兮嘉

三国已淡圈,相关内容走知乎或归档三国tag。
最近发塞老师的疯,我就是霍格沃茨最强黑巫师!

 

报恩与报仇

这是我写的第四封拒信,很努力想着怎样去措辞才可以让hr感受到我真的对这份offer十分不舍。我从来没有想过有一天我会拒了MS,我一直以来的dream company。这可以说是一个很完美的offer,离家近(30分钟高铁就到家了),公司的reputation好加班少各种配套福利齐全,当然钱还是比预期地少了一点点,但足够我在那个城市过上女王一般的生活……

我觉得很多事情可能就是冥冥中注定的。从去年开始看到的各种国内新闻一直让我心里很不舒服……四月份交了论文以后就回家了,在家待的那段时间由于要修改论文不能上谷歌学术真的很抓狂(我用的fq服务器被谷歌学术反向墙了),中间为了办理签证前后去了四趟上海又觉得各方面的生活都非常不便利,还有一些即使在网路上也无法写下的心情,总之结果就是我想离开中国了。七月的时候老师帮我办下了工作签,于是我在答辩完后开始在学校工作(和老师约定好帮她工作到十月)。想到要离开这个生活了四年的地方,回到我认为前途非常不明的中国,我心里真的很难过。中间有考虑过移民去加拿大和澳大利亚,但是没有当地学历和工作经历还是有点困难。然后就抱着很随便的心态开始找新加坡的工作,一个月就拿到了一家公司的offer,very competitive salary……

命运有时候是一场轮回。本科毕业的时候先拿下了阿里的offer,正是因为有了这个offer,所以当初毫不犹豫地放弃了保研,正式因为有了这个定心丸,后来做了一系列尝试,最后非常幸运地拿到了学校的offer,然后就做出了我当时觉得非常败人品的决定毁约了阿里。因为当时是因为升学毁约,所以也无需付违约金。我记不得当时拒offer时的心情,但是我心里是非常感激阿里的,如果不是阿里的offer我十有八九是选择保研本校了,我当时写了一篇文章叫“滴水之恩,涌泉相报”,我想的是博士毕业之后如果有机会我还希望能去阿里工作,虽然写下那段文字的时候我自己是不太相信,我以后还能有机会去阿里的。现在我收到offer并决定去的这家公司与阿里渊源颇深,冥冥之中也可以算是报了当年阿里的知遇之恩了吧。

我未料到的是四年后我也会遇到再一次需要选择的时候,当年摆在我面前的选择是留在中国去阿里,或者来新加坡留学;而当下的选择则是回中国去MS,或者留在新加坡去阿里系公司。当年选择的时候多怕自己一步错满盘皆落索,直到今日我才敢说自己没选错。如今四年轮回再次面临抉择,我好怕这一次会选错……但是又要等几年我才能知道究竟是对是错?

虽然写下来的时候纠结万分,但是实际的决定几乎是拿到offer的瞬间就做下了……但是到了真的要拒绝MS的时候真的非常心痛。昨天发完邮件,今天接到MS的HR的电话,事情办妥,我真想找个地方大哭一场……于我而言,可能我拒绝的并不仅仅是一个offer,很可能是另一种可能的生活方式。我大约,从此会留在这里,再难回国了……

叹年来踪迹,何事苦淹留。

( Ĭ ^ Ĭ ) 真的非常感谢MS给我这个offer,要说报恩,MS对我的知遇之恩这辈子不知道有没有机会在报了o(╥﹏╥)o我真的很喜欢MS,我也想离父母亲朋近一些……然而时至今日我才明白,自由(各种意义上的)于我而言可能是更重要的东西。我也很想回去,但我不愿回到一艘即将沉没的巨轮上,与它一起倾覆。

我很喜欢曹丕的一个重要原因是他的爱憎分明,如我本人。去年年底的时候投了即将入职的这家公司最大的竞争对手s公司被拒,现下我接了这个offer,也算是报了s公司的一箭之仇吧。比较讽刺的是s公司的薪资完全比不上现在去的这家呢_(:з」∠)_

下个月,开始人生的新阶段,希望一切顺利。


 
 
评论

© 兮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