兮嘉

三国已淡圈,相关内容走知乎或归档三国tag。
最近发塞老师的疯,我就是霍格沃茨最强黑巫师!

 

SWF2016青山刚昌见面会REPO3——M20观影后见面会

现场录音下载
链接:https://pan.baidu.com/s/1kVFc1Kj 密码:feiu
-------------------------------------------------------------------------------
OMG,我蓝瘦,我香菇,我问了新出,我都没问秀吉Q_Q感觉坡的柯迷还停留在平次基德的时代!最近大热的赤井家族和安室都没什么人提问。这是73参与的第三场见面会,完全是意外之喜,因为活动宣传册上只说了放映纯黑的噩梦,没说73要来啊!po主想着我在GV看一场柯南都要15新币,我再刷一遍透子这活动的票价不就值回来了嘛!结果放映前,主持人说结束后73会来跟大家见面交流交流,我整个人都是懵逼的!下面整理一下我听懂的感兴趣的问题。
第一部分是主持人提问:
1,主持人提到M20是柯南史上票房最高的一部柯南电影,问73怎么保持柯南长久受欢迎,甚至电影的票房越来越高?73说因为第一部电影反响一般,之后就每一部都一生悬命去投入制作之类的~
2,问73在电影中担当怎样的职责?73表示会担当一部分原画,还要核对修改之类的(类似作画监督这样?)。
3、主持人问为什么柯南片尾曲那边会出现新加坡的地标建筑(po主补充:应该是指的新加坡的摩天轮Singapore Flyer,还有记得有滨海湾花园Garden by the Bay。我当时第一次看纯黑的时候以为是因为在新加坡上映,特地改了片尾曲的画面,我以为不同国家上映都会按照那个国家风格改一下片尾曲o(╯□╰)o)?73表示这个是动画的staff决定的,他觉得可能是有这种大摩天轮的地方不多,这也许是为什么动画工作人员选了新加坡这个。(EXM?大阪就有好吗!po主就坐过!所以看了纯黑的大家片尾曲里看到的是新加坡的地标吗_(:з」∠)_)
4、新加坡有可能成为柯南事件的舞台吗(po:坑爹主持人不做好功课,这问题之前问过了啦!浪费时间→_→)?73:也许有这种计划呢。主持人:啥时候?(大家哄笑)73:什么时候呢……嗯,在一年内吧。(大家起哄)主持人继续追问:(新加坡)会先出现在漫画里吗?还是电影里呢?(po:拜托醒醒啊主持人,我对新加坡出不出现在柯南里真的不感兴趣啊,关键是出现的人,出现的情节好嘛!)73:如果新加坡会先出现在漫画里,也就是说会被拍成动画,也就意味着你们都会出现在动画里哦!(po:说的跟真的似的→_→)
5、关于人物设置灵感来自哪里?(翻译似乎翻得不太一样,还提到了柯南的领结啥的)然后73不知咋的提到了七五三节,他说到他自己穿成柯南的样子在七五三节拍了照。主持人:很不幸,我们没法看到照片吗?73:有的,太羞耻了……不给泥们看→_→
6、主持人:怎么想出那么多trick的?73:灵感是从看的电影、小说中来,总是想办法在想好的主意。主持人:会用现实生活中的案子吗?73:不会。主持人:上一场中你提到在案子中用的trick会尽量远离生活(第二场活动,po主还没分享出来,详情见最后一段),让故事尽量保持一种虚幻(fantacy)是这样吗?73:是的。不想让大家看了觉得不舒服,所以不用现实生活中的案子。
7、主持人:柯南有没有特定的目标读者群?73:没有。主持人不死心还要追问:柯南早先的读者现在都长大了,柯南里有些情节对于成人来说还是会觉得很灰暗的,有没有想过要有所改变,重新定位一下目标读者?73:没有。目标是所有人。主持人换了方式再次追问了一遍。73补充:现在的孩子很聪明。如果你特地去创作一些以孩子为目标读者的作品,孩子们能感觉出来,会觉得我已经不是小孩子了,不要用这样的作品来糊弄我。(po吐槽:主持人不专业,这问题第一场问过了。以及73答问题都挺随性,想啥说啥,然后主持人有时候接不上话,感觉可能没想到73回答这么简单,准备的问题也不够。)
8、主持人:现实生活中会为了柯南中的创作观察周围的小孩的言行吗?73:周围没有小孩。(po:怎么忽然觉得有点落寞呢_(:з」∠)_所以为什么和小南分开Q_Q)主持人:所有关于孩子的描写都是想象吗?73:来自自己童年的经历。
9、主持人:对于柯南的结局脑中已经有个构想了吗?73:当然有了。主持人:多久的时候就想好了?73:这是秘密。
10、主持人:如果柯南变回新一了,有没有可能以新一为主角继续一个新系列呢?73:还没想过,也许会很有趣呢~

下面是读者提问环节:
1、提问:小五郎的两个徒弟安室和胁田以前认识吗?他俩之间未来会发生点什么吗?73:安室和胁田?为什么?未来他俩之间会有一些故事,等着看吧。
2、提问:为啥要让库拉索死呢?73:是有点令人难过啊,不过要让她活下来也很难啊。很抱歉,让她死了_(:з」∠)_
3、提问:柯南越来越受欢迎会让你增加压力吗?73:没有。我很擅长处理压力。
4、提问:平时如何放松自己?73:喜欢棒球,所以会看看棒球比赛啥的~
5、提问:能打败组织的银色子弹会不会从柯南扩展到一群人呢?例如把安室和赤井也加进去?73:要打败组织当然不只靠柯南,你按照自己的想象来就行~
6、提问:很多作者会把自己放入作品,你有想过吗?73:收到过这样的请求,但是太羞耻了,所以拒绝了。
7、提问:所有系列里最喜欢的女性角色?73:女性角色吗?当然是兰酱!(大家发出奇怪的笑声)73:嗯?我哪里答得不对了吗?
8、提问:能不能总结一些创作一部柯南电影的基本元素?73:每一部都不一样啊。例如今年的就是黑暗组织、NOC之类的。
9、提问:在想情节的时候如何处理漫画和动画的关系?在脑中的构想是以漫画形式呈现还是动画?73:因为一开始还没有动画,所以是以漫画形式在脑内呈现的。但是之后有了动画,在画漫画的时候也会考虑在动画中的呈现方式,因为不想自己的漫画在改编成动画的时候会变得很困难。
10、提问:工藤优作的原型是不是你自己?因为你要研究很多案子,也自己写故事,而且比柯南聪明一点?73大笑:我没柯南聪明啦。工藤优作的原型是福尔摩斯他哥迈克罗夫特。
11、提问:你还记得本堂瑛祐吗?他还会再出现吗?73:哎,你很想他再出现吗?妹子:是啊。73:那我考虑考虑吧。
12、提问:是怎么想到开始画柯南的漫画的?73:比较喜欢悬疑推理类的作品,而且画画还不错。小的时候就喜欢向别人炫耀自己画的原创故事,现在也是~
13、提问:小时候有想过自己将来会成为这么受欢迎的漫画家嘛?73:没想过会这么受欢迎。
14、提问:为啥组织这么弱鸡,怎么很容易混进去做卧底的样子?(po:问得漂亮!)73:(沉默……思考……)嗯,非常不可思议呢!
15、提问:柯南中有个人物是三水吉右衛門(po:感谢微博@泉绒绒),你有没有考虑单独给他开一个系列呢?我觉得会很有趣。73:啊!你喜欢他嘛!嗯,也许会很有趣呢~是一个很方便(?)的角色呢。
16、提问:如果不成为漫画家,你的梦想是什么呢?73:做电影导演。主持人:例如导演柯南电影?73:嗯,柯南电影!主持人:导演一个柯南动作片?73:可以啊!主持人:想要谁来演呢?73:柯南吗?选柯南的角色很难呢。
17、提问:如果柯南的主角是新一而不是柯南,整个故事会多不一样呢?73:没有柯南的话,这部作品就不会这么受欢迎啦。
18、提问:会给想成为漫画家的人给什么意见呢?73:哎?……要给什么意见呢?还是要好好上大学,上个好大学吧!就算你画得好,但是想不出情节来也没用呀。所以要好好学习。
19、提问:新出医生还会出现嘛?我怎么感觉泥完全把他忘了。73:啊!新出医生吗?还真是,要不是你提我都忘了……我试试看吧。
20、提问:柯南会进军游戏界吗?像Pokemon go那样。73:日本已经有柯南的游戏了,但是能不能跟pokemon go这么受欢迎我就不知道了。
21、提问:父母对于你成为漫画界有提供什么支持吗?73:没有任何支持,他们超级反对。不过现在对于我是漫画家这件事就感到很高兴了。提问:他们什么时候改变观点的呢?73:因为我能赚钱了。
22、提问:是谁引领你进入这一行?73:大学的前辈。(po:这个问题别的访谈也提过了)
23、提问:啥时还会有柯南和鲁邦的电影吗?73:好像有听说过类似的消息。
24、提问:柯南电影里最喜欢的一部?73:哎?最新的一部吧。你也觉得不错吧?翻译:理由呢?73:你也看了吧,很有活力很酷的一部电影。因为我监修了好多场景。(po吐槽:难道不是因为这部赚的最多吗→_→)
25、提问:M6里为啥福尔摩斯的形象是工藤优作而不是柯南?73:因为这样比较有趣。
(然后竟然没人提问了!暴殄天物啊!主要大家都不知道电影后73会来,所以看过的一些柯南粉丝就没有再看了)
26、提问者在第一排,没用话筒听不清。73:花了1~1.5年,完成了一部分。然后说关于下一部剧场版已经开过会议。
27、提问:柯南会不会跟西方的动漫作品有crossover呢?73大笑:会不会呢?也许这些电影可以在柯南里上演?crossover如果有机会的话会很有趣吧~

另外还有第二场的活动录音没有放出来,主要是因为我坐在前排,那个麦克风的混响效果直击肺腑,录音效果不太好,以及第二场因为是和另外一位新加坡本地漫画家的对谈,所以73说的不多,也没透露太多信息,主要是工作生活上的一些事,这个等下周我有空的话整理一下再放出,po主工作日还是要搬砖的_(:з」∠)_

  14 4
评论(4)
热度(14)

© 兮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