兮嘉

三国已淡圈,相关内容走知乎或归档三国tag。
最近发塞老师的疯,我就是霍格沃茨最强黑巫师!

 

七月流水账

七月快结束了,发觉这个月一篇日志都没发,正好两篇论文都submit了,记一下这个月的流水账。上个月还各种伤春悲秋感叹人生真是寂寞如雪,这个月就充实到要死,搬砖搬到整个人都虚了,仿佛身体被掏空。所以说忙起来,人就不会这么矫情了23333
上半个月改被拒的paper,期间揪住虾米带我写项目,其实只是随口一说不过竟然就这么谈成了。正好项目开始的时候是七月中旬过一点,论文也改的差不多,然后就是白天做实验改paper,晚上写梅林项目,运动的事自然是搁置一旁,连日语也基本是没怎么看了,每天写到十二点,写的不顺甚至一点,早上还是八点半起来,大约连续两周,感觉身体被掏空……关于论文,总的来说还是比较悲观的,至少希望conference那篇顺利一点,submit完就完全是“人为刀俎我为鱼肉”的感觉了。以前counselling的时候counsellor跟我讲要visualization,我觉得我现在连visualization也是不能。
算了,还是接着讲梅林这个项目,虾米一如既往带我装逼带我飞,总是能获益匪浅的。这次做的主要是一个教学系统,常见的OSN的套路,可以发布内容,可以互动之类。看了下提交记录我这次做的内容主要是三块。第一块是个人信息编辑,第二块是显示所有学生和编辑学生权限,第三块是课程的关注取消,显示关注课程和朋友。这次项目的收获:
①这次好多前端的view也是我创建并和后台link的,所以知道了@extends @section @push之类的用法。另外还尝试了view上的控制结构@foreach、@if之类的,可以控制页面显示的内容。
②搞清楚了model的动态属性和方法之间的区别。前者是直接获取结果,后者则可以再其上进行二次查询,get()后才能得到结果。
③路由模型绑定,在RouteServiceProvider里绑定参数至模型以后,包含{model}参数的路由不仅返回id而会返回模型本身。
③第二块那个eager loading纠结了好久,然后还碰到了laravel自己的bug,卡了好久,最后终于搞明白,第一次碰到框架本身的bug,醉了_(:з」∠)_
⑤又复习了一下多对多里belongsToMany这个鬼东西,然后要传pivot表里的其他字段就用withPivot。要取到中间表的字段就用pivot。
⑥虾米那个ProfileController先写一个common,再由老师和学生各自继承的方法值得学习。
⑦亲手写了一下上传文件后台保存的处理,虽然是copy觅处之前虾米的代码(~ ̄▽ ̄)~
┗|`O′|┛ 嗷~~就写这些吧。

  1
 
评论(1)

© 兮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