兮嘉

三国已淡圈,相关内容走知乎或归档三国tag。
最近发塞老师的疯,我就是霍格沃茨最强黑巫师!

 

青年人防骗指南

——谈谈在交易猫上卖恋与号差点被骗的经历

攒点人品,希望明天一切顺利。

对恋与失去兴趣以后,就把自玩号挂上了闲鱼,收到买家私信让我加他qq,我因为不常看闲鱼,两三天后才看到消息,加了他qq以后,他一直没同意好友,我以为他不要买了。但是又过了两三天他又加了我。

先讲一下我的号是自玩号,氪得不多SSR也不多,而且绑定的是自己用的邮箱,也就是练度高。正常来说这种号应该很难卖出去,我也是挂出来碰碰运气没想着真的能卖掉。对方象征性还了一下价,最后说好100元出。这时他让我在交易猫上挂我的号而不是走闲鱼,理由是交易猫更加专注游戏账号的买卖,更安全。我查了一下交易猫还算是个比较正规的网站,就把我的号挂了上去。

当时我因为沸腾还差一碎片,我想等下午集齐了之后再把号卖了,所以想拖延一下,但是买家显得非常着急,我就立刻把商品链接发给了他。没过多久他就说他已经拍了,并截图给我,确实是我刚才发的商品。【然而奇怪的是我在网站上没有收到任何有人拍我商品的通知】之后买家说要联系客服发货,并给了我一个地址,我点开后发觉是一个类似网页聊天的页面。买家让我把订单号给客服,让客服发货。我照做,客服回复正在处理中。【奇怪的是我发布商品是在手机上,但是与客服交流是在电脑上,而我根本没在电脑上登录我的交易猫账户】

后来买家说他购买了包赔服务,正在联系客服办理。客服后来联系我说包赔服务需要买卖双方共同完成,需要我先交500保证金办理,几分钟后会连同买家付给我的100一起打给我。之后客服让我选择付款方式,我选了支付宝。【奇怪的是客服居然问我能否改用qq钱包,我说不行因为qq上没钱】。之后客服给我发了一个二维码让我付款,我不疑有他就支付了,结果跳出来“商户收款存在异常”,我当时有点疑惑顺手截图给了买家(因为买家全程很着急,一直问我搞好了没),买家回复了一句“呵呵,你支付宝有问题”,我看到呵呵我心里就有点不爽,心想买家可能也搞不清楚情况,又问客服是怎么回事,【客服居然回答了一模一样的话,说是我支付宝的问题】。我第一次产生了质疑,因为提示明显是说商户收款存在异常,而我的支付宝支付别的都没任何问题,为什么客服和买家说的话一模一样,尤其客服的态度完全不像是客服。

我又再次查询了一下交易猫这个网站,确实没有任何问题。我又检查了一下我是不是上了钓鱼网站,网址确实没有问题不是钓鱼网站。【这时候我突然发觉我和客服的聊天页面并非交易猫的子域名而是另一个不相干的域名】同时,因为支付失败,客服又给我发了一个二维码,而这次的二维码是用手机拍摄的二维码,且我注意到二维码中间的图案和买家的qq头像是一样的只是颜色不同。到此为止,我基本确信了我是遇上骗子了。之后我又在网上用交易猫骗局为关键词搜了搜,搜出一把类似的骗局。

我愤怒,耍了骗子一通以后,给他发了张“我TM忍住不笑”的表情包,骗子把我拉黑了……


  11 3
评论(3)
热度(11)

© 兮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