兮嘉

三国已淡圈,相关内容走知乎或归档三国tag。
最近发塞老师的疯,我就是霍格沃茨最强黑巫师!

 

被煽动的狂热

在深切的绝望中不明真相的围观群众更容易被煽动,毕竟绝望的时候有个念想总比没有好。但是把目光放远,其实主义与主义之间并没有很大的区别,因为人性总是相似的。

学生算不算不明真相的围观群众?学生嘛,身上贴着半个知识分子的标签,阅历不够,又急于向世界证明自己,很容易被煽动,然而大多数时候精干总是隐蔽其中,那些外围的先进知识分子,无非被人拿了当枪使,做炮灰罢了。

中国人很喜欢喊口号,其中又以“万岁”出现的频次极高,看着走上街的学生们嘴里批判着封建,却又喊着xx万岁,我不禁想起辜鸿铭先生所讲的“我头上的辫子是有形的,你们心中的辫子却是无形的”,说到底不过是一群乌合之众罢了。他们虽然是愚蠢的,但他们又是伟大的。

嘉兴的小船上,当那群人背起了宣言,我仿佛看到了宗教戴着主义的面纱露出了邪魅的微笑。

  67
评论
热度(67)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兮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