兮嘉

三国已淡圈,相关内容走知乎或归档三国tag。
最近发塞老师的疯,我就是霍格沃茨最强黑巫师!

 

卧底爱情故事

电影已经开场,在一片漆黑中,不存在先生才不紧不慢地进了2号厅,找到了预定的位子坐下。坐在身边的女人轻轻撞了撞他的手臂算是同他打招呼,他则调整了一下座椅作为回应。

有多久没见了呢?不存在先生不太敢让自己陷入这些细枝末节之中,以免有些事脱离他的控制。

他们一起看的这部电影有一个烂俗的名字,叫《卧底爱情故事》不存在先生通常不怎么在意看什么电影,只是这次,在电影的前段,他价值千金的大脑一直在思考她选择这部电影的真意,最后终于作罢,他虽擅长揣测人心,然而总有人的心意永远是解不开的谜。

电影算是跌宕起伏,但是对于不存在先生来说终归是小儿科了,况且男主角身为卧底允许自己陷入一段稳定的关系中本身也是违反了职业操守吧。不存在先生扪心自问,于他而言,他能做到的极限不过是一年或是两年,和她在漆黑的电影院见一面,仅此而已。再多走一步也是不被允许的。

电影演到了高潮,男主角执行任务失败,中枪倒下的瞬间进入了走马灯状态,他们手拉手走过林荫道,他们在一家CD店不期而遇,他们在图书馆门口匆忙躲雨,她曾为他笑,她曾为他哭,然而从此以后他的一切都将从她的生活中消失了。男主角走马灯的最后,镜头切到了在窗明几净的办公室里坐着打字的女主角,她还是那样美丽又迷人,从容不迫地处理着上司交代的任务,然而她浑然不知,在她用键盘敲出某个句点的瞬间,她和他之间所有的连接点也从此画上了句号。

等一等小姐以一个僵硬的姿势坐着,完全陷入了电影的情节之中。黑暗中,一只手忽然覆上了她的面庞,因为常年握枪留下的薄茧刺激着她的皮肤,与她的眼泪交织在一起,混杂了各种情绪。那只手尝试拭去她脸上的水渍,她却抑制不住用更汹涌的泪水回报它。

不存在先生终于放弃转而搂住她,让她靠在自己肩头。“就知道你会哭。下次不要选这种……”

你也……?作为警察的直觉,等一等小姐或多或少猜到不存在先生的工作性质,这就注定了她连询问的立场都没有。

“我不是他。”等一等小姐听到对方的回答吓了一跳,她抬起头望向黑暗中不存在先生的侧颜,有些疑惑自己方才是否把心中所想说了出来。

“我说了,‘我不是他’。所以不必为我担心。”不存在先生侧过头露出微笑,心想该说的不该说的似乎都说了。

等一等小姐还想说些什么,然而放映厅的灯光亮了起来。再多的情绪在此刻戛然而止。

不存在先生握着手机走到一边打起了电话。等一等小姐从包里拿出了小镜子补了补妆,向出口走去。每一步都把彼此拉的更远,好的坏的情绪终究被岁月稀释。

而有些人,他们的故事永远没有机会开始。

后记:

姑且算是个透她文吧,私设是在取假名的时候他用了她的名字(透子)。其实故事构思得比较完整了,但是想写下来的果然只有这一篇呢_(:з」∠)_

  13
评论
热度(1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兮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