兮嘉

三国已淡圈,相关内容走知乎或归档三国tag。
最近发塞老师的疯,我就是霍格沃茨最强黑巫师!

 

苏黎世及周边小攻略

还在等美签的结果,发个攻略攒点RP。

苏黎世贵,真的贵……我看网上说是世界最贵的城市……本攻略就以省钱为主旨讲讲怎么在苏黎世及周边玩耍吧。

瑞士的货币是瑞士法郎(1CHF=6.5RMB),虽然大部分地方也会收欧元,不过建议还是换瑞郎吧。我自己就换了三百瑞郎左右,其余基本都是刷卡,没遇到什么问题。签证的话申根签就可以,不过瑞士的签证费比别的热门欧洲国家相对要贵一些(签证费+服务费643RMB),如果去多个地方建议不要在瑞士申。具体申请相关可以看我前一篇日志,这里不多说了。

首先讲讲吃饭问题,苏黎世吃饭真的很贵,在外面吃的话普通的一顿也要20~30瑞郎吧,省钱的方案有三:①带泡面(我就带了三桶康师傅红烧牛肉面,不过按理来讲有干牛肉似乎不能带?我也不太确定,但是我带了没问题)②去麦当劳,网上盛传一个汉堡50RMB稍微有点夸张,不过也差不多,我点个双层芝士汉堡的套餐大概10瑞郎左右吧,比在别的餐厅吃便宜了。③给大家隆重推荐,瑞士的连锁超市Coop和Migros!我自己Coop去的比较多,超市熟食比较多,强烈推荐Coop的烤鸡腿,三块多瑞郎基本能吃饱,一般我会再买个酸奶之类的东西。瑞士的牛奶酸奶相对比较便宜。另外熟食区也有意面、盖饭之类的食物,一份七八瑞郎左右很便宜,都是热的,可以直接吃。另外推荐一下瑞士的国饮Rivella,名字是牛奶香槟,其实是一种碳酸饮料,但是只有瑞士能喝到,我自己还比较喜欢~

下面讲讲住,住的真的也很贵,我也没什么特别好的省钱方案,推荐一下我住的地方。单人间(厕所公共)96瑞郎一天,基本是能找到的青旅以外最便宜的房子了,房间比较干净也不算太小,主要地理位置比较好在火车站Banhof Wiedikon,离苏黎世中央车站(Zurich HB)只有一站的距离,且步行十几分钟可到达。酒店名字是Hotel St. Georges(圣乔治酒店),大家可以自己去booking上搜。

最后讲讲出行,苏黎世的公共交通真的很贵,贵的令人发指……一般是坐火车或者汽车。这里给大家安利一个APP叫SBB,下载后注册绑定银行卡,就可以直接在这个APP上购买各种汽车票和火车票,非常方便,但是价格真的很贵……我说下我去的地方的价格,比如我去卢塞恩来回43.6瑞郎,去列支敦士登来回81.2瑞郎……另外有一些优惠的方案大家可以自己选择,如果在瑞士多个地区游玩,可以选择买Swiss Pass有三天和七天的选择(该pass可以乘坐瑞士大部分交通,部分登山火车有优惠,可以免费参观很多博物馆等);如果在苏黎世市内游玩可以选择Zurich Card(可以免费乘坐苏黎世内所有交通包括Zurich Lake的round trip以及免费参观许多博物馆)有一天(27CHF)和三天(72CHF)的选择。如果只是在苏黎世市区活动(主要景点几个教堂、班霍夫大街、瑞士国家博物馆等)可以选择购买Day Pass(可以在SBB的APP里购买,8.8CHF可以24h使用)。整个苏黎世分成好几个zone,Day Pass也分成跨好几个Zone的好几种,这个大家可以自己研究一下。当然最省钱的交通方式还是推荐自己租车,尤其是去周边城市玩的话。在苏黎世的后几天认识了Z君,他带我和L君一起去了首都伯尔尼以及附近的巴塞尔玩,租车费用100瑞郎一天,油费花了40左右,三人均摊以后比乘火车便宜多了!(顺便一提听Z君说德国租车一天15欧元,大家感受一下这个物价差!)

时间有点晚了,游记就不多写了,因为是第一次去欧洲,路上随便晃晃都觉得哪里的景都很好看,推荐一下卢塞恩和伯尔尼,确实比较不错~纪念品的话一般就是买瑞士军刀、手表和巧克力了……瑞士军刀家里有一把,手表买不起,所以我就买了巧克力了……

好了,就写这些罢……


  24 1
 
评论(1)
热度(24)

© 兮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