兮嘉

三国已淡圈,相关内容走知乎或归档三国tag。
最近发塞老师的疯,我就是霍格沃茨最强黑巫师!

 

【智率B+一点点俊率A】选择恐惧症

(时间线是法学院最后一年,司考出分后)

宿舍里,姜率A坐在床上正用手机热火朝天地讨论着什么,余光忽然瞥到姜率B从桌前站了起来往门口走去,率A赶紧放下电话从床上站起来道:“是不是我打电话吵到你了?我可以去厨房……”

率B从冰箱里拿了一瓶“水”,心不在焉地看了她一眼回道:“不是,我想去楼下吹吹风……”然后不等率A回答,她就带上门出了宿舍……

率A电话另一头的韩俊辉被她的大呼小叫吓了一跳问道:“怎么了?你室友出去了?”

率A撇了撇嘴揶揄道:“怎么你很在意吗?”

俊辉有些无奈地笑了笑:“姜率,到现在还要吃这种干醋吗?”

率A“嘁”了一声,又把话题拉了回来,正色道:“我室友,拿了瓶烧酒说去楼下吹风了……”

俊辉沉默了片刻又问:“她还没决定志愿吗?”

“好像是,我刚才见她盯着申报页面发了好久呆……”率A紧抿着唇,看起来有些担心的样子。

“你等我一下……”电话彼端的俊辉似乎离开了一下,率A隐约听到了对话声却又听得不太真切。

待俊辉重新拿起电话,率A有些不解地问道:“怎么了?”

俊辉露出了有些俏皮的笑容道:“当然是把这情况告诉我室友了……”



另一边,姜率B抱着个“水瓶”坐在宿舍楼下的花坛前,安静地小口喝着瓶子里的液体,脑袋里却是乱糟糟的。片刻后,一个熟悉的身影由远及近而来,待看清来人后,姜率B愣了一下,有一瞬间怀疑自己把那条消息发了出去,她有些迷惑地低头看了一眼手机,确认那条消息确实还躺在发送框里……

“哦,徐智镐……”姜率B眯着眼睛看向来人,喊了他的名字算是在打招呼。

“姜率……”徐智镐也不甘示弱地喊了她的名字,算是回应她的招呼。

听到这个有些熟悉又陌生的名字,率B没来由地低头笑了一下,然而这笑容转瞬即逝,仿佛没有发生过一般。

智镐自来熟地坐在了率B身边,仔细地打量着她思考着该如何开口,率B却抢先一步问道:“志愿都填好了吗?”

智镐稍稍有些惊讶,而后沉默地点了点头。率B又喝了一口瓶里的不明液体,微微皱了皱眉,又继续问道:“所以还是选律师?”

智镐的目光从率B身上转到了她手里的可疑瓶子上,有些心不在焉地回答道:“是的。”

“你的成绩就算报法官也没问题吧,检察官就更不用说了,为什么执着于律师呢?”率B换了个舒服的姿势坐好,目光没什么焦距地看着手里的瓶子。

智镐自嘲地笑了笑回道:“为了尽快还钱。”

率B抬头,有些疑惑地看向智镐说道:“不是放弃继承了吗?相应的债务也不需要你来承担吧……”

智镐的脸上没有太多表情,仿佛在说别人的事一般:“大部分债务确实不需要,但还有一些不是走我爸公司,是他私下和亲戚朋友借的部分还是需要由我承担……除此之外,法学院三年的学贷也是很大一笔钱……”

“所以是出于钱的考量吗?”率B思考着智镐的话,忽然又问道,“如果不考虑债务,法官、检察官、律师你会选哪个?”

智镐看向另一边,郑重地思考了一会儿,再开口时过去的时间不算太长也不算太短:“虽然不知道为什么模拟裁判的时候,总是被分配到检察官的角色,但是我果然还是更喜欢做律师。”

“为什么?”率B莫名就有些好奇。

 “我为什么更想做律师的理由对你来说重要吗?”智镐脱口而出,又猛然意识到这句话似乎有着某种歧义,他轻咳了一声再一次补充道,“我是说我的理由只对我有意义,重要的是你想做什么?”

率B再次陷入了某种迷惘,喃喃自语地重复了一遍:“我想做什么……”她再次灌了一口不明液体继续道,“仔细想想我都不确定自己是不是真的想成为法官,还是因为妈妈想让我做……”

智镐犹豫了一下,从率B手中拿走了可疑的瓶子,一边说道:“如果之前没有考虑过的话,不如现在考虑一下?”率B的注意力被智镐的话吸引,并未在意被拿走的瓶子,而是露出了有些疑惑的眼神。智镐接着说道:“如果不考虑你母亲的意愿,法官、检察官、律师你会选哪个?”

率B陷入了长久地沉默,似乎在思考这世上最艰深的难题,良久才道:“如果成为法官,那就好像是顺应了妈妈的想法,让我觉得很不甘心,如果放弃,那这些年的努力又变得可笑起来。”

智镐望着陷入纠结的率B,良久才道,“这不是我想问的问题。你自己内心深处究竟是怎么想的呢?”

率B习惯性想举起自己带来的“水瓶”却忽然意识到那瓶子在片刻前被智镐取走了,她有些不安分地放下了手,叹了口气道:“我不知道。我不确定自己能否承受法袍的重量,是否有资格审判别人……我不确定这是否是我想走的道路。”

智镐掏出手机看了一眼时间,离志愿申报的截止日期还剩下一个小时。他快速地发了一条信息,忽然道:“如果真的无法决定,就抛硬币吧。”

智镐的话有点无厘头,完全不符合他往日的人设。率B一脸莫名其妙地望向他,就见他不知从哪里忽然掏出了一枚硬币接着说道:“如果是正面就选法官,反面就选律师……”

率B犹豫了一下,却未出声反对,而智镐则把她的沉默解读为默许。他向上弹出了硬币,硬币在空中完成了几个空翻后落到了两人的中间。率B下意识伸手想去够硬币却被智镐抢了先,她的手落在智镐的手背上又迅速收回。智镐轻咳了一声,用手指按着硬币移到了自己一侧后又转移到自己的掌心,另一只手也覆了上去。

“所以……是什么?”姜率B盯着智镐握在一起的两只手,莫名就有些紧张起来……

智镐望着率B却没有立刻回答,故意慢条斯理地说道:“所以会是什么呢?是法官还是律师?”

“说吧……”率B有些不耐烦起来……

“毕竟是决定你未来人生的一枚硬币,不要这么着急……”率B张了张嘴显然有些恼了,智镐赶紧向她投去一个安抚的眼神,拉长了声音道:“现在就来公布结果,是……”

率B却忽然抓住了智镐的手,有些不安地问道:“是……是反面吗?”

智镐意味深长地看了她一眼,把手里的硬币放进了自己的口袋里,率B则因为他行云流水的动作而一脸震惊地望着他:“你……你干什么?”

“我以前读过的一篇文章,如果你无法抉择而选择抛硬币的方式,当硬币在空中的那一刻,你就会突然知道你想要的结果了。”

率B的震惊还没有从脸上消散,智镐却已经站了起来,视线落向了远处。率 B慢了一拍,也随着智镐视线的方向望去,就看到她的室友披着外套蹦蹦跳跳跑了过来,顺便埋怨智镐道:“这么晚把我叫出来……我可是很忙的!”

智镐习惯性地扶了扶眼镜,无情地戳穿道:“是忙着和俊辉哥打电话吗?”姜率A被噎得没声,色厉内荏地瞪了他一眼。智镐话锋一转道:“你室友就交给你了,记得督促她填好志愿。”

率A掏出手机看了一眼才注意到已经这个点了,大呼小叫了一声忙问率 B道:“你想好要填什么了吗?”率B看了智镐一眼又朝率A点了点头,简短地“嗯”了一声。率A于是推了推率B的肩膀催促她回去,又回头朝智镐挥了挥手向他告别。



凌晨00:05,智镐的手机震动了一下,他掏出手机一看是率B发来的信息:“所以是哪一面?”

“事到如今这还重要吗?你选了什么?”智镐不假思索地回复了过去。

“你说呢?所以是哪一面?”

“……”

“周末请你吃饭,到时候告诉我是哪一面。”

“好。”



彩蛋:

凌晨00:07,姜率A正目不转睛地盯着聊天界面的“正在输入”,然后下一秒就跳出了一句:“我室友在傻笑……”

姜率A立刻回了一句:“徐智镐?傻笑?你傻笑,他都不可能傻笑!”

韩俊辉无语:“我什么时候傻笑了?”

对面姜率 A似乎花了好一会儿才传来了回复:“完了,我室友也开始傻笑了……傻笑是不是会传染?”

然后几乎是同时,两个人发了一模一样的信息给对方——“有猫腻……”



作者的碎碎念:

虽然法学院系列写了好多,但是工作以后的时间线我几乎没写到率B出场那是因为我一直不确定她毕业后会不会选择做法官,这篇最后也没写明确的答案23333因为这真的很难选啊……

本文是睡前一个突发的脑洞,因为想太嗨了差点失眠,第二天爬起来写的时候才意识到其实原作里智率B的互动还是很有限的(但是不妨碍好磕!),原作里每次两人的交锋几乎都是智镐处于下风本文就写得稍微反差了点,想写一写偶尔卸下心防,没有那么强势的率B……

关于智镐放弃继承免除债务这一点是人物介绍里提到的,也是他对法学产生兴趣的起点,啊啊好多人物背景都只出现在介绍里没有拍出来可恶!

另外智镐给率 A发短信让她下来接率B其实是因为原作中率A有发短信给智镐让他来接俊辉,所以这边整了个交换嘿嘿~

最后亲测抛硬币也救不了选择恐惧症……




  35 10
评论(10)
热度(35)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兮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