了,因为那种“喜欢的心情一瞬间达到顶点”的激动之情总是一去不复返了。想了想回顾一下也不错。

BACCANO里的菲洛,明明是个好人为什么去做黑社会呢?晚熟也要有个限度啊,求个婚花了五十年真的没有关系吗?

氷菓里的节能少年,最后一集以为要表白了,结果却是想象,不过折木君也是聪明又温柔的人啊,和吃蛋挞的CP大爱。不过整个故事过于悲伤了呢。

东之伊甸里的男猪脚(名字都忘了),不过这一位并不是太沉迷的人,然而他的整体经历和段旭有些像,为了救天下人自己背锅又有何妨?不过果然还是太圣人了呢。

恶灵猎人,尤金!纳鲁酱!一个悲伤的故事,很后悔看完动画后跑去看了原著的节选,如果不知道尤金的话也不会那么遗憾吧……其实这个故事并没有很沉迷,不过从我去找了原著甚至写了日志痛斥车祸肇事者还认真看了invincible的歌词来看,其实当时还是很沉迷的吧,如果不是故事过于悲伤也许会沉迷更久也不一定呢?

秘密里的薪刚一度让我很沉迷,可恨的是这一部竟然是BL作品,很辛苦地追着连载又怕忽然冒出来的狗血画面亮瞎我的狗眼。明明只是一时的好意最后却害得第九全军覆没,他甚至无奈击毙了自己最好的朋友。忽然发觉我看的怎么都是这种坑爹故事_(:з」∠)_最初的最初只是为了听山口君说的一句中文而已,却因为薪君而无法自拔……

柯南里的兰似乎是最早沉迷的二次元人物,现在想想也的确有些不可思议的说……其实新一、基德、平次都很心水的_(:з」∠)_山口桑赛高!

死亡笔记里的L不用说,山口君的演绎简直不能更棒。从此对和夜神月有关的任何人事物都深恶痛绝。L死的时候完全不能接受,还好N君也很心水,当时看了LMN会议那一套漫画多多少少抚慰了我郁闷的心情。这一部是沉迷相当长的时间来着,甚至跑去看了漫画原著。

网球王子里的不二一度也很沉迷,懒癌晚期甚至还做了桌面自己用,还抠了不二兰的图拉郎配,因为觉得新一实在是太过分了,后来觉得他也是有他自己的理由而瞒着兰的吧(⊙_⊙)因为不二君第一次知道了腹黑这个词,从此对腹黑属性无法自拔。不二第一次正式比赛中输给四天宝寺那个叫啥白石(?)的时候,简直郁闷到爆……忽然发觉我喜欢的人怎么都这么虐,滚蛋(╯‵□′)╯︵┻━┻

心灵侦探八云里的八云,和段旭也有相似的经历,被自己爹陷害什么的,简直心疼Q_Q最后用舅舅的红眼镜片摧毁父亲阴谋的那一段印象深刻,还有最后的最后一个人在灵堂落泪,女猪脚从后面抱住他的一段,哭得不成人形……

樱兰的环君也是沉迷很久的人,他的“凡事都要经历一下”一度成为我的座右铭,虽然我稍稍曲解了他的意思,在自己不想不愿不敢做的时候以此来push自己而已。环君又是一个身世悲惨的人(我都不想强调“又”了),可是即便这样仍然保持那样的心性,希望每个人都快乐,那种强大的力量,他的那首让镜夜三兄弟都泪流满面的钢琴曲,简直……顺带一提,一开始因为环殿的声优是配夜神月的宫野真守一度内心感觉十分不爽来着,即便这样还是义无返顾喜欢上环,这绝对是真爱!

然后是倚天里的赵敏,“偏要勉强”至今是我的座右铭,没有钢铁般的意志是做不到的吧?可惜我和敏敏差的还远……

饥饿游戏里的皮塔一度也很沉迷来着,很讨厌凯特尼斯的摇摆,虽然后来自己好像变成了自己讨厌的人,不过我还是差得远呢。温柔的面包男孩,you love me, real or not real? 即便最后在一起,两个人之间也不能回到最初了吧?

小说沉迷的时间相对更短,毕竟小说看完了,没有更多的资料挖掘的话很快那种感觉就散了。喜欢最长的人,肖奈当之无愧,“前尘皆忘,一笑奈何”的签名用了好久好久。一度以此为择偶目标,然后就被坑爹了_(:з」∠)_除此之外最爱的是沈狐和薛北凡。沈狐被万俟唯下药后的绝望,绝望后的爆发那一段写得极好,那种真切的痛苦简直难以自已。薛北凡也是从小身世悲惨,喜欢的都被风无忧弄死了,喜欢他的都被薛北海母子弄死了,后来他对着小刀云淡风轻地说道:“所有这些不过是在最开始的时候有些困难罢了。”一句话里带过了多少年不为人知的痛苦……我发觉我怎么就喜欢这些苦情男猪脚了_(:з」∠)_也是醉了,自虐倾向?

越是郁闷的时候,越是愿意放纵自己的沉迷。

最近忽然疯狂地第二次爱上了杀生丸,我也是很醉……翻看电脑记录,发觉最后的时间留在2008年,距离我上一次喜欢他已经过了七年,即便过了七年为什么还会这么疯狂地喜欢上呢,想想也觉得不可理喻……23岁的我和16岁的我好像并没有长大多少的样子。嘴里骂着“碍事”一边推开犬夜叉自己硬接下一招狱龙破的杀生丸的侧脸简直帅的掉渣,明明不是天生牙的结界自己分分钟也要扑街的节奏,对这种傲娇弟控完全没有抵抗力ORZ

然后是盗墓笔记,最开始喜欢小哥,后来喜欢小花,再然后喜欢上花邪。冷CP粉的悲哀……全世界都叫嚣着瓶邪的时候,提起花邪两个字都是一种罪。然而这不是重点,讲下小花,“今天要下雨,流血的天气”,和小邪之间无言的默契,默默做他最坚实的后盾,小邪的那句“我绝对信任小花”,他当之无愧。才不大点就做了解家的当家,在腥风血雨里长大,硬生生把柔和的粉红色穿出了杀气,书中寥寥几笔也可以猜到小花从小生长的环境。好在最近盗笔季播剧播出,三叔又重开了连载,话说过年的贺岁篇小花也是大活跃。其实小哥不在的十年,可是花儿爷真真切切陪着天真走了过来,闺蜜什么的我是不信的,你闺蜜对你这么好?好的跟自己媳妇似的?(不好意思腐了)

然后终于讲到了本文的正题,看了天才J,很喜欢。有预感自己要沉迷进去了,然而第一季太短,第二季遥遥无期,每次都是像这样满腔热情扑进来,最后却因为缺少粮食而烟消云散。第一次出场就自残的场景简直是震碎我的三观,但是不得不说男猪脚的某几个角度还是很帅的。感觉这样的人才比较真实吧,像钟汉良那种360度零死角帅的是妖怪_(:з」∠)_当然这个片子也被人诟病抄袭古美门什么的,不过其实也就是管家那个设定有点像,其实J和古美门还是挺不一样的,从头到尾主旋律猪脚粑粑那句“不要成为一个自私的人”,而古美萌却是极端功利主义者吧。

妈蛋啊啊啊啊啊啊!这篇什么玩意儿_(:з」∠)_我就是想抒发自己的不爽,看了一个晚上就看完了是什么事啊!最后那个体格这么好脸上没刀疤似乎多金到拥有一个pub看起来傻傻的J是怎么回事啊!?吃了脑残片降低智商活下来了吗?这到底是什么鬼!?

感觉自己不行了_(:з」∠)_

  14 4
评论(4)
热度(14)

© 兮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