兮嘉

三国已淡圈,相关内容走知乎或归档三国tag。
最近发塞老师的疯,我就是霍格沃茨最强黑巫师!

 

【时针+法学院众】记一次无聊的打赌

写在前面:
秘密森林和法学院的crossover~本来想写韩俊辉不讲武德到处撒狗粮的,不知怎么俊率A就写成了时针哈哈哈,论偏题我大概也是有一种才能了!总之就是交代了一下学习小组的大家的现状,以及各种磕cp,时间线在《检察官的品格》之后。
----------------------------------------------------------------------------------------

法务部组织的慈善晚宴即将开场,法曹界的精英们或是按照期数,或是按照所属三三两两聚集在一起。

黄始木面无表情地杵在一个角落,看起来不像是一个赴宴者,更像是一个安保人员。如果不是因为不久前顺利解决的KD集团案,地检长三令五申要求他们部门务必出席,他是不可能出现在这样的场合的。

“干嘛一脸严肃的表情?”身边的短发女子穿着剪裁得体的黑色宴会裙,正吃着刚从自助餐台上搜刮来的几样甜点,随意地问道。

“我在想什么时候能回家……”虽然社恐黄始木检察官在这样的场合下有些不自在,然而好歹自己不是孤身一人,就这样在这儿消磨一会儿时间也没那么糟糕。

“啊!现在还不行……”韩汝珍警监瞪大了眼睛,稍微有些急切地说道,“那边还有几种小蛋糕我还没来得及尝!再说今天我还没见到那家伙呢……”

“那家伙?”始木看了汝珍一眼,明知故问。

“当然是我可爱的后辈啦!你们部都要出席的话,他也会来吧。”女子说完又四处张望了一下,看起来有些疑惑地说道,“不过好像还没看到他……”

“严格来说是我的后辈才对吧。”始木依然不厌其烦地纠正道。汝珍正想说什么反驳,迎面却走来几个人和始木打招呼,始木兴致缺缺地应付了几句再一回神就见到从餐台走回来的汝珍端着的盘子里,又换了一批小蛋糕。

“所以汝珍并不是为了陪我,只是来吃甜品的吧……哦,还有来见‘可爱的后辈’。”始木的声线与往常一般别无二致,不过汝珍分明就觉得他有了点小情绪。汝珍的兴致看起来不错,笑了笑道:“主要还是作为我们黄检的女伴出席,顺便吃甜品……嗯,还有来见‘可爱的后辈’。”

对于汝珍的辩白,始木不予置评,而是默默地走去了餐台准备拿些热食。当他盛了一碗汤,又拿了汝珍喜欢的布丁往回走的时候,远远就见到了他们方才话题的主人公——

韩俊辉检察官似乎是刚结束了工作,风尘仆仆地从外面来了会场,宴会厅里的人有些多,他一进场环顾四周看到的第一个熟人正是自己在警大时期认识的前辈韩汝珍,于是快步走了过去和她打招呼道:“前辈,你也来了?是和我们部长一道来的吗?”

“嗯,毕竟是法务部主办的晚宴,我当然是跟着我们黄检来蹭吃蹭喝的。哦,他去拿吃的了……”话音未落,黄始木就轻咳了一声加入了两人的行列。俊辉朝自家部长点了点头算是打招呼,汝珍则自然地接过了始木拿来的甜品把自己吃完的空盘又递给了他。

汝珍咬了一口布丁,又看了看俊辉身边,有些好奇地问道:“不过我们韩检是一个人来的吗?没有带女朋友出席吗?”

俊辉的脸上不自觉带上了笑意,向汝珍解释道:“啊,她之前给我发信息说已经在会场里了,不过我还没看到她……我因为一些工作迟了,所以直接从地检过来的。”

“哎?她也在受邀行列的话,所以也是法曹界人士吗?”汝珍有些惊讶。

“嗯,她也是韩国大法学院出身,是我的同期。等下有机会再介绍给前辈认识吧。”简短地寒暄过后,俊辉暂时告别了汝珍和始木,往会场中央走去。

望着俊辉离开的背影,汝珍忽然露出了一个有些俏皮的笑容转向始木问道:“反正闲着无聊,要不要来推理一下我们‘可爱的后辈’的女朋友是谁?”

始木把汝珍递给他的空餐盘交给了一名路过的侍者,顺便拿了一杯果汁,有些不解地问道:“可是韩检不是说了等会儿会介绍你们认识?为什么要……”

“所以说只是为了打发时间,不如始木和我来打个赌,谁先正确地推理出韩检的女朋友就……”汝珍说到这儿忽然顿了顿,不知道想到了什么鬼主意,片刻后才道,“满足对方一个愿望,怎么样?”韩汝珍对于赢得这场游戏有十足的信心,毕竟对手是对于这种事十分迟钝的黄始木。

虽然这场打赌显失公平,始木却只是低头思考了片刻并未提出异议,而是问道:“所以具体要怎么做?”汝珍想了想道:“不如我们跟上韩检看看他都见了什么人,在他亲自揭晓答案前先猜对的人获胜,怎么样?”

始木却不置可否,汝珍只当他对这样的八卦不感兴趣,轻轻推了推他又道:“就当是关心‘可爱的后辈’的个人生活?”始木欲言又止地看了汝珍一眼,最终还是跟上了她的脚步……

另一边,暂时告别了汝珍和始木的俊辉给率A发了条信息询问她在哪儿,却没有收到回复。他漫无目的地在会场里徘徊了片刻,很快又看到了两个熟人——艺范和福基。

艺范兴高采烈地朝俊辉招了招手,快步向他走来:“俊辉哥!看到我在讨论组发的消息没,今天难得大家都到齐了,等宴会结束,我们去第二轮吧!”

“呀!你知道我那个案子下周就要开庭了吧,我最近可是忙的焦头烂额……要不是你们在讨论组里说都会来,我也不会特地抽空过来……第二轮?放过我吧……我还得回去加班……”连续加班了一个月的福基看起来没精打采地说道……

艺范笑眯眯地勾住了福基的脖子又劝道:“反正已经出来了,也不在乎多浪费几个小时,咱们学习小组里可都是大忙人,一个月聚一次都困难,你这次不来,下次不带你啦!”

福基瞥了艺范一眼似乎看起来还在挣扎。俊辉则笑了笑说道:“下周开庭的那个是KD化工水资源污染案吗?确实是场硬仗呢……”

“本来是完全不可能打赢的案子,但这不是多亏俊辉哥和你们黄部长查出了KD的很多问题,法院那边才松了口,我得好好抓住这次机会,替被害人们讨回公道!”福基一举拳,义愤填膺地说道。

“既然是KD子公司的案子,我说不定能帮上忙,还有你难道忘了吗?我们姜辩在法律诊所的时候可是帮忙处理过类似的案子,所以等下的第二轮可不能缺席哦!”俊辉朝福基眨了眨眼睛。

福基似乎被说服了,纠结了一下又问:“对了,姐呢?怎么没看到她?”

俊辉又看了一眼手机仍然没有收到回信,有些无奈地说道:“这也是我想问的问题……算了,等下我们再在讨论组里联络吧。”

然而告别了艺范和福基的俊辉,俊辉还没走出几步又被人叫住了。

“哥你怎么不回消息!”徐智镐看起来心急火燎地朝俊辉走来。俊辉愣了一下,退出了和率A的聊天界面,回到了软件主界面,那儿果然有一条来自智镐的未读信息。“啊,抱歉,没注意到你的信息……”俊辉有些歉意地说道,“怎么了?”

智镐似乎犹豫了一下,才看起来有些尴尬地开口道:“我……有件事想请教哥……”

智镐的反应让俊辉有些奇怪,他忍不住调侃道:“请教我?我们金&张律师事务所的明星律师徐辩?”

智镐毫不吝啬地给了昔日的舍友一个白眼,无奈地说道:“不是工作上的事!”

“已经是第三个了!还没有女性出现……”跟在俊辉身后又离得有些远的汝珍看起来稍稍失去了耐性,自言自语道,“那传闻该不是真的吧……”

“什么传闻?”身边的黄始木顺着汝珍的话问道。

“啊,那家伙在警大的时候就特别受欢迎,青蓝教育那段时间据说信箱里就塞满了女生们给他的情书,不过他好像对谁都没有兴趣的样子,后面甚至莫名其妙传出了他是性少数者的传闻……”

“什么?”黄始木停止了喝果汁的动作,带着微微的疑惑望向了汝珍。鉴于黄检平时几乎不会做出过激的表情,所以这“微微的疑惑”已经十分具象地表达出他心中巨大的波澜。

“刚才和他打招呼的那个徐辩,从他们说话互动的方式来看,他们的关系看起来非同一般,难道他才是韩检真正的……”汝珍又有些困惑地摇了摇头。

“等一下……”始木终于忍不住开口打断了汝珍越来越离谱的推理,为自己可爱的部下正名道,“韩检应该不是性少数者。”

“你为什么可以肯定?”汝珍似乎对自己的推理颇有信心,对始木的论断提出了质疑。

始木正思考着该如何回答汝珍的问题,而俊辉和智镐的对话仍在继续。智镐的样子明显有些不同寻常,这勾起了俊辉的好奇心,他有些好奇地问道:“那是?”

“所以……”智镐看起来有些懊恼的样子,顿了顿才道,“惹女朋友生气了该怎么办?”

听到智镐的问题,俊辉露出了一个有些意味深长的表情,短暂地陷入了沉默,不知在想些什么。

“这可以证明韩检不是……”始木终于不用头疼如何回应汝珍的质疑,而汝珍却似乎没有听到他的话而一脸震惊地自言自语道,“我们韩检总不至于是单恋吧……”

始木似乎第一次感受到要做好表情管理似乎变成了一件困难的事,他愣了三秒才道:“所以说汝珍刚才提到‘女朋友’的时候韩检并没有否认,既然是女朋友,那就不可能是单恋吧,硬说是徐辩也……太牵强了。”

“啊,对!”汝珍恍然大悟地拍了拍脑袋,轻易就接受了始木的推理。

俊辉终于没绷住笑了起来,而智镐则更加懊恼地看了他一眼。俊辉语重心长地拍了拍他的肩膀道:“这个问题非常有学术探讨价值,三言两语说不清。我呢,现在急着去找我女朋友了,这样,等会儿第二轮的时候,当着你……和你女朋友的面我们再来讨论一下?”

而后也不待智镐回答朝他挥了挥手就欢快地继续往会场中间走去。“呀!哥!你这重色轻友的家伙!”徐智镐愤怒地咆哮声就这样淹没在会场的背景音乐中……

“果然!我们后辈,这外形,这条件,要说是性少数者还是有点浪费资源……”汝珍一本正经地评价道,仿佛一分钟前头头是道分析韩俊辉是性少数者的不是她本人一样。

而此时不远处传来的一声“欧巴”又立刻把汝珍和始木的注意力吸引了过去,来人穿着典雅中带着几分可爱的晚礼服裙看起来分外明艳动人。如果不是她胸前闪闪发光的律师徽章,大约会被当做是某人带来的女伴吧。

“哦,艺瑟啊!”韩俊辉也朝来人露出了一个阳光的笑容。

“KD集团的案子我都听说了,欧巴真的很帅气呢!”艺瑟由衷地称赞道。

“我知道啊,我不是从法学院那时起就一直这么帅气了吗?”俊辉也笑着和她开起了玩笑。

有些熟悉的对话让艺瑟想起了法学院时期的一些往事,她淡淡地笑了笑附和道:“Nei~”

在那一瞬间站在不远处的韩汝珍的八卦之魂熊熊燃烧起来,“没错了!一定就是她!哇!没想到韩检的女朋友是全辩!我可是听女青科的同事讲了许多她的事,是个经历非常传奇也很厉害的律师啊,他俩还真是郎才女貌!”汝珍顿了顿又看了一眼始木看起来有些小小得意地 说道,“不过打赌……是我赢了吧?”始木也回看了她一眼,并没有吭声。

汝珍把始木的沉默自动解读为是一种不甘的认输,正美美地吃着餐盘里的甜品,等着俊辉带着自己的“女朋友”来介绍给自己,然后就眼睁睁看着不远处的两个人寒暄结束,艺瑟对俊辉说了句“我先去找一下福基,等会儿见”,而后就头也不回地转身走了……

“看来打赌还没有结束……”始木看起来依然是一副面无表情的模样,但是汝珍莫名就觉得他似乎心情不错。

俊辉歪着头沉思了片刻,决定听凭直觉往吧台走去,却在那里碰到了正从服务员那儿接过一杯威士忌的姜率B。率B的脸颊看起来红扑扑的,想来这绝对不是她点的第一杯酒。

“等下不是要去第二轮吗?现在就喝这么多酒没关系吗?”俊辉笑着和姜率B打了招呼。

率B轻轻摇了摇酒杯喝了一口,含糊地应了一声道,“反正有某人送我,所以没关系吧?”

俊辉忍不住笑了起来,露出了一个了然的表情道:“看来某人今天会比较辛苦了……”

有了上次的经验,汝珍这次谨慎了许多,她看了眼率B胸前的徽章,又转向始木道:“这位是……”

始木非常自觉主动地介绍道:“可能因为业务不同所以汝珍没有见过,她是中央地法民事部的法官姜率。她家里是法官世家,今天的活动从某种程度上来说也可以算是他们的家庭聚会了。”

“是法官吗?”汝珍若有所思地说道,“似乎和我们后辈还挺相称……”

另一边,姜率A不知道忽然从哪儿冒了出来,拍了拍俊辉的肩膀又转到他面前,笑眯眯地指了指他道:“哦,韩检,你来啦!”从她说话时那个兴奋劲儿来看,她喝的恐怕绝不比率B少。

俊辉无奈地看了一眼面前的人,忍不住抱怨道:“所以你们是聚在这里喝酒,才没看到我的信息吗?”

率A干咳了两声装蒜,率B则意味不明地笑了笑,自顾自喝着杯子里的威士忌。

汝珍眯着眼睛努力思考着什么,而后才转向始木问道:“这位好像有些眼熟……如果我没记错的话,是不是之前大败你们部李检的那个律师,叫姜……”

“姜率律师……”始木简短地提示道。汝珍却显得有些疑惑,而后又露出了有些不可思议的表情:“啊!竟然是同名同姓?”

始木又道:“听说是法学院的同期,为了区分她们,姜率律师是姜率A,姜率法官则是姜率B。”

“你连这都知道了?”汝珍有些狐疑地看了始木一眼却并未深究,而是在心中做了最后一番盘算向始木郑重宣布道,“好了,现在是决一胜负的时候了!A or B?韩检的女朋友究竟是谁呢?”

始木张了张嘴刚想说话,汝珍却抢先一步道:“总之我先选了,我选B——法官。我们黄检可不能跟我抢!这次我一定不会错了!”

“为什么?”始木对于想要先选的汝珍并没有疑议,而是更好奇她选择背后的理由。

“你看后辈不是还担心姜判喝太多酒了嘛……而且姜辩和后辈打招呼的方式虽然很亲密但却不太像是恋人的方式。”汝珍想了想还是觉得怎么形容似乎都差点意思,最后含糊地总结道,“总之……这大概是身为女人的直觉!”

“可是汝珍和我打招呼的时候明明拍得比姜辩还重……”始木一本正经说着大实话。

汝珍撇了撇嘴强行把带回正题道:“那你是决定选A了?”始木点了点头。两人的目光重新投向了话题的主角等待着最终答案的揭晓,却又注意到方才被俊辉无情抛弃在身后的徐智镐缓缓走了过来。

见到举着威士忌酒杯的率B,智镐忍不住扶了扶额,从她手中拿过了酒杯,无奈地说道:“等下不是还要去问候长辈们吗?这样没问题吗?”

率B从智镐手中抢过了酒杯看了他一眼,不冷不热地说道:“喝一点酒的话状态会更好。”

一边的俊辉一副看戏的表情,笑着对智镐道:“总之率B就交给你了,至于学术话题等下再和你讨论,我先带我们姜辩去认识一下我警大时期的前辈。”

听闻此言的姜率A则是一脸震惊:“什、什么?我一点准备都没有啊!”

俊辉则牵起了率A的手不以为意地说道:“就只是打个招呼而已,是在警大时非常照顾我的前辈,就是之前和你提过的韩警监……”

此时一脸震惊的还有远远看到这一幕的韩汝珍:“所以竟然是A不是B!”她实在没有料到这场打赌竟然会以她输给黄始木而告终。

下一刻俊辉和率A已经走到他们面前,率A十分自然地先和始木打了招呼:“黄部长,好久不见,之前承蒙关照了。”

汝珍愣了一下,瞬间意识到自己落入了圈套之中,她有些难以置信地看向始木问道:“所以你和韩检的……我是说姜辩之前就认识了?”

“嗯……”始木十分乖巧地回道。

“你知道她就是韩检的女朋友?”汝珍又问。

“嗯……”始木再次十分乖巧地回道。

“那你还……”汝珍几乎是下意识地脱口而出。

“是汝珍自己提议要打赌的呀……”始木看起来一脸无辜地说道。

在一旁有些不明所以的俊辉和率A面面相觑,忍不住问道:“什么打赌?”

“啊,没什么……”汝珍色厉内荏地瞪了始木一眼,又转向率A热情地说道,“你就是姜率律师吧,我是韩汝珍,目前在情报局工作。”

“韩警监你好,经常听俊辉说起你的事……”然后就是预想中的girls’time。

黄始木又在一边默默cos了一会儿安保人员,直到汝珍和率A依依不舍地结束了话题。大约是学习小组的成员们在讨论组里发来了催促,俊辉和率A只得暂且告辞。

始木和汝珍终于又有了单独说话的机会。

“所以打赌是我赢了。”始木把目光从离开的俊辉和率A身上收了回来,重新看向汝珍。

汝珍有些懊恼地抱怨道:“始木这是作弊啊。”

“但是汝珍事先也没问过我知不知道,也没说不行啊。”韩汝珍倒是没有发现黄始木还有几分强词夺理的天赋,这是每个检察官都有的技能点吗?

“所以,始木有什么愿望吗?”汝珍笑着叹了口气,决定不和他计较。

“这种时候一般会许什么愿望呢?”黄始木真诚发问。

“比如,让我请你吃饭之类的?”汝珍妄图蒙混过关。

“不好,这样有些浪费。汝珍平时也会请我吃饭啊。”看来想要蒙混过关没那么容易……

“那你想怎样?”汝珍撇嘴问道。

“先暂时保留,我要好好考虑一下。”始木想了想,认真地回道。

韩汝珍觉得自己落入了一个圈套之中……


  44 10
评论(10)
热度(44)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兮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