兮嘉

三国已淡圈,相关内容走知乎或归档三国tag。
最近发塞老师的疯,我就是霍格沃茨最强黑巫师!

 

二刷琅琊榜各种细节分集吐槽

前方剧透高能

前方剧透高能

前方剧透高能

1、林帅放手把小殊扔下悬崖还来一句“活下去”真的让人觉得匪夷所思啊_(:з」∠)_还有江左盟出面保护庆国公侵地案那边,梅长苏的出场太酷炫了以至于第一次看的时候我都没发觉那个船是怎么自己动起来的→_→

2、二刷的时候想起来,喜欢上靖王几乎是在他一出场的时候就是了。看他在宫门口等着,他的两个属下的议论,而他始终不发一言,眼里有淡淡的悲哀,但更多是一副早就习惯又无可奈何的表情,这种辛酸实在是入木三分。然后就是进宫后太子对他的责问,回答得如此不卑不亢,给人的感觉是也不想同在座的人多言一句,不禁让人想起之前郡主的评价“靖王自有靖王的风骨”。“无端陷朋友于两难之境,绝非道义所为。”对于景睿的喜欢似乎也是从一开始就有了,他替苏兄挡下皇后的邀约,谢弼还想以只是见一面搪塞,而景睿虽未卷入夺嫡,其中的利害关系却瞧得清清楚楚,回绝的话也字字掷地有声,对苏兄可谓有情有义,只可惜苏兄最后如此待他,实在叫人唏嘘。话说回来后来景睿提到“父亲能持身中正,我也略感欣慰”,苏兄上下打量了他一眼,完全是一副日狗的表情23333这集比较经典的就是见太奶奶那一段,wuli小殊情难自禁。想想梅长苏何等心计,竟然如此失态,其中的深情又如何言说……

3、靖王和苏兄终于第一次见面,苏兄还欺骗wuli靖王说自己只是一介白衣,wuli靖王当然不会这么傻,立刻给呛回去了23333话说回来,这边苏兄提到要把庭生接出去,靖王的表情简直大写的“日狗”两个字23333这里殊凰还未相认,郡主已经开始实力护殊,面对靖王的质问(为啥苏兄如此在意庭生),郡主反将一军反问靖王,搞得靖王哑口无言。不过这边还是看出靖王还是有脑子的,分分钟看出苏兄对庭生“图谋不轨”2333这一集,萌大统领和小殊正式相认,对手戏尤其加上音乐太有张力了。不过这边有些奇怪的是,林殊这么多旧友,他唯一亲自告诉的只有萌大统领,为什么偏偏选择了他?按照电视来说也只提到萌大统领在赤焰军待过一年,并未提及他和林家之间究竟有怎样的深情厚谊哎。这集还提到梅长苏派人帮郡主解了南境之危,可以看出小殊心中还是一直怀着家国天下,当然还有郡主的。蒙挚和苏兄夜谈提到“忠义在于心,不在于名”还是挺感动的~豫津果然和景睿好基友,看景睿和百里奇大家落了下风马上就说景睿平日是用剑的~嘤嘤嘤,不过最后还是被打得好惨。话说回来前面几集景睿出现都是披发,其实隐隐也能看出他平时惯于行走江湖,这集因为在皇宫正式场合所以是用了束发的造型,顺说景睿的衣服也挺多的。苏兄欲擒故纵说就当自己是胡说,伤了和气就不好了,然后百里奇立刻帮腔苏兄说:大人,这话您听得下去,我可听不下去。结合后面的情节一想就发现这里是个伏笔啊!本来么,不比不就啥事没有了~话说回来这个比武其实本来很简单,就是要去掖幽庭找仨孩子跟百里奇打架,苏兄搞这么多弯弯绕绕,心计简直令人发指,第一次看完就觉得真是绝了,彻底被情节吸引了→_→不过结合后面来看也是为了让整个比武更自然,搞得好像人家逼他苏兄他自己还不乐意似的,其实倒是为了打消北燕使臣和皇帝的疑惑。

4、话说第一次惠妃和静嫔听到情丝绕那边我还以为要搞出大的幺蛾子来,结果静嫔拉着惠妃就走了还说明哲保身啥的,完全没按照我想的发展所以就觉得这片子不一样啊。然后静嫔转头就找人去通知了长公主简直峰回路转啊!静嫔靖王母子还真是大梁好榜样!这一集霓凰好几次问了苏兄是不是另有妙招我当时没注意就觉得问了一遍人没说还问这么多遍干嘛,结果后来赢了我还想这特么是在逗我就这么练两天就赢了,也是狗血……结果话锋一转说百里奇是江左盟的,我赵日天服了→_→顺便还有郡主那句“我居然信你”,果真是女人的直觉……值得一提的是苏兄虽然没跟霓凰说他的后招,不过还是很肯定地告诉郡主自己会“妥善解决”宽慰她,果然是真爱_(:з」∠)_这集还有个静嫔熬夜做药囊的情节当时没觉得什么,回头来看整个琅琊榜一点多余的情节都没有,这里也是个伏笔。再一想静嫔如此劳心劳力,果然还是心疼小殊的未婚妻啊,景琰绝对是充话费送的儿子23333靖王第一次主动来找苏兄(虽然是为了庭生),苏兄行礼的时候看靖王那个得意的小眼神,简直笑死我了~后面就是那个经典的“选你”桥段,wuli凯哥演得都好棒~然后就注意到两个人后来坐下来都是比较粗鲁的踞坐而不是正经的跪坐,让人感觉很微妙呢,嘴上说着不要身体还是很正直的嘛。你俩啥时候关系已经这么好了→_→然后苏兄开始不遗余力地自黑,成功召唤靖王开大嘲讽23333我们耿直的boy,人苏苏倒贴上门,他还要丑话说在前面:就算你扶助我登上皇位,以后未必能得到多大荣宠……太子和誉王表示已经哭晕在厕所。顺便苏苏提到了看重琰琰的心性,机智的琰琰立刻就生疑了~后面蒙大统领和苏兄的一段对话,那句“不是还有我吗?”简直男友力max,宠溺max→_→长公主为了情丝绕的事去找苏兄,然后谢玉来了,我还以为要暴露,结果竟然没有,这片子总是不按照我的想象来所以我就觉得它很特别!

5、苏兄责备霓凰不带侍女的习惯,霓凰一脸惊讶说你怎么知道,然后苏兄脸上立刻是大写的懵逼,笑cry,这个就是关心则乱吧,殊凰真爱!后面的穆青&&豫津神助攻也是23333后来霓凰赴了皇后的约,出宫门以后苏兄就一直心神不宁连景睿都看出来了,后来苏兄发觉自己搞错了人,立刻急火攻心咳成狗,男友力max,宠溺max,等等怎么有种脚踏两条船的感觉→_→靖王救霓凰那段简直帅飞,男友力max,等等你仨究竟是啥关系→_→越贵妃的一句“好在陛下也没有把他当回事”,真是心疼我们家琰宝宝,然后镜头切换到wuli琰宝宝,卧槽表情太到位了,一股孤胆英雄的感觉油然而生,关键还抱着郡主,等等,你俩不考虑一下小殊的心情吗→_→后来越贵妃和皇后嘴炮,镜头好几次切到靖王,那个满脸的不屑,简直太传神了( ̄_, ̄ )后来靖王作证,越贵妃母子对郡主欲行不轨,进来向皇帝行李以后皇帝都没让他起来就直接问起案由,果然是不受宠的皇子啊_(:з」∠)_听完靖王叙说,第一反应还是说他胁迫太子以下犯上,而不是郡主、司马雷或是其他,也是没sei了……

6、郡主和靖王去问蒙大统领,蒙大统领自然兜不住,之后郡主和靖王相视一笑,我了个去→_→还有后面郡主说要大张旗鼓去感谢誉王,目的是为了保全靖王这段,我感觉我要站靖凰把持不住了→_→后来靖王又开始实力黑苏苏了2333霓凰那句“ 风暴将至,也不知这股暗流最终会流向何方”印象深刻!后面靖王去找苏兄定规矩,一向克己复礼的苏兄这次竟然在靖王没坐下之前坐了下来,依然是踞坐,而且那个语气是傲娇的咧,明显对靖王误解他心里不爽,这边感觉hgg演得好棒!后面靖王说自己的底线那一段话印象也很深刻,然后提到“我最好的朋友”之后,镜头切到苏兄,然后苏兄的语气立刻软了下来23333很真诚地给靖王讲了一番道理。后面开始说庭生的身世,苏兄套话技巧一级棒,他的开头语说的挺模棱两可的,靖王这个耿直的boy直接承认了23333顺便这一段谈话,苏苏提了两次希望琰琰能绝对信任他~

7、穆青以看房子为名实力撮合郡主和苏兄,言谈中郡主提及相信苏兄不是有意让自己陷入险境,话说回来郡主本人都相信,为毛靖王耿耿于怀觉得是苏兄捣鬼,感觉可能是十三年前的事心理阴影太大,所以恨透了这种阴诡谋士了吧。然后苏兄顺势找郡主抱怨,郡主一下就知道苏兄意有所指是说琰琰,顺便试探苏兄,郡主双商好评~后面霓凰上折子请罪,皇帝不爽,高公公实力帮霓凰开脱啊~话说我还满喜欢高公公的~夏冬替霓凰试探苏兄的心意,苏兄的一番话倒不像推托敷衍之词,恐怕倒是他内心的真实想法。其实比起梅长苏他是更愿做林殊的,在他的心里也觉得大概林殊才配得上霓凰而不是梅长苏这样的阴诡谋士吧。

8、景睿提到豫津不愧是言侯的儿子,整天神神忽忽的,又是一个伏笔,此处是第一次出现关于言侯的刻画,而豫津乖儿子立刻维护自己爹说:不送就不送,干嘛还说我爹啊?这集苏兄终于在蒙大统领的介绍下找好了房子,蒙大统领的“私会”简直神助攻23333蒙大统领疑惑为何皇帝最后会选择靖王主审庆国公案,苏苏的一句“他没有那么疼爱景琰”,第一次看就被虐到了,哎……倒是蒙大统领听完苏兄的分析,很紧张靖王的处境。这一集景睿被苏兄戳了第一把刀,虽然是他自己选择看的,黎纲还在旁边补了一刀。苏兄后来的一段安慰就让我感觉有点假,然后景睿一直很自责,这一段的苏兄感觉有点阴诡。然后景睿莫名就有点慌了,两个人讨论了“自由自在”的问题,景睿说苏兄应该有能力避开这个漩涡的,苏兄道:“你不是我,不要替我做判断。”这句说得好严肃。最后又实力灌鸡汤……总之整个这一段的苏兄我都不喜欢。景睿走后,苏兄提到这对景睿而言只是个开端,又是一个大伏笔!后来十三先生把宫羽做的安眠香给了宗主,后来黎纲八卦被宗主呛了_(:з」∠)_

9、苏宅的日常还挺有趣的~黎纲被宗主摸嘴,宗主还嫌弃地甩了甩手2333宗主借飞流之手送了贵重的金丝软甲靖王果然替庭生婉拒,结果苏兄用飞流做挡箭牌,说不过苏苏的琰琰心里苦2333后面为了让自己的手下见见苏兄特地绕远这边也可以看出靖王和下属的关系还是很好的,被机智的苏兄一下发现,琰琰还有点不好意思地解释,然后苏苏笑了笑表示理解,这一段挺戳我的~进了书房以后,琰琰又给苏苏铺垫子,又嘘寒问暖的,感觉从这里开始两个人逐渐热络起来。后面落座以后靖王还解释了一下说自己疏忽忘了先生怕冷什么的,联想到后面静妃提到“景琰最不会照顾人了”,笑cry。然后火盆搬上来以后,琰琰直接往苏苏那儿一推,太自然了。顺便一提,很奇怪前面出现的大部分场合基本都是踞坐,这里两人倒是变成了非常正式的跪坐_(:з」∠)_后面二人讨论庆国公一案,面对苏兄的考问,靖王对答如流,也可以看出琰琰智商还是不错的~后面那句说誉王“怎么会拿着手里的肥肉向我这块硬石头示好”笑死我了,琰琰还是很有自知之明的啊~不过后面靖王多谢苏兄那边,感觉又有点皮笑肉不笑,又回到普通的君主和谋士的相处模式了,琰琰内心还是无法认同苏苏这种阴诡谋士的啦。这里靖王不愿服软向誉王示好,苏兄安慰了几句我感觉干巴巴的,只有最后一句“既然是英灵,当知你心”这句挺喜欢的,经人提醒才发觉这一段琰琰在说话的时候一直看着墙上小殊的弓。后面苏兄脚麻了,挣扎着站了起来,那一段琰琰的眼神实在是太赞了,就是那种想扶又觉得他俩关系没好到这种地步那种,一直很克制又犹豫地看着苏兄,最后自己实在受不了了低头去弄茶杯了。后面就是苏兄看到弓想摸被靖王呵止,“两个人的三角恋”这句简直绝了→_→

10、苏苏递给琰琰一张小单子,上面写得是他帮琰琰找好的朋友圈,然后琰琰有点惊讶说自己这次回来机缘巧合认识的大部分人都在这名单上,由此可见苏苏实在是为琰琰操碎了心,安排了多少“偶遇”_(:з」∠)_不过这个感觉有点夸张的说→_→后面就是戚猛朝苏兄和靖王的方向放暗器,结果苏兄狠狠教训了靖王一番治军不严,靖王只是自己生闷气丝毫没怪罪苏兄,也可以看出靖王真是个耿直的boy有错就认!这一段其实开始没看懂后来听说原著里有更深层的解释,就是林殊小时候做过一样的事,好像是祁王和靖王站一起的时候,林殊朝他们的方向挥刀了,结果被林帅重罚了,因为他以下犯上什么的,所以这次靖王必然是联想到之前林殊的事了,为啥这一段不拍出来Q_Q因为没拍出来,所以苏苏批评琰琰这一段有点不自然,感觉作为一个谋士这么说也有些不敬,不是苏兄一贯的处事风格的说。后面庆国公一案结案,靖王去汇报,结果皇帝就夸了几句,反而重赏了誉王,蔡荃就抱不平上前一步准备说话,靖王就微微偏头看了他一下,蔡荃就没有说话,感觉wuli琰宝宝还是很有王者之气的。出来以后蔡荃仍然愤愤不平,景琰却道“一向如此,不必动气”,心疼wuli琰宝宝,哎……

11、谢玉撺掇着帮越氏复位,回答皇帝的问题时说到军中最易滋长恃功傲君之人,镜头给了高公公一个特写,他眼睑稍稍低垂,想来心中是非常不认同的,这个细节好赞!后来镜头转到苏宅,苏兄在烧纸片,搞得屋里乌烟瘴气的,我忽然发觉他很喜欢烧东西来着(其实有点小殊本性暴露来着23333),看来梅岭一役也没给他留下啥阴影啊→_→这一集感觉誉王智商rio不在线,苏兄也是忽悠大王。前面庆国公一案说当务之急是留住陛下的圣心,这次朝堂论礼又说陛下的圣心可以慢慢挽回,我也是rio醉……反正苏兄随你怎么说,理都在你这边啰?是在下输了→_→后面苏兄和郡主一起出去现充赏梅,那一段苏兄实力帮捡花瓣也是rio刻意,头上的花瓣拿的时候看着也不像小心轻放的样子,捡完头上的花瓣还要实力拍拍人家的领口毛毛,不被发现才有鬼了→_→其实潜意识里苏兄还是希望霓凰认出自己是林殊的吧,哎_(:з」∠)_后面苏兄提出让穆青帮忙这个设定我自己挺喜欢,这个传信的活儿其实谁做都行,让穆青来做其实也是让他参与到反太子贵妃的行动中来算是让他出一口气,其二也算是给他一个历练的机会,姐夫力max啊23333后面霓凰把以前林殊给他写的信找出来,有个细节还挺赞就是信是让霓凰爹穆帅转给霓凰的,这样也比较符合那时候的礼仪,看的第一次就觉得剧组的细节简直绝了~另外发现个小细节,朝堂论理的时候,靖王竟然也出来打酱油了,而且站在誉王身后23333哎,后面就是苏兄先自残摸炭火又说了“你知道我这双手以前也是挽过大弓,降过烈马的,可是现在只能在这阴诡地狱里搅弄风云了。”被虐得不要不要的……其实从这里也可以看出林殊骨子里是瞧不起梅长苏的,然而为了七万赤焰亡魂,他不得不成为了自己讨厌的那种人,哎……后面靖王跟他妈坦白参与夺嫡那一段,静嫔的话也很感动,注意到一个细节,靖王说完为了祁王兄、为了小殊,她似乎看向了门外的楠树,那句“你我母子二人,生死共担,又有何惧”,把我和靖王都感动了Q_Q

12、今天心情有点凝重,看到这一集也是天意啊。苏兄送周老先生,告别时提到林殊,周老先生的赞美之词溢于言表,最后提到“再也见不到了”也是万分遗憾,而苏兄脸上的表情始终是淡淡的悲伤,被这一幕深深戳中了。后面就是殊凰相认的一幕自不必多说,那句“霓凰于我而言,终究和他人不同”,真是虐死了哎Q_Q郡主问江左盟内是否只有卫峥一个赤焰叛军,苏兄立刻问郡主是否也相信赤焰军是叛军,有点委屈又微怒的语气明显可以看出他是十分在意霓凰的想法的。这边我有一点不明,霓凰说赤焰案原本就是太子和誉王最得意的杰作,第一遍看以为后面会解释说是这两人出谋划策云云可是看到最后似乎赤焰案主要是谢玉和夏江和太子誉王似乎没有几毛钱关系啊?还是说回相认这一段,其实梅长苏身上已无半点往日林殊的痕迹,他若抵死不认霓凰又拿他有何办法,结果在霓凰抱住他的时候,他还是选择了回抱,这般情难自禁,这般深情……另外苏兄实力会忽悠人,蒙大统领和霓凰都问过他当年是怎么回事,他总是“日后会原原本本告诉你”→_→后面就是郡主问苏兄还能不能去苏宅看他,苏兄笑得好温柔,并且说如果你实在想见我,就来吧。我就想起了新一告诉小兰自己的手机号,然后默默在心里想虽然把手机号告诉你会有些麻烦,不过这种麻烦也不坏_(:з」∠)_也算是实力宠了~后面言侯终于第一次出场,豫津很高兴说要去收拾上房,结果言侯说马上就要走,豫津那个失望的眼神,哎,也是没爹疼的孩子,和wuli琰宝宝倒是能抱团取暖,话说之前看到网上有个说法是言家代代出皇后也是笑cry~wuli凯凯和郭晓然好像关系也挺好的~后面就是豫津跟言侯提到那些丹砂吃不得,言侯来了一句“你懂什么”,第一次看赶脚这言侯还真是点点点,没想到是欲扬先抑,是在下输了_(:з」∠)_后面言侯走了几步又叫住了豫津,豫津脸上的表情一下子就明朗了,后面就是问豫津银子是否够用,哎,还是微微有点小虐……后来一众嫔妃去探望皇后吃了个闭门羹,静嫔趁机闻了闻皇后的杯子我还以为后面要搞出幺蛾子说她趁机毒害皇后这也太狗血了,还好最后啥也没发生╮(╯▽╰)╭

13、豫津提到说每次除夕祭完祖、磕完头,整个府里就好像只有他一个人似的,真是心疼我们豫津宝宝。后面沈追在宫里碰到靖王,靖王一副春风满面的样子(一点没夸张→_→全剧都没几次),沈追问他去哪里,他说因为是朔日可以向母亲请安。真是孝顺的好宝宝,可暖!靖王去找苏兄,苏兄问他来什么事,靖王一脸无语说了一句“我就不能来探病吗”,苏兄懵逼脸,结果靖王果然还是有事_(:з」∠)_苏兄失望脸2333琰宝宝不带这么逗wuli宗主的→_→然后这里就出来搓手指梗了~后面琰宝宝提到自己不能以一片赤诚对待那几个纯臣心里不舒服,苏苏就开玩笑说要给那几个人制造点麻烦让琰琰去帮忙积攒点人情,琰宝宝果然又开嘲讽了23333感觉这边的两个人都好可爱~后面苏苏还一本正经地教琰琰做人的道理,顺便用童路的例子自黑,果然搞得琰琰黑脸,苏苏你说你这是何必呢~后面就是那句经典的人只会被朋友出卖的句子,第二次在伪装者看到王天风说出来吃了一惊!后面苏兄对靖王说他可以用任何手段试探他考验他这一段,又感觉好虐,所以说苏兄你这是何必呢_(:з」∠)_当然wuli耿直的靖王肯定不会啦,最多就是不跟你玩辣→_→苏兄找言侯对峙,提到有事与言侯商谈,言侯那个满脸不屑啊,太传神了~被戳穿阴谋后,言侯的一句“过慧易夭”简直霸气,我还以为他要对苏兄不利→_→后面两人的一段对话还是蛮感动的,不细说了。

14、苏兄和言侯说好除夕让他和豫津一块守岁这里感觉苏兄真的还是很有人情味的~豫津和景睿讨论国政,豫津是第一个意识到苏兄似乎不是真的在辅佐誉王的,从后面来看豫津其实也是个心中清明的人。后面言侯亲自说同豫津一起守岁,豫津可是十分高兴的,还是心疼_(:з」∠)_第二天豫津来感谢苏兄,然而聪明如他却未追根究底,这样的豫津实在是让人喜欢。后面苏兄去穆王府,霓凰见他时行的是女礼,后面穆青在那边偷笑,苏兄也愣了一秒,简直甜死了\(^o^)/~后面还实力助攻,简直萌萌哒~顺便一提,所有人里只有苏兄称呼穆青为穆王爷给足了他面子,其他人都是叫穆小王爷的~苏兄也很懂得讨小舅子欢心的嘛,后面还实力夸穆青23333~

15、这一集“你蔺晨哥哥心爱的鸽子”(黎纲语)出场了,提到了南楚的事办得如何了,第二遍看才发觉又是个伏笔啊,而且这南楚的事还是蔺晨亲自去办的!后面霓凰来找苏兄,递暖手炉摸手什么的依然甜甜甜~然后就是苏宅的日常,景睿和豫津打情骂俏_(:з」∠)_这集苏兄开始实力打探景睿生日趴体的事,开始算计景睿了,第一遍看的时候完全没意识到,就当闲聊的啊,哎_(:з」∠)_豫津说苏兄到场,一定会是个难忘的生日,然后苏兄意味深长地看了景睿一眼笑了笑_(:з」∠)_

16、景睿为了救沈追替他挡了一剑,好孩子啊……殊凰回忆少时挂灯之事,实在是甜虐参半。在妙音坊的时候,苏兄回忆之前提到的关于景睿生日的几个场景,第二遍看才知道又是一大伏笔啊。

17、景睿跑去质问谢玉,谢玉说的一番话可以说话糙理不糙,“胜者,自然为正”,多少年来这一点都未曾改变。私炮房炸了,靖王怀疑苏兄,郡主实力护殊,叫了萧景琰大名还连珠炮骂了他一通,连苏兄都看不下去了左劝右劝,靖王全程懵逼状态,不过还是知错就改的好宝宝,被郡主训完就道歉了。后面苏兄说军姿支出不用报,靖王手下问为什么,郡主又强力护殊,wuli靖宝宝心里苦也不敢多言_(:з」∠)_等手下走了才问苏兄为什么,苏兄实力傲娇呛靖王道,不怕我又出了什么阴诡的主意吗?这里琰琰先看了一眼郡主(怕她发飙?23333),然后又郑重给苏兄道歉,再然后有点奇怪的是苏兄先把郡主支开了,然后才给琰琰解释,这是为什么呢(⊙_⊙)后面秦般弱提到说对苏兄改建后的园林很感兴趣只是碍于身份无法登门拜访,誉王马上就说可以带她一起去,其实我觉得誉王对般弱也是挺好的。

18、我发觉豫津邀请苏兄出去玩了好多次,苏兄每次都实力拒绝啊23333蒙大统领想和苏兄一起走暗道,苏兄说不行,蒙大统领想了好多理由,最后苏兄来了一句:你以为他是你啊,这么好骗~23333所以说我们苏苏对琰琰的智商还是很认可的嘛!蒙大统领和霓凰都疑惑苏苏为何不告诉琰琰,结果苏兄实力忽悠一番之后两个人立刻改口了,霓凰道:其实靖王不知道也没有什么,以后只要有我在,就绝不让你受委屈_(:з」∠)_简直是男友力max,醉了2333然后蒙大统领给霓凰点了32个赞2333然后郡主就开始傲娇吐槽靖王的耿直,心疼苏苏要扶他上位太难~之后几个人一起追忆祁王,郡主是称呼为“祁王哥哥”的,顺便又表扬了一下靖王~苏苏是称呼“祁王兄”的~郡主和大统领好像苏苏的粉头一样,苏苏说啥,就立刻附和也是有点搞笑~后面就是小殊的告白,那些阴险歹毒的事情就让我一个人去做好了,我一定要保住景琰身上那份赤子之心……这一集靖苏第一次密道私会~话说回来从蒙大统领给苏兄介绍房子,提到找个府上擅长纵地之术的人挖个地道,隔了这么久地道才造好就比较真实,有的片子说挖个地道,几分钟后地道就造好了,你特么在逗我?这次见面靖王第一次问苏兄是不是认识他皇长兄……此时苏兄在靖王面前是称呼祁王为“祁王殿下”。这一集穆青盘点朝局,第一次点到太子誉王两个人都没长全消去了……后面靖王进宫见皇帝,我忽然发现他们上殿都是只穿袜子的,说明鞋子脱了,这也是符合礼数的!后来讲到刑部尚书谁来担任,我估摸着靖王是故意提到侵地案的(就是不知道他自己想的,还是苏苏提点的),果然皇帝顺势想到了蔡荃,这里有好几个镜头都带到了高湛,然后他意味深长看了靖王好几眼!

19、蒙大统领假装发现密道,名正言顺加入了靖王的阵营,并宣誓效忠“无论成败,生死不负”。这一段靖王和蒙挚谈判(?)智商还是很在线的嘛~以及后面皇上去找静嫔,静嫔真是实力会说话啊,人说儿随母,靖王智商怎么也不会低啊~南楚使团进京,霓凰被皇帝派回云南来与苏兄告别。谈到穆青,苏兄是称呼“小青”,怎么忽然想到白蛇传_(:з」∠)_且苏兄主动保证一定会照看好穆青。霓凰又问,你真的不知道我更牵挂的人是谁吗?我以为苏兄会沉默,但是他很认真地回答了“知道”,我就觉得殊凰之间这种感觉真的好暖。后面霓凰又道很想和林殊一起离开京城,过逍遥自在的生活,和别的玛丽苏女主不同的是,她没有很脑残地拉住男猪的手声泪俱下要求一起走结果男猪无言以对,她只是隐忍得说了一遍她自己也知道不可能实现的梦,所以小殊毫不犹豫地把她拉进了自己的怀里安慰她,之后是回忆杀,哎……忽然想到整个故事从头到尾两人最亲密的动作也就是两次拥抱而已,真真是发乎情止乎礼,这才是符合古代礼节的爱情,让人觉得说不出的舒服。为了不让飞流吃甜瓜,苏兄和飞流玩猜石头在左手还是右手,苏兄竟然耍诈_(:з」∠)_这集念念出场,她和景睿互看了半天我还以为是看上眼了,结果_(:з」∠)_

20、景睿生日宴,有个细节,开宴前,豫津一个人阴绰绰地去看苏兄给景睿送了啥,这关系得有多好啊,可以去翻主人家的东西_(:з」∠)_后来谢弼进来催促,说了一句,难不成让别人等咱们啊?言语间简直把豫津当成一家人了,我装作听不懂的样子23333话说回来南楚的陵王就出场两趟,不过感觉双商还是挺高的~景睿的身世被揭穿,镜头来回在长公主、谢玉和景睿三边切换,感觉三个人的演技都好棒!尤其景睿把那种巨大的震惊、悲痛表现得十分到位,后来他跪了下来,念念还在一边喊“哥哥”,豫津还在旁边道“能不能不说话”,也可以看出他和景睿之间的关系真的很好。

21、宫羽道出当年真相,卓庄主捂着胸大受打击,苏兄说他服了护心丹不会有事,豫津马上问景睿要不要(也服个护心丹),睿津不愧也是琅琊榜里一大CP啊2333后面谢弼也跑出来求情,我还挺意外的,毕竟之前他替誉王做事,给我的印象并不怎么好,这里他说的一番话还是挺感动的。后面大开战,大家逃命的时候我特别担心有谁死,还好大家都没事。众人稍事歇息,豫津想到了他爹,不过最后叹了口气说,他就算知道,大概也不会在意。结果镜头一转,誉王被拦在门外的时候,言侯却到了。不过这里有点疑惑,第一他是怎么知道消息的?就因为豫津没按时回家吗?可是按照他平时的性子,一般也不会管吧。再者就是欧阳迟连誉王都不放,也不可能放他进去啊,可是欧阳迟说了一句,“我忘了谁也不能忘了言侯爷您啊”,感觉原著里是不是他们有什么牵扯……夏冬指责宗主在背后捅了景睿这么大一刀,宗主的表情也是很嘎死的,他内心也不比谁好受吧,虽然我也还是怪他_(:з」∠)_后面长公主拔刀威胁谢玉,注意到一个细节,就是誉王也很担心地喊了一声姑母。谢玉那句,为了他你真的要舍弃我?真的很动容,不过也无可挽回了。顺便苏苏蹲下来躲箭,意外地萌。顺便言侯领豫津回去那一段也好有爱~后面夏冬说觉得自己被人当棋子使了,还问蒙大统领,大统领实力装傻说了一句,我觉得还好啊2333后面长公主把誉王叫来是直接叫的“景桓”,誉王一点犹豫没就乖乖走过去了,也是蠢萌。后面长公主用匕首抵住誉王的心口,誉王也是面不改色,大约是知道长公主并不会真心伤害他吧。

22、很感慨卓家的人也是很好的,也没迁怒宫羽、谢绮,卓鼎峰夫妇还安慰景睿不要苦了自己,哎……谢玉和长公主对峙的场景两人的演技也好赞。不过总的来讲还是觉得长公主对谢玉大约没有谢玉对她用情更深。不过从她对谢玉说愿意陪他,大约最初的无奈与不满在这二十多年的相处中大约多多少少还是留下些情愫了。以及第一次看的时候,我以为谢玉会接过长公主的刀就此自尽,结果完全不是这样,我就对琅琊榜再一次刮目相看了!后来靖苏蒙三人一起开会,蒙大统领提到南楚的求亲使团过来真是天赐良机啊,靖王立刻道是天赐还是认为还不好说,琰宝宝其实还是常年智商在线的,只有面对小殊的时候才关心则乱啊。后来靖王耿直地说了一句如果不是今晚这一出,宇文暄也没机会看到朝中内斗,蒙大统领立刻就炸了,实力护苏道,殿下这话说得就不当了,难不成苏先生还有错了?琰宝宝再次懵逼_(:з」∠)_然后苏苏朝蒙大统领微微摇了摇头,这个小细节好棒!后来苏兄发表了一番评论,靖王道,苏先生此话,方是国士之言。感觉对苏兄的印象好了一些。后来靖王说时间不早了,苏先生该休息了,苏兄转头看了靖王一样,那个神情简直是万分不舍啊_(:з」∠)_不知道是不是我CP滤镜太厚了……被hgg那个小眼神震到了……后来听完谢绮的死讯,苏兄立刻咳成狗,其实虽然他表面不说,内心还是自责不已的吧。最后四下无人,他也只是清清淡淡同什么都不懂的飞流说了一句,因为人的心会变得越来越硬。他若真是如此也不会眼含热泪,自己咳成狗了。誉王找苏兄来请教,说了一句这些年本王没被他(谢玉)害死,还真是走运。莫名觉得很喜感23333

23、第一次出现了专关皇族的寒字号,苏兄到天牢的时候意味深长地盯了好一会儿。后面苏兄讽刺了谢玉一番,第一次看感觉有点落井下石,第二次看忽然意识到其实苏兄是在拖延时间等靖王和夏冬过来。后面谢玉得知苏兄把他最后一条路夏江堵死了,他眼里的那种绝望,演绎得太棒了,但是只有短短几秒他就立刻恢复冷静,虽然不甘,但做出了当下对自己最有利的选择,这才是谢侯爷!后面提到赤焰案,谢玉的表情也挺沉重的,结合小说里,谢玉林燮言阙等人年少时交情匪浅,实在是令人唏嘘。有两个疑点,第一靖王和夏冬怎么混进天牢偷听的,第二后面得知聂锋未死,那谢玉带回来的半副残尸是什么情况?他没必要把残尸带回来,万一让夏冬发现不是聂锋不是更麻烦。后面靖王和夏冬走出天牢的时候,夏冬对靖王说了一声对不起,靖王回了一句“小殊不会怪你的”……这里面的逻辑细思恐极啊_(:з」∠)_这对话完全是基于“他们都认为林殊和靖王是一家的”这个前提……本来想哭的,忽然就乐了_(:з」∠)_靖王终究心绪难平在不能入宫的日子入了宫,他回复静妃的时候说:想见母亲我就来了,被父皇知道不过斥责罢了……内心还是有点小伤感的,想来斥责于他也是家常便饭所以话说出口才如此波澜不惊吧。后面就是那句经典的“我想小殊了”,哎,这哥俩(?)感情真是好……靖苏再次幽会,小两口(?)又吵架了,苏兄一句“殿下难道是今日才知道祁王和林帅是蒙冤的吗”,琰琰立刻懵逼……苏兄你欺负琰琰,明知道他不是这个意思→_→靖王最后说“只恨我当时不在国中”,苏兄立刻接道“幸好你当时不在国中”,想来苏兄是真的庆幸,否则不会接得这么快,甚至还有可能冒着被靖王怀疑的风险。

24、这里感觉苏兄太虚伪了,让琰琰不要再查了,这算什么?测试他吗?你都不信任他你还选他干嘛呢→_→这里显得苏兄格局小了。紧接着就是有名的“夫妻对拜”_(:з」∠)_太奶奶去世,印象中苏兄是唯一一次大口吐出鲜血(⊙_⊙)众皇子为太皇太后守丧,太子偷吃东西,誉王咳嗽提醒,太子便把吃的递给了誉王一些,誉王看了看四周大家都在吃便也取了一块。这里可以看出誉王还是挺懂道理的,不过又不会特别自命清高,是个挺实际的人,而且太子誉王两个人其实关系也没那么差吧。琰琰当然是啥也没吃,不过也并不是木鱼脑袋不懂变通,对三皇子说他身体不好,吃一些是应该的,太奶奶不会怪的。我就想起kk说的靖王是知世故而不世故,双商是有的,只是该坚守的原则还是要守罢了。靖王和苏兄讨论战马联动事宜,靖王问苏兄是否认识林殊后又道若两人能见面应当也会“像我和先生一样成为挚友”,关系飞跃,成为挚友了2333苏兄这次吸取教训称呼自己林少帅而不是直呼名字了~长公主送别谢玉,谢玉最后所挂怀的也不过是,我们今生还有机会见面吗?可叹……夏冬来找麻烦,景睿想也未想便挡在前面,即便经历了这么多,他还是不改初心,也实属难得。高公公再次助攻,提醒皇帝是静妃生辰╮(╯▽╰)╭

25、莫名其妙巡防营就交给景琰了,皇帝粑粑难得说出“以后有什么委屈,要尽快让朕知道,朕会为你撑腰”这样的人话啊23333后又准许景琰可随时出入芷萝宫,琰琰露出了全剧屈指可数的笑容之一,连带我也忍不住痴汉笑了~琰琰还是孝顺的乖宝宝哒~蒙大统领去看苏兄提到穆青,苏兄说要让他多看看多学学,哎哟还是很为小舅子着想哒~这一集翔地记强势出境!忽悠完誉王以后,苏兄去密室找蒙大统领,中气十足地喊了好几声“蒙大统领”,后来看到靖王也在立刻换出一副有气无力的腔调“见过靖王殿下”,我只想说苏苏是个心机boy→_→后来三人商议事情,蒙大统领从头到尾捧哏“妙啊太妙了”笑cry

26、景睿去南楚,豫津追上他说不准他去那一段好逗2333苏兄看着他们告别感叹的一番话何尝不是在说他自己和景琰呢,哎。黎纲听出了苏兄的画外音,立刻安慰,好暖。最后景睿对苏兄的称呼改成了苏先生,可是也没有进一步迁怒苏兄,真要说我觉得也只是一种失望吧,景睿的那段话是整部片子里最让我震撼的场景之一。最后苏兄让景睿保有这份赤子之心,我总觉得好讽刺囧。不过话说回来赤子之心是作者用来形容苏兄的,这里用在景睿身上,可以看出作者自己也是很欣赏景睿的,结合景睿在书中似乎更惨,果然他和苏兄两个难兄难弟都是作者的心头好。这集还有苏宅日常,苏兄那个甄平射他,笑cry。静妃和靖王聊家常,难得看出靖王露出轻松的笑容。

27、东宫被禁军封,蒙大统领躲去靖王府,正打算和靖王解释原委,靖王表示不用了,等找了苏先生再说,省的你说两遍,体贴的琰琰2333另外,靖王每次耍小聪明都要先微微一笑,例如这集套飞流的话关于毒蛇水牛的昵称。苏兄应付完誉王回来,一眼就看出琰琰表情不对,很担心地问,怎么了,出什么事了?然后就有点责怪的口吻问蒙大统领刚在说什么。萌大统领好冤,明明是飞流的锅2333搞清楚原委以后,苏兄立刻责怪了飞流,全剧中唯一一次,而且这次绝对不是飞流的锅,说到底是苏兄自己的锅。琰琰也不笨,立刻转头看飞流的反应,虽然最后还是被忽悠过去了。几人讨论太子的事,靖王的重点始终在为太子不孝而气愤,而不是想着这件事能带来的机遇,也是real耿直。而靖王在和大统领说话的时候,苏兄一直在旁边非常大声地收拾书籍,第二遍看的时候才意识到他是在提醒两人归还翔地记,结果没一个人意识到,苏兄默默收拾了半天最终放弃坐了下来,笑cry。这里又提到高公公帮助蒙大统领。这边苏兄给蒙大统领解释高公公的人情,靖苏配一脸2333后面就是靖王入宫那段,发觉每次靖王去静妃那儿吃吃吃,看起来特别高兴。

28、静妃叮嘱靖王善待苏先生,琰琰表示母妃已经说过,静妃影后立刻感叹年纪大了记性不好,琰琰立刻很紧张跪下来道,儿臣说错了话。孝顺的好孩子啊。顺便这里静妃第一次给苏兄准备点心,琰琰看到的时候,表情是蒙蔽的2333靖王也意识到翔地记的问题,耍了个小心思没急着把从静妃那儿拿回来的书还给苏兄。另一头苏兄问大统领,没有把书拿回来是什么意思?口气特别像黑帮老大逼问主角“你xxx是什么意思?”23333高公公给皇上宣旨给靖王加封亲王后,还特地提醒了一遍规章流程。其实琰琰虽然不受宠,不过好歹是皇子,这些基本礼仪肯定是知道的,即便生疏府内自有人提点,这里也可以看出高公公心里也是站在靖王这边的。

29、喉咙痒还是生病?不想让琰琰担心的苏苏好可爱。榛子酥梗第一次上线,苏苏还记得琰琰爱吃的点心。苏兄去言侯府上拜访,我感觉接待的豫津明显对苏兄也生疏了许多,又提到景睿,不知是不是担心苏兄也要来阴他( ̄▽ ̄)

30、苏兄找言侯帮助靖王,两人的对手戏张力十足。最先发现童路不对的,是甄平,连苏兄都没发觉。夏江和誉王联手,竟然还担心靖王不会救卫峥,简直小人之心→_→

31、晏大夫让苏兄闭关,苏兄使了个眼色让甄平给自己求情,结果甄平反过来劝宗主身子最重要,苏兄脸上是大写的懵逼啊23333而且甄平有一句话是“家里有我和黎纲”,感觉江左盟好有爱的说。苏兄又给黎纲使眼色,黎纲摇头,苏兄懵逼×2。之后黎纲给飞流使眼色,连飞流也让苏兄好好吃药,苏兄彻底无奈。好喜欢江左盟日常~这一集主要就是讲誉王怎么离间靖苏啦,情节非常紧凑~

32、夏秋也太搞笑了,带着卫峥在街上喊,再不救就没机会了,要不要冒险试一次?你特么是在逗我_(:з」∠)_豫津演技太好了,忽悠追人的夏秋2333夏江和誉王说相声激怒靖王,靖王全程都是目瞪口呆.jpg不过琰琰毕竟被苏苏调教了一年,也不是盖的,立刻慷慨对答,结果夏江一再相逼,琰琰终于爆发了,哎。高公公又实力助攻,化解了尴尬局面。琰琰喝完汤竟然用袖子擦也是敲可爱2333

33、听完小新的话,琰琰彻底炸毛发了一通大火,护苏小分队队员静妃第一次吼了自己儿子,景琰,你冷静一下!宗主还傲娇地等着靖王找他,结果靖王都懒得理他了,最后宗主只好主动,然后就是割铃断义,宗主狗带。宗主那句殿下为了赤焰旧案受了多少打压和委屈,还是实力心疼琰琰的。不过这里又觉得看不懂苏兄,毕竟他的目的不就是翻案么?皇帝问静妃对赤焰旧案的看法,静妃的回答实在是滴水不漏,情商高的一米。说实话苏兄在雪天等了半个时辰,靖王最后为什么出来了呢?一是大约想明白还是得靠他才能救出卫峥,这会儿他过来也算是个台阶,一是视他为友,知道他的身体状况,不想他病情恶化吧。皇帝能一口气把话说完吗,卫峥就卫峥啊,偏要说林殊,停一停,身边的副将,把静妃吓的,结果一听不是林殊,立刻笑了=_=有情有义没脑子的琰琰上线。琰琰捶完柱子以后,苏苏两个反问句完全像是在哄小孩了2333后面琰琰又犯傻说要相助,被苏苏实力顶回去,还好大统领很有眼力劲地从中斡旋。苏苏说着话咳嗽起来,靖王大约有点心虚看了大统领一眼,大统领实力给了琰琰一个白眼2333

34、靖王实力戳刀,表示苏兄是局外人,苏兄立刻甩脸色傲娇,靖王立刻道是就事论事。苏兄不语,靖王又开始说到林殊,苏兄的表情简直五味杂陈……

35、言侯vs夏江的对手戏充满张力!

36、二刷的时候发现夏江来打小报告的时候,誉王朝旁边的小太监使了个眼色这是一个伏笔,所以才有了后来静妃的事东窗事发。

37、皇帝问高公公,靖王和静妃同时出事是不是有点古怪,高公公实力助攻,您是说他们母子今天命里犯冲?静妃审小新提到,只要有所行动,必然会有破绽,一秒出戏想到Tim Sir常说的凡行过必留痕迹……苏兄被抓入悬镜司以后那个决绝的眼神,心酸啊……后来靖王终于领悟到自己进宫前苏兄没说完的半句话,只是不想他担心和动摇而已。虽然说着,岂能让他人代我受过,最后也是选择大局为重,如果对方是林殊而不是梅长苏,靖王则断然不会如此吧。苏兄招供说,我们在高兴之余,又丧心病狂地把夏大人暴打了一顿,笑死我了!

38、李逍遥强行上线,剧组也是会玩。夏江用武力制住苏兄,那一段hg的配音太赞了,明显有忍痛的感觉!夏江说想听实话的时候,苏兄仍不忘强调把夏大人打了一顿,笑死。纪王进宫面圣讲到初五卫峥被劫一事,又给了高公公两次特写。从夏江和苏兄的对峙来看,我觉得他并没有考虑到夏江会用乌金丸这一招,所以他一直拖延时间等纪王那边完成任务,可惜还是迟了一步。夏冬被带走之前,苏兄跟她有个眼神交流,类似安慰她没事那样。

39、皇帝审问夏冬,纪王一直在旁边劝他别生气,好逗。后来皇帝还说了一句幸好是你撞上了,不然景琰要受大委屈了,又难得说了句人话2333梅长苏获救后还实力嘲讽夏江2333

40、皇帝和静妃说起苏哲被抓,静妃说,若是对景琰不怀好意直接冲着景琰来就好,扯这么多弯弯绕绕……景琰是充话费送的系列2333这一集终于真相大白,琰琰扔到苏苏身上的回旋标终于一把把插了回来,琰琰再次大写蒙蔽+悔恨交加脸。自己斩断的铃跪着也要挂回去。靖王去苏宅探望被甄平挡了回来。靖王问苏先生是否受到了什么刑讯,甄平回答的是也许吧,有没有他还不知道么( ̄ー ̄)后面还实力插刀说上次在靖王府受了风寒,琰琰心里委屈,但琰琰不能说。后面靖王找夏江去要解药简直是一脸杀气!还有那句,我不想他活在我心里,我想他活在这世间。全剧最感动台词之一~

41、蒙大统领面对夏江还是很有手段智谋,一点也不蒙蔽啊2333皇帝问琰琰有没有去探望苏哲,琰琰实力影帝装傻。晏大夫命都气短两个月2333靖王带朝臣来见苏兄的好意,苏兄十分明白,两人真是心意相通。几人讨论得晚了,琰琰下逐客令笑cry。为誉王惋惜,他原本可以就此收手的。

42、静妃留下了武夷茶也是为了给苏苏,还不忘吐槽自己儿砸,琰琰是充话费送的系列2333卫峥向靖王诉说梅岭旧事,苏兄在旁边听着的时候,眼中的绝望实在是太让人心痛了。回不来了,回不来了,原来小殊真的回不来了。静妃和苏苏见面,靖王开启蒙蔽模式。一上来先怪景琰没有好好照顾苏先生。

43、景琰被强行请安,虽然心中万般不解,却还是出去了,孝顺的孩子。之后静妃对小殊的一番话,真的看哭了。宗主责备宫羽女扮男装混入禁军那一段还挺有意思。靖王与苏兄讨论军情,苏兄习惯地拔了靖王的剑,深入骨髓的习惯要如何改变?靖王难以置信的眼神和苏兄意识到不妥后心虚的眼神,简直绝了。靖王叮嘱蒙大统领,陛下和贵妃一定不能有事,末了看了苏兄一眼,没什么底气又补充了一句苏先生也不能有事……

44、霓凰赶到九安山酒驾,不问陛下安危先问苏先生2333靖王劝降誉王时,喊的是五哥。

45、霓凰吃醋那段太可爱了,据说是hgg提议加的,你是偶像剧演多了吧23333不过还蛮喜欢的。靖王用夏江口供里提到的祁王旧人来试探苏兄,顺利被忽悠。戚猛捉住了怪兽,靖王不感兴趣,结果苏兄一去他也跟着去了2333之后,琰琰又蒙蔽了,苏苏不仅认识怪兽,还喂他喝自己的血。苏兄想请静妃给聂锋诊治去拜托靖王,只说了有个不情之请,靖王立刻说能办的我尽量给你办!注意到这集有个空碗的特写,碗里有一点红色,靖王若有所思看了一眼又看向苏先生手腕,有纱布!诊治完,静妃和苏苏一起出来,看到琰琰一副嘎死脸,静妃道,光顾着凝神看病倒忘了你。笑cry。后面靖王说,苏先生有几个我不认识的朋友倒也正常,一副吃醋脸是怎么回事2333最后赌气,好,一切都很正常,我不问了。简直敲可爱!最后,静妃和景琰的对话也很喜欢,暗示他现在身边也是有朋友扶持的。苏先生病情反复,第一个想到叮嘱的就是别告诉霓凰,结果是靖王来了……

46、经典的景琰别怕梗上线。后面静妃与霓凰郡主的一番话,才像是婆婆和媳妇嘛!琰琰是充话费送的系列。苏兄醒来以后,叫了一声聂大哥,甄平立刻提醒说殿下在这儿守了一夜。琰琰你!后面琰琰开始套话前那个有点小贼的微笑敲可爱!苏苏说你怎么不去问静妃娘娘,琰琰rio耿直说问过苏先生以后我自会再去问母妃一遍2333然后问到答案以后立刻心急火燎地走了,连继续装装样子都懒得。皇帝召见纪王商议,纪王进去的时候碰到了言侯,言侯直接就猜到了谈话内容,厉害!纪王出来以后和苏兄聊了了几句,提到,不日回宫,大事可定,也算是委婉报喜了吧。后面苏兄提到,原来当年救下庭生的正是纪王。想了想还是公道自在人心,像纪王、高湛这类聪明人,靖王苏兄虽未刻意笼络,但是他们仍愿帮忙,无非是遵从本心而已。誉王妃竟然在誉王事败后告诉誉王她怀孕了,若是誉王早知道此事,或许也就不会兵行险招了吧。

47、宫羽真是对宗主太好了,为了帮他解忧,甚至愿意把自己换进天牢。宗主竟然同意,我也是感觉挺醉的,为了让聂锋和夏冬早日相见就要让宫羽去受苦吗?晚见一会儿又不会少块肉,而且对苏兄来说聂锋夏冬是朋友,宫羽就无关紧要吗?景琰被策立太子那一段拍得好庄重肃穆。聂锋和夏冬团聚,一旁的霓凰和小殊,手也紧紧握在了一起,很喜欢这个细节。琰琰对自己的婚事完全不上心啊( ̄▽ ̄)苏苏的病情终于被蔺晨揭穿,蒙大哥发飙,苏苏没办法,把他和霓凰拉到一边说,我解hu释you给你们听。

48、有时又感觉苏兄要求太高了,要给赤焰中人一个完完全全的清白,一定要在当朝皇帝在 位的时候翻案,其实这种事我觉得很难说有绝对胜算,可是他并不会考虑翻案有可能给景琰给大家带来的后果,当然无论如何景琰都义无反顾这一点是可以肯定的。最后又心安理得欺骗霓凰所谓的十年。突然发觉霓凰抱着苏苏的时候,一只手是握紧拳头的。皇帝从越氏处得知梅长苏就是林殊,高公公的反应也是很耐人寻味。

49、皇帝又问起高公公关于火寒毒的意见,高公公给出了比较明确的意见说不太可能,且趁机传消息阻止苏先生入宫。最奇怪的就是全剧怎么所有人都知道小殊身上的痣,我也是醉了……霓凰说:“太子殿下,可愿为他一战?”景琰说:“难道郡主是今日才认识景琰吗?”特别喜欢这段对话,好像两个人争相表现男友力似的,这样看苏苏拿的是女主剧本无误啊2333景琰入宫行礼后站在一旁看了苏兄一眼,苏苏淡淡点了点头示意他无事,这个眼神交流好赞!夏江指证梅长苏就是林殊,琰琰再次开启蒙蔽模式,不过为了小殊很快镇定下来,表现一百分。苏兄自身难保,还句句为琰琰说话,女友力max。等等总觉得哪里不对23333第一次看梅长苏承认自己就是林殊,我超震惊,剧本太赞了!后面琰琰又被皇帝打发去向母妃请安了23333皇帝静妃不愧是夫妻。高公公备好酒又实力提示靖苏二人。第一次看景琰接过酒杯,我还以为他真要喝了,剧本再次震惊我。特别喜欢景琰的那句,父皇若是心中难安,处置我便是了,儿臣素来如此,不愿他人代我受过。坦坦荡荡,无愧于靖王风骨。苏苏在旁边看着,完全是你死了我也不活了的表情【并没有2333

50、皇帝问高公公信不信夏江的话,高公公全剧唯一一次给出十分明确的意见,实力助攻打消了皇帝最后的疑虑。之后因为知道皇帝的疑虑,还十分贴心安慰皇帝太子殿下不会把这事放在心上。苏兄和蔺晨谈起宫羽说,我现在给她希望,将来她就会更失望。我就想起他对霓凰说自己还有十年又怎么说呢?双标不要太严重啊!林殊跑去对夏江落井下石,吃相有点难看,不过觉得这样比较真实。

51、卫峥说的,为什么只想着自己性命的人能活,而有情有义的人却要去死呢……本来被他说的挺感慨的,我仔细一想,这是因为有情有义的人都没脑子吧,瞬间笑炸了……“正是因为你十三年的辛苦,我才不能让你再受委屈。”琰琰这个台词真的不是男主对女主说的吗?!还有那句,苏先生便如同我本人。景琰劝说长公主的那段话很有气势,我要做的是洗雪冤屈,不是飞蛾扑火,若无后手,岂非有勇无谋?感觉经历这么多后,景琰也成熟了不少,不仅有情有义,也有脑子了2333

52、长公主走后,琰琰第一句就是对苏苏说,你也别难过。后面琰琰又强调了一句,先生与我,如同一人。苏苏仍然是谦卑恭谨的样子,琰琰完全是一副气不动的样子……景琰提到要收庭生做义子,苏兄沉默了,想必也是担心未来可能发生的夺嫡之祸吧。

53、寿宴开始前,苏兄进来,大家各种眼神交流啊!景琰与皇帝下棋,皇帝最后说仪典后咱们父子再战,景琰只是笑笑并未作答,这又是个伏笔啊。大统领先站出来要求让长公主说完,霓凰以赤焰遗属身份第一个附议重审,蔡荃是第二个出来的,第三个是柳澄,第四个是沈追,后面大臣纷纷出来说完,最后纪王,穆青,言侯依次附议。最后景琰扶起了长公主,所有大臣站了起来,景琰最终附议,皇帝也没办法了。景琰表示不会逼宫,不过我在想,如果皇帝就是不答应他打算如何?景琰毫不犹豫挡在小殊前面挡住皇帝的一剑,面沉如水,太帅了。皇帝对静妃说,你们母子一直心怀叵测,不知为何很有喜感,意外得正确。皇帝宣苏哲,高公公先是看了一眼静妃,静妃点头他才对皇帝说是,rio会看脸色。景琰对苏兄说如果不想见可以不见,rio在意苏苏的感受。言侯最终似乎也猜到了林殊的身份。

54、其实全剧到祭祀林氏宗祠结束就好了嘛,偏要加上四方来犯,有点太巧了……然后梅长苏还没开口,景琰直接不行。蔺晨那句,你虽失信,我却不能食言。rio感动。听到蔺晨和苏兄的对话,郡主最后走出来和小殊的对视,最后小殊心虚地低下了头……最后高公公那句“这宫里的风,从未停过”感觉rio可怕啊_(:з」∠)_

  25 12
评论(12)
热度(25)

© 兮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