兮嘉_Charlotte

lo主要放各种评论随想和偶尔的同人。
最近是七神的迷妹,七神请保佑我写代码没bug!
三国已淡圈,相关内容走知乎或归档三国tag。
CS相关走简书。
永远的偶像:福尔摩斯、郭嘉。
喜欢的人物:荀彧、曹丕、解雨臣、赵敏、降谷零。
*OOC的BL是雷区。

 

SWF2016青山刚昌见面会REPO1

见面会录音地址~

链接:http://pan.baidu.com/s/1bpIG319 密码:ft76

-------------------------------------------------------------------

以前经常看到各位太太无私扫图翻译,这次终于轮到我回馈社会了,激动!
大概两周多前在事务所看到新闻说73要来Singapore Write Festival,激动的心情简直无法言说,73竟然会来我坡这种小地方,查了查票价学生才16刀,而且是节日通票,可以参加大部分活动,本次73来坡有两个活动,一是作者见面会,主要围绕柯南,另外是和另一位漫画家的一个panel,另外还有纯黑的噩梦的放映~讲道理M20在坡上映的时候票价好像都要15、6刀的样子,这个节日的通票真的炒鸡良心,所以二话不说就买了。
节日持续10天,之前为了熟悉地形,以及值回这个票价也参加了些别的作家的活动,基本上来讲来的人尚可,不算多不算少,我不太了解73在坡的知名度,怕抢不到位子,所以在73举办见面会的那个chamber参加了前一场活动,想着到时是不是不用出来可以直接占位,事实发觉我太天真了。前一场活动我坐到了第一排,chamber也没坐满,但是我出来以后,外面的队伍已经排到看不见尽头了,我心一惊,心想见面要黄,还好最后顺利进去,吓死宝宝了,坐的位子在中间,不过正好前后的提问都能录到所以还不错。
po主日文苦手,这篇repo主要翻译英文的部分以及我听懂的日文部分。以及吐槽一下这位同声翻译对柯南的作品不太熟悉,有些翻译上的问题……所以这里诚招有没有愿意翻译的太太,文末我会留下现场录音,听不清的部分我也可以帮忙一起回忆~
一开始73出场,全场尖叫,SWF我参加了大概十场活动,这是唯一反响超级热烈,下面自带尖叫效果的。
第一部分是主持人提问,提问是用英语呈现在屏幕上,然后主持人用日语问,青山日语回答,翻译再翻译成英文,这一部分大多是一些老生常谈的问题,很多在73别的访谈中出现了,没什么意思的我就不翻译了_(:з」∠)_
首先问了觉得新加坡怎样,73表示在他心中新加坡就等于金沙酒店23333窝感觉窝来坡之前我只知道鱼尾狮啊23333
之后介绍了一下青山刚昌故乡馆,柯南作品被翻译成多种语言在多个国家出版,po主去年去过了23333
73提到自己小时候比较像光彦、小时候很喜欢看漫画,很喜欢推理悬疑的故事,特别喜欢福尔摩斯(大家尖叫)
主持人提到曾经看到说73从小就立志当漫画家了是真的吗?73表示是真的,当然那个时候关于柯南的构想则还完全没有。
然后介绍了柯南的点子来自三毛猫福尔摩斯,这个别的访谈提过了,稍稍略过。
不知道为啥主持人问了柯南的点子是否来自乱马1/2,因为一个是变了年龄,一个是变了性别,大家哄笑,73表示:木有~
问为啥把柯南设定为踢球很强,73表示因为刚开始画的时候日本著名的球星xx(本宝宝不认识)正好特别火,所以把这个设定安在新一身上了(⊙_⊙)顺便吐槽新一虽然运动好,但是他唱歌不行啊,因为73本人唱歌不行~
一开始没想到柯南会那么长是因为觉得推理漫画字数太多,大家没耐心看,这个好像别的访谈也提过了。
下一个问题好像是问什么时候想把它变成一个长篇的,73表示第一卷发售以后看到这么受好评,所以就想画成长的了。(po主迷之吐槽:其实是闻到了钱的味道吧→_→)
关于黑暗组织的设定是一开始就想好的,但是后面也慢慢变得更完整了(?)~
后面几个问题都是关于怎么想案件的trick以及想多久的,这个别的访谈有类似的,宝宝懒得翻了_(:з」∠)_不过有提到每次跟编辑讨论完都要给编辑布置作业,让编辑回家也想想trick(?)有的时候想plot+trick要三天,然后画画五天?所以一周完不成_(:з」∠)_(作者迷之吐槽:难道不是舰娘肝太多完不成?)
尽量想把trick解释得清楚点,这样的话即使小孩也能明白其中的原理(po主秘制吐槽:73你想教小孩啥?)。很多trick也会自己尝试,确保能行。有些以前觉得不可行的trick,过了很久以后也会重新考虑过又被用进去~(艾玛,本宝宝对你这些trick不感兴趣了啦~!快点下一问)
最难画的一话觉得是伦敦篇,因为要画新一对兰的告白❤
自己最满意的trick是赤井的假死,大家尖叫~
问柯南的目标读者是谁呢?73表示从没想过要把某个具体的年龄段的读者定为目标读者。(所以这就是传说中的国民动画?)
问柯南中侦探的角色经常会改变,有什么固定的pattern吗?73表示没有,以前园子用的比较多,但是世良出来以后,园子做侦探的机会就少了~
问有没有可能让兰知道新一的身份?73表示觉得兰不知道故事会更有趣。(po主秘制吐槽:开玩喜,兰知道了,柯南不就完结了,73叔拿什么赚钱?)
问为啥让平次知道柯南的身份?73表示因为这样故事会更有趣~
问为啥柯南里这么多青梅竹马?因为柯南是个爱情喜剧(EXM?),青梅竹马的话互相就会很了解,而且很容易玩回忆杀(~ ̄▽ ̄)~
问在柯南动画中担任了什么样的角色?(但是翻译似乎翻成了在电影中担任什么角色)73表示非常深入其中,有时候因为话太多被staff赶走→_→还提到纯黑的故事是他写的(?嗯真的假的……),还有些名场景不想让别人画,就想自己画!(po主秘制吐槽:呵呵,摩天轮对决?→_→)
问有没有动画影响漫画的情况?这个也是老生常谈了,73提到高木从动画中的无名角色到现在和佐藤警官谈起了恋爱~还有光彦一开始的设定不讨喜,后来因为声优的声音太可爱了,就把光彦的设定改了。
还提到说平次是作为新一对手的存在设定的吗?73表示是的,还进一步说到动画监督要求他创造一个新一的对手,所以才有了平次~73表示如果柯南没有动画化,可能大家就见不到平次了~但是平次大阪的设定是73自己想的,想要一个不是东京的角色~
然后讲到怪盗基德,后排迷妹激动得尖叫了起来(⊙_⊙)问题是怎么想到把怪盗基德引入柯南系列的?因为怪盗二十面相,所以想到自己也画过类似的角色呢,所以就直接拉来用了。
73表示真没想到把怪盗基德引入柯南以后这么受欢迎(po主:没想到这么吸金!)。
之后女主持叨叨叨了半天,本宝宝一个字都没听懂,但这一段好像挺重要讲到准备啥时候结束的问题,根据翻译的说法虽然柯南结束会有点令人难过,但是它正走向一个climax(po主宝宝GRE单词没白背!)大家尖叫!(其实po主宝宝不相信,柯南还能再战20年)73又说了句每件事都有个终结(po主宝宝目瞪口呆.jpg)。女主持又问了一句是不是准备要出到200卷,73表示也有可能呢(po主宝宝:嗯,这才是我认识的73叔嘛!)
问有没有可能把新加坡作为案件发生的舞台在柯南中登场呢?73表示有可能第1000话要以新加坡为舞台呢,然后马上又说只是有这样的想法,如果最后没有采用,希望大家不要太失望。(嗯,听过就算啦_(:з」∠)_)

太晚了,明天还有一场73的活动,读者问答部分明天发,等不及的亲先自己听录音吧……

--------------------------------------------------------------

读者提问部分戳这里

评论(2)
热度(79)
 

© 兮嘉_Charlotte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