兮嘉

三国已淡圈,相关内容走知乎或归档三国tag。
最近发塞老师的疯,我就是霍格沃茨最强黑巫师!

 

心事微凉之深圳厦门行

想着游记还是要趁热写好,但是要让我写什么攻略实在又是在折煞我了。其实仔细想了想好像已经没有什么我特别想去的地方了,即便是日本香港也不能勾起我很大的兴趣,唯一想去的许都也去过了。这样说来,其实很多旅行的机会都是由于各种杂事促成的,真正抛开一切单纯的旅行旅行好像真是没有的。此次深圳之行也是如此。

不是没有乘过更长时间的火车,不过大都是在半夜,去西安,我竟然下意识打成了长安,我一定是病了 ( ﹁﹁ ),去长沙,基本我对于长距离的火车已经不怎么排斥了,这次坐的动车照理条件应该比那些K字头好太多,不过由于是在白天或者也许是自己心境的缘故,旅途竟然变得难以忍受,13个小时的动车坐下来头痛欲裂,想起第二天的行程则更加焦虑,一度很后悔觉得应该乘飞机过来的,不过从各个角度来说乘飞机更可怕吧,笑~晚上10点到的深圳,顺利乘上了环中线在怡景下,然后走了一大段夜路才找到预定的酒店把我吓了个半死。老实说,如果不是酒店竟然有无线,我一定会崩溃的。除了母上一直絮絮叨叨关注着我的行程,一天到晚嚷嚷着要复合的ex竟然半句问候都没有,老实说那个时候心情真的很糟糕,洗澡的时候竟然想到奉孝,我自己能感觉出自己的心理状态非常差。因为自己只有在跑800米冲刺的时候才会这么郑重地想到自己在意的人的说~睡觉前自己给自己说了一句话,结果早上醒来没实现,我就觉得第二天的事情一定不会太顺利。

早上打的去香格里拉大酒店,不知道为何打的要加3元,反正我已经没心情在意了。和坐等的两个同学交流了一下,还满开心的,然后自己进去,很意外被问了项目的事情,说的一般,然后发生了那种“考试前看到一定不会考就没看结果考到了”悲惨的事,心情瞬间跌倒谷底,放弃了,如果真的问了很困难的题目也就算了,结果竟然是这样,然后就想到昨晚向奉孝许的话还是很准的,奉孝果然是奉孝啊!后面是五星级酒店的自助餐,老实说也有点食不知味了,不过和清华的张老师聊的很开心,觉得他真的好nice。吃完饭按照计划去东门步行街,同行里有一个深圳本地人,带我坐了地铁,不过他觉得东门没什么好逛的,然后我去逛了一下的确是很无趣,就用高德搜了搜附近的博物馆,意外发现深圳博物馆就在附近就跑过去了。还是收获颇多的,原本以为都是邓小平展之类无趣的东西,后来发觉干货满多的,看到东汉和西晋的陶瓷感触还是蛮多的,当时冒出来一个很奇怪的念头,面前的xx该不会是当年文若用过的吧(奉孝对不起你QAQ)!整个深圳博物馆的格局设计得非常棒,是层叠式的,不过应该从最顶看下来,我是从最下面看上去的囧,不过等我意识到已经很难改变路线了,顺便那个标本馆真是把我吓尿了!

出来的时候碰到了一个麻烦,书包带子存在柜子里的时候露出了一根带子结果被下面的柜子锁了进去,工作人员说只能剪掉,我当然不愿意,新包好么!然后坐等,原本也是累了,而且距离闭馆也就40分钟,淡定玩手机看了会儿贴吧,终于等来那人顺利拿到了包开始用平板给手机充电,感觉带着surface旅游真的好幸福。之后就到了旅馆,条件意外地很好,正当我准备计划一下明天去厦门的行程的时候一个晴天大霹雳去厦门的车全没了,想了很多办法都不行,结果只能在深圳多留一天,哎……心情有点糟糕,大概九点多才把事情搞得差不多了出去吃晚饭,发觉深圳真的是一个充满精力的城市,到了十点大街上依然很热闹,逛了一圈,看到了华润万家就进去买了点第二天的储备,那个位置角度很难不让我想到在杭州的时候,可惜……没什么可说的。

第二天是去世界之窗和锦绣中华,学生都无半价,网上的团购大概能便宜10元左右,是我近些年来去的最贵的景点了,肉痛……其实主要卖贵是因为晚上有歌舞表演。世界之窗还是不错的,就是一个人玩拍照神马很不方便有木有!然后我因为下午去的锦绣中华,所以晚上看了那边的歌舞表演,还是蛮不错的。顺便下午还在锦绣中华看了一个叫“金戈王朝”的战马表演,看得很high啊。虽然主题是明末清初,努尔哈赤和明末名将杜某(我真没听过囧)的一战,我当然还是很自然想到了嘉嘉。神马?你说没关系?我给你解释解释。表演前有些游客去骑马的,30大洋一圈,屌丝表示骑不起,当然也不敢骑 ( ﹁﹁ )我就看他们骑,尤其是骑得快的时候,那个屁股颠得哟,莫名就想到了老家的一首童谣曰:爬锡山,爬惠山,爬到屁股粉粉碎(用家乡话读是押韵的哦),我第一反应是这要真是“快马加鞭”,那屁股是绝对要碎的啊!然后想起我们嘉嘉的小身板,跟着曹总南征北战骑马是少不了的,无怪乎我嘉被曹总用了11年就报销了啊(你们不要想的太邪恶(╯▔皿▔)╯),这绝对是超过了使用强度啊!!!我觉得嘉嘉这种病弱受(此处融入作者想象敬请无视)就适合养在家里,放他吹吹风喝喝酒,送个小文若陪他聊聊天,怎么能让他上战场啊摔!!(╯-_-)╯╧╧

顺便表演里还有骑马射箭的环节,表演者第一次射偏了没上靶,第二次射中了边缘,真心感觉好难的,然后就想起了阿丕自序里对文若自夸的部分,果然我们家阿丕也好厉害的有木有!从嘉嘉爱屋及乌上奕儿,然后看了两篇网文萌上丕奕,顺便萌上阿丕了 ( ﹁﹁ )哎?阿丕,你不要走,我对你是真心的!!!

其他还有各种民俗表演,很难去凑时间,只能随缘啦,后面还看了一场猴子和鹦鹉的表演,没错搞得像动物园似的,晚上的歌舞表演还是很棒的,灯光舞台真心赞,不多讲啦。

第二天六点不到就起来赶火车去厦门,第一次乘这么长时间的无座啊,接近四个小时,还好超lucky,中间总共就站了40分钟左右。下车后原本打算乘950去轮渡码头,结果看到了一个叫岛内直通车的神奇线路就乘了20元一人旅游大巴,一人一座,因为打的要七八十,所以这个还是挺划算的,果断上!上午的话轮渡是去钢琴码头,下午是三丘田码头。轮渡往返票是8元,有学生证的话可以到了鼓浪屿五大景点任何一个买半价的学生联票,价格50,在轮渡这边没法买学生票。大概有十几年没乘船了,超激动得说!!

我说下自己的线路给大家参考。我到的三丘田码头,出去后沿左岸走的,走一阵子就到福州路,然后是龙头路,然后上了泉州路找到了我订的民宿,叫南瓜石客栈,87一晚,算是很便宜的了~一路上顺便盖了很多章子。顺便在厦门轮渡的时候就有人给我推销手绘地图和盖章本了,所以先买了,也可以上岛后买,超多的。放下杂物正式开始玩,先去的风琴博物馆,正好碰上讲解时间所以收获颇多啊,讲解员也超nice还给我们示范了的说!有讲解的话强推这个地方,没讲解的话自己可能看不懂觉得没意思。之后去了日光岩景区,日光岩实在爬不动了,看攻略也说没意思就没上去,然后郑成功博物馆周一闭馆,所以也没去成,(ˉ▽ˉ;)…然后就去了百鸟园(又名琴园或英雄岩),这边比较有意思,可以和各种禽鸟类亲密接触,因为都不是在笼子里也不拴住鸟脚的,它们就在你头顶飞来飞去,或者停在旁边,还是很震撼的,鸟也不怕人,但是这样真的没关系么,不会伤人么 ( ﹁﹁ )

然后去了菽庄花园,林尔嘉的私家花园,里面还有个观复博物馆厦门分馆,看起来很高大上的,是一个影响力很大的私人博物馆。然后钢琴博物馆也在这边,不过我来的时候没讲解,屌丝自己看不懂 ( ﹁﹁ )不过碰上了演奏,听听还是不错的,用1937年的琴演奏的哦~菽庄花园出来走几步就到刻字馆,粗看了一遍。顺便一提菽庄花园外就是一片海滩有好多人在此玩耍来着,夏天来一定很好!

刻字馆出门左走去最后一个景点皓月园,有点远,也可能是我走的太多了,实在是受不了,当时已经到了看到一个坡就想滚下去的程度了 ( ﹁﹁ )挣扎着到了皓月园,其实没啥东西,就一个郑成功雕像,对此人又没特别的爱,所以没啥意思。唯一的亮点是这里也有一片海滩,而且人不多,实在是走不动了,脱鞋脱袜上海滩,走在海滩上好爽有木有!!!走到海水里好冷有木有,主要是我到的时候都五点的样子了,中午来应该还好。

回去的时候脚已经没感觉了,开始各种happy地盖章,感觉鼓浪屿这个地方真的好棒,好多地方都忍不住想拍照啊,各种小店也很有特色,还有好多小吃!强推海鲜啊,还有珍爱生命,远离百香果。大多数店九点到九点半关门,我就回去了,实在是累瘫啊!!

Over,我还会回来的!!!( •̀ω•́ )y


 
 
评论

© 兮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