兮嘉

三国已淡圈,相关内容走知乎或归档三国tag。
最近发塞老师的疯,我就是霍格沃茨最强黑巫师!

 

【智率B+一点点俊率A】失恋

(时间线是剧中正义法庭辩论结束后不久)

过于紧张刺激的第一学年终于结束,学生们陆续离开了宿舍。徐智镐为了父亲的案子还有些资料要查所以打算晚几天再回家。

因为留在学校的学生人数减少,学生食堂里的店也关了一大半,连续吃了好几天相同饭菜的智镐终于忍无可忍,打算步行去学校附近的小吃摊换换口味。他十分好心地邀请了准备在宿舍赖一整个假期的室友韩俊辉却被一口回绝——因为他要跟姜率A讨论法律诊所的案子……智镐无奈地摇了摇头,最后一个人出了宿舍。

走到宿舍一楼的时候,智镐忍不住掏出手机看了一眼,最近学校小组的讨论群里静悄悄的,大家似乎都在忙着各自的事。手指停在了姜率B的头像上,徐智镐陷入了某种犹豫。虽说她似乎也还没回去,但是现在暂时也不需要讨论违宪审查的案子,似乎没什么名分约她出来吃饭,还是小吃摊……

智镐十分理智地把手机塞回了衣服口袋,慢悠悠地往校外的小吃摊走去。小吃摊就在校外的不远处,但要从法学院的宿舍走过去也还是有相当一段距离,平时学习紧张是绝不可能如此闲庭信步走过去的,所以他光顾的次数可以说是屈指可数。

当他走到小吃摊的时候,天已经完全黑了,然而令他意外的是他在那里竟然看到了一个熟悉的身影——姜率B。穿着某品牌限量版外套和球鞋的率B和这个小吃摊有些格格不入,当然从吃饭效率上来考量,和智镐很少光顾这里的理由一样,显然率B也不可能是这里的常客。所以当在这里偶遇率B,尤其是在半个小时前还在犹豫要不要约她的情况下,智镐觉得有点不可思议,盯着率B陷入了某种沉思。

姜率B点了几份小菜和几瓶烧酒,一个人默默喝着闷酒,也可能不是,但在智镐看来她在这时候一个人跑来这里喝酒,绝不可能是因为心情愉悦。当率B终于感受到一股无法忽视的视线时,她微微疑惑地抬起头,看到了徐智镐。

“哦,徐智镐……”率B的表情稍微变得鲜活起来,她唤了一声他的名字算是打招呼,而后转头对摊主道,“大婶,这里加一份餐具。”

智镐并没有吭声,而是默默坐在了率B对面,一边在心里揣测率B烦闷的原因:论文抄袭的事也顺利解决了、期末考她的成绩明明也不错啊、难道是因为妈妈那边的压力?还是因为正义法庭辩论没有拿到优胜?……片刻后智镐终于放弃,斟酌着用词尽量用平常的语调问道:“怎么了?跑到这儿来喝酒?”

“因为失恋了。”率B看起来漫不经心地回道。

智镐差点把刚喝下去的一口水喷出来,他一边努力做着表情管理,一边在脑中飞速思考。学习小组的大家大部分时间都待在一起,尤其是他俩还一起准备宪法法院要求的资料,姜率B根本不可能有时间谈恋爱,更别说失恋了。

率B轻轻揉着太阳穴,欣赏着脸上表情变幻莫测的智镐,最后仿佛看穿了他的想法一样又说了一句:“法学院的学生不配谈恋爱,根本没有时间……”

智镐则变得更加疑惑,率B抿了一口杯中的烧酒,淡淡地笑了笑又补充道:“我是说单恋失恋了。”

智镐陷入了沉默。而他的反应显然出乎了率B的意料之外,她盯着智镐看了一会儿不知在想些什么,片刻后又追问道:“怎么不说话?”

如果说是单恋的话,那答案几乎可以说是呼之欲出了:“是……俊辉哥吗?”

或许是因为率B方才的话给智镐带来了巨大的冲击,向来在行动前深思熟虑的他十分意外地几乎没有经过大脑就问出了这个问题。然后下一瞬间,他立刻就后悔了,无论如何这不是一个适合在这种情况下如此单刀直入询问率B的问题。

“Nei~”然而令智镐意外的是,率B只是举起酒杯又喝了一口,然后大方地承认了。

不管事实真相如何,这种时候不应该抵死不认吗?智镐望着率B,心情莫名就变得微妙起来。

两个人都安静了下来,店主大婶送来了智镐的餐具,智镐心不在焉地吃着盘里的小菜,总觉得这件事有些奇怪。以他对率B的了解,她是绝不会主动向韩俊辉表白的。既然如此,她为什么一口咬定自己失恋了呢?

“俊辉哥昨天还提起你了,跟我说什么说有了你跟我一起整理违宪审查的资料,根本不需要他帮忙了,之前也有好几次,我觉得他还是很认可你的实力的。”智镐不知该说些什么,有些干巴巴地说道。

“是嘛……”率B似乎对智镐的话兴趣缺缺,给自己快喝光的酒杯里又添满了烧酒。

率B借酒浇愁的行为落到智镐眼里,无疑是因为失恋造成的,不可能是别的原因,他轻轻叹了口气试图安慰率B:“你……应该没有和俊辉哥说过这件事吧,那么说到底所谓‘失恋’也只是你单方面的想法罢了,未来的事会怎样,谁也不知道。”

率B看了智镐一眼,似乎有些意外他会说这样的话,她举杯清空了杯底的最后一点烧酒,忽然道:“你还记得艺瑟庭审那时候的事吗?陈检察官问了当时作为证人的韩俊辉一个问题……”

“是谁呢?说说看是谁吧。不是为了隐瞒跟被告的关系而耍的小聪明吗?”陈检察官面对韩俊辉咄咄逼人地问道。而俊辉则沉默地看向了率AB的方向,陈检察官下意识也跟随他的目光看了过去。

然而下一秒,俊辉又转向陈检玩味地笑了笑,缓缓说道:“这是我的个人隐私,我拒绝回答。”

陈检察官终于被成功激怒了,语调也高了几分:“根本不存在这样的人,你只是在耍花招吧。”

比起有些烦躁的陈检察官,俊辉则显得游刃有余多了,他慢条斯理地回道:“不管我说的是谁,陈检察官都会觉得我只是在耍花招吧。不过说到底我在意谁这个问题重要吗?现在是检察官您主张我是艺瑟的劈腿对象,那就应该由您来举证,我没有必要想方设法证明我在意的人另有其人,所以不是艺瑟的劈腿对象。难道不是这样吗,检察官?”

回忆到此结束,智镐思考着率B在此时提起此事的用意,不动声色地问道:“所以?”

“韩俊辉在意的人是我舍友。”率B用十分笃定的语气说道,算是回复了智镐方才的话。

“可是俊辉哥并没有回答那个问题,你说的不过是你的猜测罢了……”这并不是智镐想说的话,或者说这样的话完全不符合他的人设。有那么一瞬间,他觉得有些荒诞,他和率B从初中开始就是竞争对手,两个人也没少互怼对方,不知从什么时候开始两个人一起准备违宪审查的案子,到现在他竟然已经成为了率B可以倾诉感情问题的对象,这个新奇的发现让他有些开心又莫名有些郁闷。

“学习小组里除了我舍友,还有谁看不出来韩俊辉在意的是她吗?”率B还是一如往常不管他说什么她都试图反驳。智镐的胡思乱想就此被打断,张了张嘴却发现无法反驳……那两个人真的、他有时都怀疑他俩是不是已经瞒着学习小组的大家偷偷确定关系了……当然这些事都与他无关,那些用来八卦的时间他宁愿多看几个判例。

坐在对面的率B正打算给自己重新倒一杯烧酒,智镐皱了皱眉,伸手挡住了杯口道:“你喝太多了……”率B忍不住笑了,拍走了智镐的手,兴致看起来不错地说道:“失恋了还不允许人喝酒吗?我好不容易才有这样的借口!”

智镐愣了一下,在一瞬间福至心灵,忽然想明白了整件事违和的地方,他有些疑惑地打量着率B缓缓问道:“艺瑟姐的庭审都过去那么久了,如果你所谓的失恋是那时候开始的话,为什么过了这么久才来喝闷酒……”

率B有些不耐地撇了撇嘴,仿佛一个藏了糖被发现的小孩。

“所以……你只是想来喝酒?”智镐觉得有点无语,不过心情莫名轻快了一点。

“失恋是真的,想喝酒也是真的。”被戳穿了的率B干脆大方承认,又强词夺理道,“那时候临近期末,怎么可能有闲情逸致跑到校外来喝酒,当然是把借口先留着,等到有空的时候才做。有什么问题吗?”

智镐无奈地翻了个白眼道:“你开心就好……”

两小时后,智镐真是一个头两个大地把晕乎乎的姜率B半拖半拽地带到了女生宿舍楼下,在等待姜率A来接人的时候,他忍不住抱怨道:“要是没遇到我,你一个人准备怎么回来?”

喝了酒的率B看起来兴致更高,她推了推智镐试图自己站稳结果一个踉跄,还好智镐眼疾手快地扶了她一把才避免她摔个狗吃屎。她抓着智镐的手臂露出了一个平时的率B绝不会露出的笑容说道:“如果没碰到你我就不会喝这么多了啊,既然碰到了你可不能浪费啊……”

智镐扶了扶眼镜,除了无语就是无语。

说话间,姜率A已经蹦蹦跳跳来到了一楼,她看到醉醺醺的率B也是大吃一惊,立刻瞪了智镐一眼大声道:“呀!徐智镐!你对我舍友做了什么?”

徐智镐摇了摇头非常无力地申辩道:“我是无辜的……”

率A显然将信将疑,又问:“那她为什么喝这么醉……”

智镐忍不住再次摇了摇头,真要追根究底,率B喝酒的原因可不就是因为她姜率A嘛,但是这样解释起来实在是太麻烦了,况且他既不想泄露率B的隐私,也没有兴趣帮他室友和率A牵线搭桥,最后十分含糊其辞地说了一句:“因为考完了试她想喝酒……而我拦不住她。”

率A仍然用有些怀疑的目光看了智镐一眼,试图看出些端倪却终以失败告终,最后道:“好吧,多谢你把我舍友送回来,我先带她回去了,明天见!”

智镐点了点头,目送着率A和率B的身影消失在楼梯尽头,待他回过神来时,他的脸上已经挂上了平时的徐智镐绝不会露出的笑容……他想他大概也喝醉了吧……

作者的碎碎念:
为了搞智率B,不得不先捋了捋俊率B的关系,在早先发的文章里详细总结了。总之我觉得前期率B应该是喜欢俊辉的,不过嘛在她的人生中有许多更重要的东西也有更多需要她分神的事,这份喜欢并没什么特别之处,尤其是俊率A渐渐走近之后,我觉得率B的这份喜欢也在不知不觉中随风而去了,所以本文想表达的感觉就是率B跑去喝酒只是一种仪式感告别这份喜欢,但并不是特别伤心,更主要还是为了喝酒23333最后率B说因为智镐在所以才喝这么多,其实是一种对智镐的信任啦~总之这篇算是一个过度吧把俊率B整理完了,可以好好写智率B啦~而我甚至想搞俊辉x智镐(不,你不想……)

  28 2
评论(2)
热度(28)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兮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