兮嘉

三国已淡圈,相关内容走知乎或归档三国tag。
最近发塞老师的疯,我就是霍格沃茨最强黑巫师!

 

【俊率A+一点点时针】检察官的品格

(时间线是俊辉结束了一年实习期成为独立检察官不久后发生的故事,law school和秘密森林的crossover,虽然时针在后半才会出场,还是斗胆打了tag,鞠躬~)



1

韩俊辉敲了敲门,在得到许可后走进了部长办公室。

“韩pro,你来啦,快坐。”堆满了笑容的吴部长颇为热情地招呼俊辉坐下。

俊辉心中已经有了某种猜测,只是不动声色地问道:“不知吴部长叫我过来,是有什么事吗?”

吴部长显然也不打算兜圈子,依然笑着说道:“找你来不为别的事,就是想听听韩检对于KD集团小儿子安泰京违反麻醉品管理法(마약류 관리에 관한 법률)那件案子的处理意见,你也知道这件案子比较敏感,地检长和次长都非常重视,若是处理不当恐怕会惹来麻烦……”

俊辉若有所思地看了一眼坐在对面的部长,公事公办地回道:“虽然案件还在搜查阶段,不过从目前掌握的证据来看,我会提起公诉。”

吴部长意味深长地看着俊辉沉默了片刻又斟酌了一下用词,循循善诱道:“安泰京是初犯,又从事令人尊敬的职业,何必因为一个小小的失误,毁人前途呢?给一个暂缓起诉起到教育作用也就够了,你觉得呢,韩pro?”

“只是小小的失误吗?”俊辉再开口时已经带上的淡淡的嘲讽语气,“可是怎么办?作为担当检察官的我却觉得这是违法行为呢。”

“我们研修院首席毕业的韩pro,似乎对社会生活不太了解啊……”吴部长“啧啧”了两声,耐着性子进一步暗示道:“所以部长检察官给了处理建议,韩pro是不是应该更慎重地考虑一下呢?”

办公室里弥漫着尴尬的气氛……

沉默片刻后俊辉觉得已经没有必要再在这里浪费时间,于是整了整衣襟站了起来,疏离却又不失礼貌地回道:“谢谢吴部长的处理建议。不过我已经是可以独立处理案件的检察官了,就算部长和我的意见不符也无权改变担当检察官的决定,如果证据确凿,我会按照我的判断提起公诉的。”说完他微微鞠了一躬,头也不回地离开了部长办公室。

吴部长气得把面前的案卷甩到了地上,嘴里恶狠狠地骂了一句:“臭小子……”

手机在此时突兀地响起,吴部长有些不耐烦地掏出手机看了一眼来电显示,立刻换上了谦恭的态度,殷勤地接起了电话。

“事情处理得怎么样了?”对面的男人问道。

吴部长想起方才韩俊辉的态度,压抑着心中的怒火说道:“原本以为新人检察官会比较听话,结果碰到了棘手的家伙……不过请您放心,我一定会妥善处理的。”

“那就交给你了……”



2

之后的调查如预期般的十分不顺,关键证人不是失联就是翻供,甚至连保管在证据房里的证物竟然也受到了污染而失去了法律效力。好不容易历经千辛万苦重新收集了证词和证据,公诉书的审批也是一波三折,即便最后终于拿到了地检长的签字韩俊辉也不敢有丝毫松懈,生怕重蹈之前的覆辙。

晚上八点,俊辉依然勤勤恳恳地埋头于案卷之中。手机的震动声打破了办公室的宁静,俊辉瞥见了来电显示的名字,嘴角不自觉带上了笑意,按下了接听键。

“吃饭了吗?”姜率充满元气的声音自电话彼端传来。

“在加班……”俊辉无意识地转着笔,含糊其辞地说道。

姜率果然揪住这一点,不依不挠地说道:“你怎么答非所问,我是问你吃饭了吗?”

俊辉只好老老实实地答道:“还没……”

这个答案似乎在姜率的意料之中,她的声音变得更轻快了一些:“这么巧,我也没有,不如一起?”

虽然今天确实是一个比往常更想和她一起吃饭喝酒的日子,不过想起堆积如山的工作,俊辉还是只好撇了撇嘴,委委屈屈地说道:“所以说今天要加班……”

“加班也得吃饭啊!”虽然明白俊辉根本看不到,姜率隔着电话还是翻了个白眼道,“我已经在一楼大厅等你了,快下来!”



两人一起步行去了离中央地检不远的小吃摊,刚一找到空位坐下,热情的摊主大妈便走过来招呼他们道:“韩检和姜辩要吃些什么呢?”

“我要一碗拉面。”韩俊辉完全是条件反射,毫无新意地点了拉面。

姜率白了他一眼直接无视他的话对摊主大妈说道:“阿姨,给他来一碗汤饭就好,我要泡菜炒乌冬面,小菜还是和以前一样。”俊辉听罢有点哀怨地看了姜率一眼,不过也未出声反对。

“好的,一碗汤饭,一碗泡菜炒乌冬,小菜照旧。两位还要来点酒吗?”摊主大妈重复了一遍点单,又殷勤地问道。

姜率看了一眼坐在对面的俊辉,想了想对摊主大妈说道:“不用了,给我们两杯水就好。谢谢。”

俊辉却似乎犹豫了一下,最后还是叫住了准备离开的大妈说道:“还是来一瓶啤酒吧,无酒精的……”

“不是说要加班吗?”姜率揶揄道。

“所以点了无酒精的啤酒啊……”俊辉笑了笑,回答地滴水不漏,姜率却并不怎么买账,总觉得他今天看起来心事重重……

最先上桌的自然是啤酒和小菜,俊辉给自己和姜率都倒了一杯。姜率则盯着杯子里的啤酒泡沫,寻思着要怎么让俊辉开口。

对面的俊辉倒是先问起了姜率的事:“你那个经纪公司诈骗案的民事诉讼怎么样了?之前不是说很棘手吗?”

被打断了思路的姜率愣了好一会儿,才回过神道:“啊,那个案子啊,因为发现了新证据,在刑事审判里经济公司最终被判有罪,所以要获取民事赔偿就容易多了,经纪公司也说愿意和解,现在只需要协商金额了。”

俊辉点了点头,似乎稍稍送了口气,又喝了一口啤酒道:“那就好……”

片刻后,两人点的主食也终于上桌,韩俊辉用勺子搅着自己碗里的汤饭却没动口,不知是嫌烫,还是没有胃口。

姜率盯着被迫害的汤饭看了一会儿,终于还是决定直截了当地问道:“你还有心情关心我的案子吗?安泰京的案子怎么样了?”

俊辉望着眼前冒着热气的汤饭,兴致不太高地回道:“总算拿到了地检长的签字,可以提起公诉了……”

姜率一脸狐疑地问道:“那你还要加班?”

俊辉撇了撇嘴道:“因为要准备公审……”

姜率停下了自己搅拌乌冬面的动作,一脸惊讶地问道:“公审也是你负责?一条龙服务?”

“这种烫手山芋,没人想接吧……”俊辉有些自嘲地笑了,安静了片刻又补充道,“再说交给别人我也不放心。”

姜率迟疑了一下问道:“是因为在搜查阶段证人和证据都被污染的事所以才不放心吗?”

俊辉放下了手里的勺子又喝起了啤酒,若有所思地说道:“从之前部长暗示我暂缓起诉来看,他们的手至少已经伸到了检察厅,又怎么能保证他们不会进一步干预审判部的审判呢?至于要威逼利诱证人就更容易了,无论如何我也没法想到一个万全的方法,但是拖得越久所有这些风险只会更高,即便有些仓促也只能选择尽快起诉……”

姜率戳了戳碗里的乌冬面,安静地听完了俊辉的话,却没有出声。

俊辉看了姜率一眼,有些懊恼自己是不是向她传递了负面情绪,轻声唤了她的名字:“率……?”

姜率也抿了一口酒,咂了咂嘴说道:“研修院的时候听过一个演讲,说法官代表着名誉,检察官代表着权力,律师代表着财富……听起来好像很厉害,结果大家也各有各的不容易嘛……”

“谁说不是呢?”俊辉拖着下巴,兴致缺缺地回道。

姜率却又抬眸望向俊辉,认真地说道:“虽然过程有些曲折,但现在能对安泰京提起公诉,不也算成功了一半吗?公审也由我们韩检负责的话,一定会顺利的……”

俊辉低头浅笑,扒拉了几口汤饭才问道:“你就对我这么有信心?”

“那当然,你可是我心中永远的god俊辉!”姜率往嘴里塞了一口乌冬面,声音有些含糊不清,眼睛却亮晶晶的。

“可是不管这个案子结果如何,我的结果恐怕都不会好。” 俊辉重新望向姜率,脸上依然挂着淡淡的笑意,可那笑容分明蕴含了许多复杂的情绪。 

姜率 一下子明白了俊辉话中的深意。

俊辉接着又道:“我了解组织的游戏规则,最好的结果无非是在下次人事调动的时候被调去统营、晋州之类的地方,严重一点在资格评审的时候会因此脱掉法袍也说不定……虽然在成为检察官的时候我也不会天真到以为自己不会遇上类似的事,但至少没想过会这么快……明明我穿上法袍还没有多久。”

姜率沉默地嚼着碗里的炒乌冬面,不知何故方才还让她吃的津津有味的炒面此时却有些味同嚼蜡。她又灌了一大口啤酒入肚,忽然问道:“你究竟是为什么想做检察官呢?”

俊辉 一个愣神,似乎陷入了短暂的回忆之中,片刻后才道:“这个问题在法学院入学面试的时候,杨教授也问过。那时因为舅舅的事,我一直以来深信不疑的一切都受到了冲击。所以我想成为一个坚守原则的检察官,让那些违背原则,滥用法律的检察官看看,检察官是要这样当的。现在看来这样简单的事,要实现起来却这么困难。想要做一个坚守原则的检察官,却可能因此而脱掉法袍……”

姜率思忖了片刻重又望向俊辉,眼神纯粹而真挚:“如果屈服于外界的压力而妥协,我觉得就没有资格承受这身法袍的重量了,即便勉强穿着也不再是一个真正的检察官了。如果会因为这样的事而脱掉这身衣服,那至少穿着的每一天都是作为一个堂堂正正的检察官度过的。我觉得这才是一个检察官应有的品格。”

“果然是我们率会说的话……韩俊辉充电完毕!”俊辉的心情莫名变好了一些,脸上重又浮现起姜率所熟悉的那种笑容,他顿了顿又道,“若真的脱了法袍,我就去和福基一起做人权律师!”

姜率快速地看了俊辉一眼,又撇了撇嘴小声道:“这样虽然也不坏,不过我觉得你还是穿法袍的时候最帅~”

俊辉愣了一下,难得被姜率的直言直语搞得有些不好意思,姜率则轻咳了一声转移话题道:“好啦,快点吃吧,汤饭该凉了……”

俊辉的嘴角微微上扬,乖巧地点了点头又喝了一大口汤,心想这家汤饭的味道似乎确实不错……



3

两个月后安泰京违反麻醉品管理法一案如期开庭,由于一项证据收集过程的合法性遭到审判部质疑以及一位关键证人当庭翻供,未尝败绩的韩俊辉检察官遭遇了检察官职业生涯中的首场败诉。说不失望自然是假的,但是这样的结果也不能说是意料之外,庭审结束后俊辉并未气馁,而是立刻着手准备起抗诉事宜。

而在庭审结束的几日后,韩俊辉再次被叫去了部长办公室。他敲门进来的时候,吴部长的心情似乎不错。部长幸灾乐祸地看了俊辉一眼,也没招呼他坐下,直接拿出一份文件拍到了他面前。俊辉快速扫了一眼,立刻就意识到那是一份往晋州支厅的调令,至于被调任的人自然是他韩俊辉。

从文件上收回目光,俊辉不动声色地说道:“现在还没到人事调动期吧。”

吴部长靠坐在扶手椅里,似乎在欣赏着俊辉的表情,而后不以为意地点了点头说道:“虽说是这样,但是晋州支厅刑事部有一个检察官去了大检,还有两个先后辞职了,人手实在是不够,我们中央地检自然不能坐视不理,所以就把我们刑事部冉冉升起的新星韩pro推荐过去了。不会觉得委屈吧?”眼见俊辉沉默不语,吴部长又接着道,“不顾部长检察官的意见强行起诉的时候,这种程度的后果至少应该料到了吧?况且花了这么多心思,最后却在庭审中败诉,研修院首席毕业的韩pro,能力也不过如此嘛,老实说我有些失望……”

俊辉直视着吴部长,拳头握紧了又松开,语气稍稍放软了一些说道:“我正在准备抗诉,如果再给我一点时间的话……”

吴部长听闻忍不住噗嗤一声笑了:“抗诉?你下个月就要调去晋州支厅了,手里的案件尽快交接一下吧。至于安泰京的案子,我们部里会好好探讨是否需要抗诉,毕竟不能滥用抗诉权啊。” 

……

出了吴部长的办公室,俊辉的心情实在是有点丧,无意识掏出了手机他才想起姜率这时候大约在开庭前会议。他看了一眼现在的时间已经过了十二点,于是把手机放回了口袋,索性一个人去了食堂。

俊辉随便找了个空位坐下,刚吃了几口,余光就瞥到对面有人端着餐盘坐了下来。他一抬头才发现是自己实习时期带他的尹检察官。

俊辉还是先打了招呼,尹检则点了点头问道:“又一个人吃饭吗?”

俊辉苦笑了一下道:“我的情况尹检也知道吧?因为吴部长看我不爽,刑事部的其他检察官对我都是避之不及啊……”

尹检 沉默了片刻,放下了手中的筷子,忽然道:“干脆我申请调去刑事部算了,这样说不定还可以争取一下安泰京的案子……”

俊辉愣了一下,没想到尹检会突然提及此事。尹检则看了俊辉一眼,有些愤愤不平地说道:“调任的事我听说了……对初任检察官竟然玩这种手段……”

俊辉看起来倒还算淡定:“调任的事暂且不提,麻烦的是手上的案子都要交接给别人,如果还是由我们部的其他检察官负责,对安泰京的案子恐怕很难做抗诉处理,难道就真的只能止步于此了嘛……”

餐桌上的气氛一下子变得有些凝重,尹检自言自语地说了一句:“真的……没有别的办法了嘛……”

俊辉有些疑惑地望向了尹检,尹检却只是摇了摇头,没有再继续这个话题……



4

韩俊辉检察官在中央地检的最后一周异常忙碌,虽然十分不甘心,最终也只能把安泰京的案子整理好连同抗诉书一起交接给了自己的同事。

周五下午,俊辉收拾完抱着装有个人物品的纸箱离开了中央地检的办公大楼。天空阴沉沉的,而手里的箱子比想象得还要重些,还了车的俊辉此刻除了步行到附近的地铁站没有第二个选择。

他叹了口气,忽然就毫无理由地想到了姜率。可是她今天下午有庭审,作为一个还算体贴的男朋友,俊辉自然已经提前和她说过不用来接自己。然而此时此刻他又无比懊悔,不由得想着如果她在自己身边就好了,那么所有棘手的问题是否都会迎刃而解,而那些胸中的郁结是否也能减少几分?

韩俊辉忽然觉得有些糟糕,他还没有离开首尔,怎么会就已经开始思念起姜率了呢?思绪不知不觉又回到了几天前……

姜率喝着烧酒胡乱挥舞着拳头,比俊辉还义愤填膺:“太卑鄙了!明明还没到人事调动期吧!”

俊辉把喝得有些东倒西歪的姜率扶正,柔声安抚她道:“这种程度的结果已经比我预想得要好多了。还可以让我继续做检察官我或许都该感谢他们手下留情了。”说完他又望向姜率,她好看的眼睛此时不知是因为醉酒又或是别的原因而有些微微泛红,他忽然觉得有些抱歉,轻声说道,“只是……以后大概要周末才能见面了……”

姜率抱着烧酒瓶盯着俊辉看了一会儿,才“嘁”了一声道:“干嘛这副表情?检察官本来两到三年就要调任,就算我们god俊辉再厉害也不可能永远待在首都圈啊。不就是晋州嘛!高速巴士不到四个小时就到了,自己开车就更快了!反正我还攒了好多假,我们韩检如果太忙的话,到时候我开车来找你呀~”



还说什么要开车来晋州找我……这个点庭审多半已经结束了吧,说了不用来接就真的不来了嘛!韩俊辉一个人莫名其妙就闹起了别扭。

抱着纸箱的手臂已经开始酸痛起来,他忽然感觉到后颈一凉,下意识地抬头望去,天上竟淅淅沥沥飘起了雨丝。俊辉有些郁闷地看了看四周,此时已经出了检察厅,距地铁站却还有一段距离,正在他犹豫的时候,方才的小雨已经有逐渐增大的趋势。

实在是太倒霉了!抱着纸箱本来也行动得不快,他干脆自暴自弃低着头慢慢往地铁站走去。然而没有走出多远,他忽然觉得头顶的雨停了,然而下一瞬间他就意识到是有人替他撑起了伞。俊辉猛然抬头,待看清来人时,却愣住了……

 “前辈!你怎么会在这里?”

被唤作前辈的女人顶着一头短发,看起来十分干练,正是警监韩汝珍。面对着明显有些目瞪口呆的俊辉,她劈头盖脸就是一句:“你这小子,从警大逃跑以后就干脆当做没有我这个前辈了是吗?”

在法庭上能言善辩的韩俊辉检察官此时难得的理屈词穷:“不是……前辈,我……”

汝珍终于还是没有崩住笑了起来,拍了拍他的肩头说道:“我只是跟你开玩笑的!”

俊辉正犹豫着该如何接话,就见汝珍又回头看向路边不远处停着的一辆车,她除了雨伞外连包都没有带这实在有些不合常理,他立刻推理出汝珍是从车里碰巧看见了在雨中走着的自己,这才撑着伞中途下车来和他搭话的。

车窗玻璃被放了下来,俊辉看到了一个一脸严肃或者也许用面无表情形容更恰当的男人,这个男人让俊辉觉得有些面熟但他一时又想不起来是谁。身旁的汝珍兴奋地朝那人做了一通俊辉无法理解的手势,之后指了指马路对面的咖啡厅对俊辉说道:“已经说好了,我们去那边等他吧,好久没吃这家的提拉米苏了……”

俊辉抱着已经淋的半湿的纸箱艰难地跟着汝珍进了对面的咖啡馆。汝珍给自己点了热拿铁和提拉米苏,又额外点了一杯冰美式,转头问俊辉道:“你要喝什么?我推荐这家的卡布奇诺和拿铁,如果带女朋友来点提拉米苏也不错哦!”说完忽然想到了什么,于是又道,“差点忘了你在中央地检上班,对这家咖啡馆应该比我熟悉吧?”

俊辉含糊地应了一声又道:“那我也要冰美式吧。”

“哦?”汝珍的心情似乎不错,意味深长地看了俊辉一眼道:“看来你和他的口味还挺像,说不定能相处得来哦?”

俊辉愣了一下,多少推测出汝珍口中的“他”就是方才远远看见的车里的男人,不过汝珍这句没有上下文的话还是让他微微有些疑惑。

咖啡和甜点很快上了桌,两人有一搭没一搭地闲聊了起来,俊辉不禁感叹道:“真没想到这么巧会在这里遇到前辈……”

汝珍却道:“不巧,其实这次专门是来找你的,不过不是我找你,是他……”

汝珍的话让俊辉多少有些惊讶,他于是追问道:“是说刚才那位?不知他是……”

汝珍笑了笑,那笑容里莫名带着几分得意与骄傲,“说起那位,在你们检察官里,应该也算挺出名的?他主导了对韩朝集团的调查、担任金总理职权滥用案的特检、还和我一起参与了检警协商。”

俊辉立刻恍然大悟:“啊,原来是黄始木检察官!不过黄检找我有什么事呢?”

汝珍却故意卖了个关子道:“你一会儿听他自己说吧。”话音未落,黄始木就出现在两人的视野中。

汝珍笑着朝他挥了挥手,他则面无表情地点了点头缓缓走了过来,自然地坐到了汝珍身边,把桌上剩下的那杯冰美式往自己跟前拉近了一点喝了一口,又转向俊辉,十分开门见山地说道:“我听说KD集团安泰京的案子是韩检负责的?”

对面的俊辉还没来得及回答,坐在始木身边的汝珍立刻伸手重重地拍了一下他的后背,嗔怪地说道:“呀!哪有人一上来就说这个!你倒是好好自我介绍一下啊!”

始木明显因为汝珍的突然袭击有些发懵,他微微侧过头对汝珍道:“我以为你刚才已经介绍过了。”

汝珍有些无语地说道:“虽然我介绍过了,但是初次见面好歹认真地打一下招呼啊。”

黄始木有些不太理解地看了汝珍一眼,却仍是从善如流地转向俊辉自我介绍道:“你好,我是黄始木检察官。”大约是也觉得自己的自我介绍有些简短和敷衍,在汝珍灼灼目光的注视下,始木尽量自然地又从口袋里掏出一张名片递了过去。

汝珍压抑住想吐槽的冲动,端起自己的拿铁和提拉米苏站了起来说道:“那你们谈吧,我去边上坐……”顿了顿又不忘叮嘱始木道:“你可不要在我的后辈面前丢我的脸啊!”

始木伸手拉了拉汝珍的手臂,简短地纠正道:“严格来说,韩检应该是我的后辈吧。”汝珍撇了撇嘴也懒得反驳,拍了拍始木示意他让自己走出去,挡着路口的始木却没有动,又加了一句:“汝珍坐这儿就好。”

汝珍一本正经地盯着始木看了一会儿,忽然笑了:“我们黄检难道在紧张?”

而坐在另一边的韩俊辉则陷入了短暂的自我怀疑之中,自诩非常擅长观察他人情绪的俊辉真的一丁点也没看出对面的男人紧张了……

始木既没有承认也没有否认,而是道:“毕竟是第一次做这种事……要留个好印象,很难。”

俊辉自然是满头问号,不由地向汝珍投去了疑惑的目光,汝珍则重新坐了下来,往嘴里塞了一大口提拉米苏,一副看好戏的表情。

谈话继续……

始木重新切换回工作模式,接着先前的话题问道:“我从尹检那儿听说你在准备抗诉期间被调任了?就打算这样放弃了吗?”

虽然因为安泰京一案透露出的法律阴暗面一度让俊辉有些消沉,但是就这么轻易放弃绝不是他的风格。在准备抗诉期间他又重新梳理了一遍案卷,也有了新的对策和想法。

“我手上所有的案件都交接给同事了,不过我们部长并不认同抗诉,我调任以后这件案子恐怕很难做抗诉处理……但是相关的案卷我都有留存,还有些线索我想深入调查一下。安泰京虽然没有违法麻醉品管理法的前科,但从证人的证词和我们收集的证据来看,他接触麻醉品的时间绝对不短,我一定会从其他地方寻找由头重新开启此案,将他绳之以法的……”

始木安静地听完了俊辉的话沉思了片刻道:“我现在手上也有一件KD集团的案子,和韩检那件案子可能有些关联,虽然会不会成立特搜组还不确定,要不要先来西部地检和我一起调查?”

俊辉愣了一下,下意识就回道:“……可是我下周一就要去晋州支厅报到了……”

始木却仍是波澜不惊地说道:“你只要告诉我愿不愿意就行,剩下的事我会处理的。”

在一边默默听着两人对话的汝珍有些稀奇地插话道:“哦~~~~我们黄部长也有这么威武霸气的时候!”

始木微微皱了皱眉看向汝珍没有说话。俊辉有些惊奇,这是他第一次从对面的男人脸上看出名为情绪的东西,不过这究竟是一种怎样的情绪他却无从判断,但至少绝对不是不悦。然而这些事现在于他而言都无关紧要,韩俊辉自然是毫不犹豫地同意了,能继续查安泰京的案子、能和黄始木这样坚守原则的检察官一起工作、能继续留在首尔,他没有任何拒绝的理由。

和始木的谈话接近尾声,俊辉对于自己即将调任去西部地检的事还没有什么实感,下意识就看了一眼放在一旁装着自己私人物品的箱子。

黄始木似乎也注意到了他的目光,顺着他的视线看了过去,思忖了片刻忽然道:“你调任的事,我等会儿还要回西部地检办一点手续,东西我先帮你捎过去吧。”

俊辉有些惊讶地回道:“这怎么好意思呢……”

始木却坚持道:“没关系,先放在我那儿,等周一你过来分配了办公室再拿回去就好。”

坐在旁边的汝珍忽然咯咯笑了起来,始木偏过头看了她一眼有些欲言又止。俊辉莫名就产生了一种错觉,对面的黄检该不是怕他反悔才主动提出帮他把东西先捎回西部地检吧。他轻轻摇了摇头试图甩掉这种荒谬的想法,明明他才是该担心对方会反悔的那个,于是赶紧补充了一句道:“周一我会准时来西部地检报道的,黄……部长?”

俊辉的手机却在这时突然响了起来,他看了一眼是姜率打来的电话,犹豫了一下还是先划到了挂断的按钮上。

“看来你之后还有别的安排,我们就不打扰了。”汝珍把最后一口咖啡喝完站了起来,又拍了拍身旁的始木,似笑非笑地对他说道,“不是还要回西部地检办手续吗?再不抓紧点可就要来不及了。”

始木若有所思地看了汝珍一眼,也站了起来接过了俊辉的纸箱朝他点了点头道:“那我们周一见了,韩检……”

后面的汝珍则推了推始木又回头笑着对俊辉说道:“那我们就之后再约饭啦~”

始木的目光在俊辉和汝珍之间来回扫视,顿了顿才慢吞吞地说道:“那我也……”然而他的话只说了一半就被汝珍无情地打断,她指了指身边的始木笑得有些狡黠:“不带他!就我们两个叙叙旧~”

俊辉忍不住笑了起来,并成功收获了来自黄部长的一个富有深意的眼神……



5

待始木和汝珍离开后,俊辉想起方才被他挂断的姜率的电话,便掏出手机给她拨了过去,电话刚一接通,听筒里立刻传来了姜率咆哮的声音:“呀!韩俊辉!我庭审就拖了一会儿,你怎么不等我就自己先走了!”

大约是方才的对话消耗了他太多的脑细胞,他愣了好一会儿才意识到姜率指的是什么,于是有些疑惑地问道:“啊,难道你去了中央地检?我不是和你说了不用来接我吗?”

姜率则是一脸理所当然地反驳道:“你抱着一大箱东西又没车,难道打算去挤地铁吗?你现在在哪儿?可别告诉我你已经上了地铁!”

俊辉全然忘了自己不久之前还在心里默默闹着别扭,此时嘴角却控制不住地微微上扬道:“还没……我在地检附近的咖啡厅。”

“Ok~等我十分钟,马上就到。”

胸中的雀跃几乎要满溢起来,挂上电话的俊辉发觉要压住自己的笑容有点困难,他又找店员打包了一份提拉米苏,步伐轻快地出了咖啡厅。十分钟后姜率开着车如约出现在俊辉的视线中,他熟练地走向了副驾驶座,并把打包好的提拉米苏放在了一边。

姜率有些稀奇地看了一眼那个和韩俊辉不太搭调的可爱包装盒问道:“这是什么?”

俊辉笑眯眯地回道:“提拉米苏,似乎在女性顾客中很有人气,所以帮你打包了一份。”

姜率开着车用余光瞥了一眼俊辉,调笑道:“干嘛突然这么殷勤?”

俊辉托着腮,脸上浮现出好看的笑容,微微侧过身有些含情脉脉地望着姜率说道:“因为……想谢谢你来接我……”

姜率“嘁”了一声却难掩脸上的笑意,又故意道:“你……该不会是劈腿了吧!”

“???”俊辉的无语明明白白写在了脸上,顺便在心里吐槽自己的女朋友在破坏气氛这一点上绝对是高手中的高手……他给了姜率一个匪夷所思的眼神让她自己体会,又重新靠回椅背,干脆破罐子破摔地说道:“没错,我和正义女神劈腿了……”

姜率被俊辉的模样逗笑了,却还不忘道:“正义女神也不行!”

笑过之后,姜率才忽然意识到似乎有哪里不对劲,她又看了一眼两手空空的俊辉,突然一个刹车停在了路边,转向他问道:“不对啊!你的东西呢?事务官明明和我说你收拾完才走的啊。”

俊辉因为刹车的惯性,差点撞上面前的挡板,他下意识用手扶了一下,有些发懵地回道:“送去新的工作地了……”

姜率一脸惊奇地问道:“啊?你是有多少东西,还需要提前用快递寄去晋州吗?”

俊辉则摇了摇头,笑着朝姜率眨了眨眼睛道:“不是晋州,是西部地检……”

姜率自然是更加一头雾水,俊辉则把刚才那场会面的前因后果简短地复述了一遍。

“黄始木检察官?真的是我知道的那个黄始木检察官吗?”姜率一脸震惊,毕竟黄始木可不仅仅是在检界出名。

俊辉点了点头。

“哇!大发!”姜率看起来比俊辉还激动,“可以和黄检一起查KD集团的案子,我们韩检也终于可以大展拳脚而不用因为坚持原则而担心遭人掣肘了吧,实在是太好了……”

俊辉又笑着点了点头。

姜率的心情也欢快了许多,她话锋一转忽然又说起了另一个话题:“说起来我原本还想趁此机会换一辆省油的车,方便去晋州找你,这下计划可全泡汤了……”

俊辉看了她一眼揶揄道:“你怎么听起来好像很失望的样子!”

姜率偷偷瞄了一眼俊辉故意逗他道:“就是很失望啊……”

俊辉佯怒道:“姜率!”

姜率重新发动了引擎,乐呵呵地说道:“开玩笑、开玩笑的!晚上得吃点好吃的庆祝一下,你想吃什么?”

俊辉气呼呼地轻哼了一声并不作答。

姜率又自顾自说道:“那就去吃你爱吃的糖醋肉吧!”

俊辉则立刻毫不留情地指出了姜率的小心思:“明明是你自己想去吃炸酱面……”

韩检和姜辩,小学鸡吵架模式ON……



作者的碎碎念:

本来写完《悠闲假日》不打算再写了,可我怎么就管不住我这脑子……之前《瑞草洞连续杀人事件》里没指名道姓暗戳戳写了点crossover,这次终于忍不住明目张胆地搞起事来了!不过毕竟秘森已经看了好久怕没把握好人物于是去b站找了时针的cut,结果看了两条我就来劲了打算把秘森重刷一遍2333说起来每次脑洞的时候就赶脚自己是文曲星下凡,真正开始写的时候就变得纠结起来但总的来说还是自我感觉良好,写完校对的时候满脑子就只剩下一个来自灵魂深处的拷问:这是什么垃圾?

这篇不知道会不会把俊辉写的弱气了一点,不过我怎么想都觉得没有靠山的新人检察官碰到这种事完全是毫无办法的啊……以前舅舅在的时候勉强还可以算法二代(?),但是舅舅去世还被爆出各种黑料以后感觉反而拖累俊辉(我记得《自白》的男主就因为爸爸是杀人犯而没法做检察官来着)……说起来想想我写的关于俊辉的两个案子,这不就是在讲学校里叱咤风云的学神进入社会工作以后是怎么被社会毒打的嘛!太苦了……

  79 10
评论(10)
热度(79)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兮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