兮嘉

三国已淡圈,相关内容走知乎或归档三国tag。
最近发塞老师的疯,我就是霍格沃茨最强黑巫师!

 

疲れた港澳行

去年办香港入境许可的时候,因为没在坡待满一年,没法申请一年多次往返,想着今年都超过两年了,怎么也可以办个一年签了吧,最后还是只给了三个月两次入境(因为要去澳门),不知是不是香港最近如火如荼的运动导致的,连加拿大好歹也给我一年多次往返签啊!

两点左右到了香港,去年被机场快线坑了(入境以后出来就能看到,我以为是一般地铁,然后出站直接70HKD),今年就打算坐坐看机场巴士,然后发觉还是很贵(我坐的是A22,39HKD),时间上差不多,基本上来说还是坐机场巴士要划算。另外我从T2出,机场快线旁有柜台可直接购买八达通(150一张卡,包括50押金和100额度,退卡时返还押金和余额,但要扣9HKD手续费)。

在香港的三天基本都是待在学校,没有时间出去浪,不过因为去年基本把地标都走了一遍,所以也没什么。最后一天下午主办方提供的optional city tour就去了历史博物馆和太平山两个地方,不过我都去过了,所以基本上乐趣也就只剩下车上的吹水了。

这一篇基本来说我是把它定位为攻略的,所以再提一下其他有用的信息。关于上网,基本上在香港不用随身wifi或者办卡也没问题,因为所有地铁站都有wifi覆盖,很多公交车上也有(不过那种16人坐的mini bus就没啦),其他一些公共场所就更不用说了~总的来说不太容易迷路。

下面重点说一下澳门。香港有好几个码头,但是比较方便去澳门的是位于上环地铁站附近的港澳码头,基本上两家轮渡公司一个是金光飞航一个是喷射飞航,没什么大区别,15分钟一班船去澳门外港码头(澳门本地似乎也会称呼外港码头为港澳码头,其实是同一个)。周六周日的票价是177HKD,平日是153HKD,航程是55分钟,基本是随到随走,当然得预留办理出境手续的时间。值得一提的是我26日早上(周六)是9:20左右到的,能买的最早的票已经是10:20的,搞得我以为船票很紧张,结果进去的时候,工作人员问我要不要提早走,我说可以吗?她就让我去候补队排着,后来就很顺利坐上了9:45的班次去了澳门。

到港澳码头以后走出来就是各种赌场的摆渡巴士,如果要去氹仔可以坐威尼斯人,我因为要去新马路附近所以选择坐新葡京的车,不清楚应该怎么坐摆渡巴士可以在码头的问讯处询问工作人员。摆渡巴士上基本都有wifi,可以大概查一下想去的地点路线。另外澳门很多公共场所也覆盖无线,名字是wifigo,不过实际连的时候发觉经常会断,但是配合谷歌离线地图,凑合能用。另外其实整个澳门半岛很小,很多景点离的很近,基本靠走就行。

从新葡京走出来基本就是比较繁华的地带了,周围有很多换钱的两替店,因为在坡没换到葡币,所以就随便找了一家换,汇率还好。然后走一小段就到澳门民政总署大楼,沿着继续走就是新马路,过马路前面有一片广场就是议事厅前地,旁边有一家钜记手信,澳门非常有名的点心店,也不用急着购物,因为澳门基本每100米就能看到一家钜记手信→_→顺着议事厅前地往前走,就连着有很多景点,路牌也是每走一段就有,可以根据喜好选择去哪些景点,另外沿街也有很多购物店。我基本上这一天就逛了玫瑰圣母堂、哪吒庙、澳门博物馆、大三巴、大炮台、三街会馆,基本上大部分景点都很小,十几分钟就能逛完了,比较推荐的是澳门博物馆(东西不错)和大三巴(地标嘛)~这天还下着大雨,大三巴那个人还是密密麻麻也是醉了,完全没法拍照~另外,澳门很多景点都有印章,可以带个小本去刻章~从这个角度来说感觉澳门和鼓浪屿还挺像的,基本景点靠走,而且到后面就完全是为了刻章而不是景点了23333这天尝了葡式蛋挞、猪扒包和双皮奶来着~那个猪扒包的包我还以为是包子的包,结果是面包的包……就是面包里加一块猪扒,非常干,不好吃_(:з)∠)_葡式蛋挞和双皮奶都特别好吃不过贵!话说在澳门吃饭太贵了,在外面吃饭没有低于40MOP的……

第二天先是走去了国父纪念馆,结果竟然要十点开门!所以在附近转了转去了卢怡若公园,寒风中差点没把我冻死,在公园里的养心堂避风顺便了解了一下澳门卢家,现在的卢怡若公园是原来卢家的私家花园,叫娱园。后来去参观国父纪念馆,感觉除了介绍国父生平基本就是讲国父原配卢夫人了,卢夫人似乎是澳门出身,晚年也在澳门渡过,然后展览基本没提到宋庆龄我也是23333澳门似乎很是爱恨分明的样子~以及有些在意卢夫人是否是澳门望族卢家的呢?

后来又步行去了叶挺故居,离卢怡若公园很近,我都不知道叶挺在澳门住了很长时间的说!想到了似乎以前有在哪里看到叶挺坠机的阴谋论,网上一查结果说是军统手笔,谁知道历史的真相呢?呵呵~之后又步行到了三盏灯小吃街,吃的焗猪扒饭还挺好吃的,以及送的例汤也很喜欢~

下午就是坐车去了妈阁庙,妈阁庙也在澳门半岛,不过离新马路那一带还是有点距离所以坐车去了。值得一提的是澳门半岛上的公交很坑爹的是3.2葡币,所以必须提前准备好零钱,当然嫌麻烦的话也可以购买澳门pass,类似香港的八达通同样也是一个月内退卡会收部分手续费……因为我觉得我乘公交的次数不多所以就没买了。妈阁庙也很小,基本20分钟就能逛完了,附近好像还有个海事博物馆(记不太清),不过我没去。之后就坐车去了澳门艺术博物馆,结果中间睡懵逼了下错站提早了一半下车,结果靠11路走到终点,累死宝宝了。澳门艺术博物馆的门票似乎是5MOP,不过我去的时候正好是周日免费。因为太累在里面坐了好久,然后上了很久网→_→澳门艺术馆出来附近就是金莲花广场,除了金莲花雕塑没啥特别的,不过毕竟是地标所以还是拍了照留念。后面发觉没零钱了,只好继续11路往新马路走,中间途经了澳门理工学院,进去解决了一下个人问题,顺便又坐着上了很久的网,实在是太累了_(:з)∠)_晚上在议事厅前地那一块吃了咖喱鱼丸,一碗类似麻辣烫的玩意儿吃了我48MOP,心痛到无法呼吸_(:з)∠)_

最后一天原本打算去龙环葡韵,结果发觉周一闭馆,这就不能怪我了,于是果断去了威尼斯人→_→主要是为了看看三楼的运河购物中心那个威尼斯建筑、运河和天幕~坐的公交去的,发觉从澳门半岛到氹仔的公交要4.2MOP,还有一班要6.4MOP……威尼斯人的建筑炒鸡浮夸,不过论外形感觉还是新葡京更胜一筹23333大门进去非常的金碧辉煌,适合拍照装逼2333当然又红又专的本宝宝肯定是不会去赌的(主要也不会啊→_→)后面就是去三楼购物中心逛了逛,来的有点早好多店都没开门(十点正式开门)本来打算在威尼斯人吃中饭,但……实在是太贵了……所以决定去附近的官也街。从西侧大堂(west lobby)出来过一个天桥之后有一个步行系统,到尽头左转走一段就是官也街,右转是龙环葡韵,还是很方便的。顺便一提西侧大堂这边可以寄存行李,不过不像网上说的免费,而是10MOP一件,另外摆渡巴士也是在西侧大堂前乘坐。官也街很短,大部分都是点心店,最后吃了一碗牛杂粥味道还不错,35MOP第一次吃了小于40的餐啊,虽然没吃饱→_→

之后就是原路返回威尼斯人的西侧大堂,然后坐摆渡巴士去了码头回香港,这一天因为是周一所以人不太多,基本买了票就走,然后船也没坐满。到香港的时候下午两点了,肚子又饿了于是去吃了KFC,23333后面就坐地铁到佐敦,然后乘机场巴士A22去了机场……结果坐的虎航竟然给我晚点45分钟,宝宝坐的飞机从来没延误这么久过!

以上(~ ̄▽ ̄)~

  5
 
评论
热度(5)

© 兮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