兮嘉

三国已淡圈,相关内容走知乎或归档三国tag。
最近发塞老师的疯,我就是霍格沃茨最强黑巫师!

 

三国志10游戏吐槽

KOEI的游戏,之前稍微玩了下曹操传,不过策略苦手,后来又和ex分手就没有玩下去了。这段时间实在百无聊赖,又偶然间看到了三国志12嘉嘉帅气的半身像,便动了念头去玩三国志啦,不过各种阴差阳错,在六维上没有下到满意的版本,只好在百度云上慢慢拖,实在是等不及最后就先玩了三国志10。

之所以玩三国志10还是因为看了一篇博文的推荐觉得相当不错,后来才发觉10和11以及12完全不同,是可以扮演个人,而11和12都只能扮演君主势力,然后我自己玩下来就发觉这他喵的完全就是个养成游戏嘛→_→中间也有战斗战役需要策略的地方,不过我一般都是直接托管让电脑打,策略苦手无解╮(╯▽╰)╭

对于像我这样的女孩纸的话我觉得10的确是相当适合的一款,我当然是选了嘉嘉,然后新建了一个武将荀苼(蕤)做嘉嘉的妻子笑,小说没有写完,游戏里倒是实现了,还满兴奋的说~不过一开始没有经验出了些问题,玩到第四次才进入正轨啊。玩的是史实模式,寿命也开了ON,不过给蕤儿开了医师的技能,想着如果嘉嘉不行了说不定可以找蕤儿治下,苟延残喘一下。不过后来很幸运地,蕤儿教了我嘉医师的技能,中间我还治疗了几次别人。

到196年的时候我其实就有注意戏志才的动向,就怕他死了,时常看看他的状态有没有生病什么的,一直都没事,然后我在做一个任务的时候他竟然就死了,我当时给震惊的,还好存档了,赶紧还原去找他,也没什么事,然后把自己提前买了保命的药(五石散,我很想吐槽这是神马设定啊,五石散延年益寿?)送给了他。中间还去观星台给他算命,说是不行了,不过后面好像他得了药情况也稳定了,没什么事。当时心里就挺感慨的,这就是选史实模式的坏处吧?要是嘉嘉真的去了,我想我会很难过的。

然后讲讲蕤儿,一开始很担心触发不了结婚的情节的说,蕤儿说要和我结拜,简直是想屎的心都有了,还好我拒绝了没多久就出发了求婚情节啦,顺利结婚,又开始纠结怎么生孩子的问题,然后一边做任务一边等啊,果然也很顺利触发了的说,然后因为孩子的数据是随机的嘛,我也很激动地等着的说,最后是个女儿,取名叫郭筝啦~这个其实老早就想好了嘛,历史上我嘉的独子是叫郭奕的嘛……呃,忽然发觉是奕不是弈啊!我原本想的弈是棋嘛,所以要生四个琴棋书画的说~琴就是筝啦!!!!竟然记错了字!!!!我去,写这篇文章的时候才发现的说!

不管啦,反正就是光荣做的相当不错呀,女儿一开始是婴儿的模样,逗逗她只会嗯嗯啊啊的,后面过了几年就是小女孩的模样,回家的时候会随机触发各种情节,要我陪她玩啦,谈人生啊之类的,还有一次让我撞到她和一个小男孩关系暧昧(?),然后还教导她男女之情云云的,还满有意思的~13岁以后可以给孩子举行冠礼,然后就变成妙龄少女的模样啦,可以加入游戏成为正式的武将的说~这期间也可以各种指导孩子学习技能神马的~话说到后来伯益出来的时候我也是各种不遗余力指导啊,但收效甚微,伯益你真的是亲生的么→_→还有我真想吐槽伯益长的比我嘉还老是个什么情况!?

顺带一提和妻子的很多互动也很有意思,有一次我发现了她藏在鼎里的私房钱,她回来跟我说发觉鼎的位置有点移动,然后我选择了跟她和盘托出,她还分了一半钱给我,哈哈~平时偶尔也会给我点零花钱,然后还教我技能神马的,感觉还是挺温馨的。执行任务的时候碰到她,也会和我开玩笑说是不是偷懒了啊,之类的,超有生活感!在网上看了好像说,如果和其他女性玩家亲近,妻子还会吃醋,然后你可以解释(舌战),要是输了就会被妻子暴打成微恙→_→我倒是很想触发这情节来着,但是除了NPC蔡琰之外真的碰不到别的女性角色了啊!!!

然后当然要说下我们家文若,才玩了没多久就被曹总派去河内做太守,我很不甘寂寞地向曹总提出调去河内,曹总老是不批,当时我是一直跟着曹总在陈留的,带着一家老小。后来大概我申请次数太多了,曹总对我也无语了,终于准了,然后我就很happy地把一家老小迁到了河内。然后每次一回河内就收到曹总的来信让我有空去找他,结果我回了陈留,他就跟我说没什么事,只是想看看我→_→我想说荣光这个搞基成分做的太明显了有木有!?

去了河内,当然经常去找文若说话了呀,然后当我想回家找我妻子说话的时候发现了一个严重的问题!我妻子竟然不在河内,还在陈留!!!!我挺喜欢找我妻子说话的,因为可以调调情呀之类的,还可以学技能啊神马的,结果我妻子竟然还在陈留!!!于是回陈留找妻子,然后发觉妻子竟然和曹总一起待在宫城→_→心里一个大咯噔,当然我是相信我妻子为人的!然后开始小纠结是否要调回陈留,可是人家的文若又在河内,果然自古妻子和基友两难全→_→

然后化悲愤为力量,继续帮曹总打江山,暂时不考虑个人问题,中间有一次我给曹总提案说要打宛城,主要是怕子修出事,所以想着先把宛城打下来,心里放心点,不过前面也说过了我策略苦手嘛,好多参数又不会调,正式打的时候发觉人家的兵力比我多好多,完全没胜算好么?后来乱点了一汽发觉竟然有个劝降的选项,就试了试,点进去发觉是舌战,于是信心满满啊,基本上来讲可能是我嘉的智力比较高吧,基本舌战是不会输的,除了……文若,跟文若舌战从没赢过,苍天啊!!!大地啊!!!不管是文若主动提出要和我辩论,还是曹总组织的才辩大会,凡是碰到他没有一次不是输的,泪目TAT好吧,回到宛城之战,很顺利的劝降了,没费一兵一卒打下了宛城,心里那个happy啊,果然是不战而屈人之兵,善之善者也。后来出来个选项问我是否要自荐做宛城太守,我选了yes,结果曹总发话让我速度还兵陈留,拒绝了我的提案,我倒是也没有在意,我帮曹总打天下本来也不是为了这些虚名的不是!?结果……让我狗眼瞎的情节是,我一回陈留,曹总立刻派了我妻子去做宛城太守!!!(╯‵□′)╯︵┻━┻这个JQ简直是太红果果了,不能忍了啊!然后怒用修改器做了太守,又觉得太麻烦了,不如做个普通谋士来的逍遥自在又改了回去→_→我自己还是比较喜欢到处玩,认识人聊聊天神马的……

目前玩到203年,想缓一缓再继续啦!

-------------------------------------------------------------------------

继续玩310,感觉自己时日无多想着赶紧帮曹总打天下就去了宫城,我记得上次存档的时候就是要打长安之战了,结果这次回去,曹总也没说打,我就自己提议了打算劝降来着,结果不知何故没成功没跳出舌战,然后看兵力,对方大概是我四五倍,没办法只能读档重开,积累下实力再说。

基本上可能是因为觉得自己时日无多了,很多精力都花在教导两个孩子身上,自家的筝儿因为经常能碰到所以教导的比较多,奕儿一直比较远偶尔才会去教导下。中间有一次在教导的过程中忽然和我说戏志才死了,当时又愣了,读档回去想救他,后来也释然了。也许就像诸葛说的,知天易逆天难,自从上次用五石散给他续命又过了八年了吧,也该知足了,最后找他聊了次天,他还很开心地和我说感觉胸中的郁闷一扫而光,我还天真地以为大概是没事了,回陈留的路上又接到了戏志才去世的消息,心里挺不是滋味的,但也没有办法。

再然后回了陈留和曹总开会讨论攻略方案,我觉得长安那个西北一块马腾的势力还比较难搞,所以提议搞吴越,主要是自家也是在吴地,所以选择了吴越进行攻略,然后曹总也同意了,然后就回家继续各种教导筝儿,然后间或收到了曹军攻略吴越的一些消息,很多同僚被调走了,然后很意外地也收到了曹总的调令,让我去下邳做太守。老实说经过上次那个事以后我自己也不怎么想当太守了,能帮曹总统一天下已经心满意足了,忽然又让我做,哪有这么逗我的→_→当然还是高高兴兴去赴任了,还好下邳的主要政治目标是搞内政不是太难,就是手下太少了,还都是富二代孙策袁尚曹彰,还有一个不认识。你说说看这尼玛几个富二代都不会搞内政,所以搞起来效率比较低下,不过我自己也不是太在意这些,中间抽空去找了躺奕儿,教了他政治,一如既往还是对牛弹琴,我真的很怀疑奕儿是不是我亲生的!!!怎么这么榆木脑袋不能忍啊!

看了下地图我自己在下邳,奕儿在宛城,妻子在零陵,完全是个等边三角形,想到自己一家三口分隔三地,心里挺不是滋味的不过又没法把人调过来。中间也抽空去找了趟妻子(怒吼:过去一趟也得十几天啊!),妻还是像以前一样笑着和我说:回来啦?还给了我一些零花钱,还是蛮感动的。

之后是拼了老命搞下邳的内政因为每次提出请求调回许昌做太守,曹总都跟我说下邳还没建设好让我继续努力啊!之所以想调回许昌主要是距离曹总和文若都近点,又是自己老家,然后在整个势力的中间地区又比较安定,后来儿子又调到襄阳附近了,就差妻子了,不过曹总不允啊!后来看了看妻子和儿子都是在曹操军团,只有我自己在曹操手下另一个军团,颇有点“汝妻子我自养之”的感觉,不禁悲从中来→_→

我发觉做了太守真的很无聊啊,一天到晚搞内政,当然比打仗要好点,就是每次出去看妻子和奕儿总是有贼寇来袭,继续提出调回许昌还是各种被拒。时间在一点点流逝,曹总称帝,还有西边几个城市没有统一,发动了西北地区的战役打赢了,曹总让我去天水做太守,想着能否遇上伯约就答应了,也离妻所在的上庸近些。继续搞了一阵子内政,回上庸看妻竟然又触发了生子的情节,我只想吐槽这两三年来我和妻见面的次数屈指可数→_→这次是个男孩,取名郭简,虽然还没冠礼不用取字,还是想好了肯定是叫仲益吧?

为了调回许昌各种努力搞天水的政绩啊,终于在某次申请后曹总同意我回许昌啦,我想能死在许昌也心满意足了→_→回许昌后发动了对马腾的战役,他就一个汉中了,结果我百万雄师打他十万大军竟然输了,回去以后士气低迷,一边搞内政,一边征兵、训练什么的想着缓一缓再打,结果文若率先从河内出兵打下了汉中,208年全国统一,游戏竟然就结束了!我伙呆!一点心理准备都没有好不好→_→

反正游戏就这么结束了,竟然都没碰到诸葛呀什么的不开心啦,重玩!

  2 1
评论(1)
热度(2)

© 兮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