兮嘉

三国已淡圈,相关内容走知乎或归档三国tag。
最近发塞老师的疯,我就是霍格沃茨最强黑巫师!

 

以淳于临为例说说炮灰男二号

本来题目想取成那个《关于言情小说在没有男二号的情况下制造戏剧冲突的可行性分析》,但是这个题目太长了也太艰深以至于让人完全没有看下去的欲望,于是我删减成了现在这个模样。

从马来回来简直累成狗,不过收获还是颇丰的,那就是我看完了一部言情小说→_→好吧我真是很久没有看言情小说了,因为怕车上无聊所以下了一部之前小许推荐的《神仙肉》,题材是我之前从没看过的修仙,不过又觉得这并不是一部典型的修仙小说,话说回来我也没看过别的修仙小说,典不典型很难说,也并不是重点。

自从《骄阳似我》的庄序那一茬开始我就好像着了魔似的,尽喜欢男二了,这实在是有悖我看小说的初衷,通常男二都没什么好结局,而我又只看喜剧,我的理论是生活已经够苦逼了,你要看个小说电影啥的还去看个死悲剧,这不是吃饱了撑的自己自虐吗?但是正如我前文所说我不知怎么的就是吃错药尽喜欢炮灰男二号了,但是男二号通常都是或扑街或变节或莫名其妙反正就是最后没好果子吃,那我看着就不爽了!

关于庄序,我间或在别的文里提了数次,我是很喜欢这个设定的,大概是因为我本人有些感同身受,不过对于那些少爷小姐们大概是不能理解我们这类人的苦的,他们喜欢的还是白富美高富帅王子公主的故事,那样的庄序,蝼蚁一般,怎么配和那么高大上真善美的女猪脚一起?然后我呵呵一笑,果断弃坑。

不想讲庄序,咱们说回《神仙肉》里的淳于临。和推荐我看此书的X君抱怨说我怎么又喜欢上了男二号,X君大概是很久以前看了这书也记不真切,随便回了一句说:你说的是那个姓江的?我就愣了一下,原来淳于临,那个小小的鲤鱼妖也许连男二号也算不上?这就是所谓的炮灰吧,不过细想来,的确他在书进展不到半本的时候就扑街了,我也真是醉了。

老实说也说不上为啥喜欢,长得帅?拜托哪本言情小说里的男猪脚男二号男三号一直到男N号哪个不是风华绝代,天上有地下无的人物→_→哎呦,对女猪脚好?这也真是标准男猪脚男二号的配置。我实在说不好,也许还是因为不完美,所以遗憾,同情他的立场,为他最终因为误会求不得而惋惜伤感吧,这样想来大概我对他也并不是真的喜欢,只是抱着一种同情罢了。

老实说《神仙肉》这本书真的挺诡异,不知道是不是因为我读的是网络版,有些逻辑并不能说的太通,有些细节变看不太明白了。可是我通篇读下来发现了一个可怕的事实,那就是整本书女猪脚的真爱绝对是男二号而不是男猪脚!这个故事的设定是这样的,男猪脚是神仙转世来人间做任务的,女猪脚河蚌精为了度男二号鲤鱼精的妖劫而接近男猪脚道士取一碗心头血。但是女猪脚怕男二号知道真相不让她冒险于是谎称自己接近男猪脚是为了吃神仙肉,没错女猪脚设定是个吃货→_→

所以说女猪脚一开始就是为了男二号才接近男猪脚的!而且男二号是四千年修为的河蚌精女猪脚在一次事故中救上来,养了他三百多年,帮他开启灵智,为他研究菜谱补脑啥的,为他大闹东海弄来给男二号做武器的材料神马的!第一次和男猪脚XXOO之后发觉很爽第一反应是下次跟男二号也玩玩(好羞耻_(:з」∠)_)。后来在和害死男二号的人类女二号说话的时候来了一句:“我不想要你捡到了我的心肝宝贝,还以为是我随意丢弃的。”然后大反派用了男二号的肉身开始毁灭世界大业的时候,因为他身上还留着男二号的一缕残魂,女猪脚都一直想救大反派!卧槽,反观女猪脚为男猪脚做了啥,除了跟他上了几次床ORZ,最后男猪脚为了救他差点扑街的时候守了一阵子,还干了啥→_→

问题是,我觉得女猪脚其实也并不怎么喜欢男二号,例如为了放松三眼蛇的警惕,不惜让男二号被女二号迷惑然后XXOO,妈蛋这本书真的好坑!搞得男二号就很生气,觉得女猪脚一点都不在乎他_(:з」∠)_然后自己为了引诱男猪脚又跑去跟男猪脚XXOO,搞得男二号又很生气,觉得她为了口腹之欲就那个什么……然后男二号自己就想不开了,觉得自己其实根本就不爱女猪脚是中了女猪脚的摄魂术→_→然后就眼睁睁看着女二号捅了女猪脚两刀都没去救,然后女猪脚不知道怎么想的,在和大反派的大混战里就一下子把男二号甩出去,吸掉了他体内的水把大家救了出去。这一段其实没看懂,她为何要搞男二号!?结果她和男二号都没逃出去→_→然后男二号拼死把她救了出去问出了心中一直以来的疑惑,那就是他究竟是不是中了她的摄魂术,然后女猪脚说是的,然后男二号含恨而终!妈蛋,这都是什么事儿啊!完全搞不懂大混战的时候两个人都是怎么想的→_→

反正我觉得女猪脚也许真的是活了太久了,性子就有点凉薄,虽然她应该也是挺爱男二号的,但是从来也没有表达过,而且其实爱得也没那么深吧,总觉得她还是爱自己多过旁人。当然男二号也有错,也许是因为名义上算是女猪脚的小弟,也不敢想女猪脚会爱上他什么的,不过三百多年了,还不够看出一个人的真心吗?而且最后还默许女二号偷袭女猪脚是什么事儿啊!?

哎,说说女猪脚的三个男人,对江浩然我觉得也就是救命之恩罢了,后面江开罪了她还不是说不理就不理,对淳于临我觉得是真爱,虽然淳于临和女二号的事情也有对不起她,然后她立马报复了二人,间接搞死了淳于临,又把女二号的魂封在猪的身体里,但是女猪脚还是放不下男二号,就因为大反派身上还有一缕男二号的残魂也想救大反派来着,至于对男猪脚容尘子我觉得女猪脚也是没有办法的选择,毕竟江浩然肯定没法跟,淳于临又扑街了,容尘子条件也不错,待她也很好虽然也有对不起她例如在叶甜好她之间选择了救叶甜,但是毕竟最后用自己的元神救了女猪脚也算还清了旧账,河蚌在没其他选择的情况下就只好选了容尘子。

好了吐槽完《神仙肉》,来探讨一下一本言情小说没有男二号究竟成不成!?我觉得答案是肯定的!首先就是顾漫的《何以笙箫默》和《微微一笑很倾城》,这一对一不是很好!?虽然故事有点无聊不过也算家喻户晓,所以顾漫改写三角恋以后我就不看了→_→

我自己的话只写一对一功力不够,每次还是忍不住搞一个男二号来着,像君晴里的路遥、戒毒人生里的肖景……然后我发觉我搞的套路其实也大同小异,受骄阳似我的影响,我笔下的男配一般都比男猪脚出场早,一出场就特别拉轰,然后让人一眼看上去就是男猪脚,没错,我就是这么恶趣味→_→喜欢庄序以后我就是要这么报社!然后每次我写着写着就忍不住爱上了男二号,这尼玛不行啊啊,男猪脚可是亲儿子!然后就使劲掰回来!君晴用的套路是其实男二号幡然醒悟自己并不喜欢女猪脚,只是因为女猪脚给他的感觉和他前女友很像ORZ……

戒毒人生我还没写完(说的好像君晴写完了似的→_→),不知道怎么说,肖景是怎么对待乔暖的呢?我觉得一直是发乎情止乎礼,喜欢一定是喜欢的,但是要说爱则未必到那个程度,真要说我觉得段旭也没那么爱乔暖,他似乎更爱的是天下人→_→卧槽,圣人出现了!但是真要这么下去的话我一定又会因为同情男二号而偏袒他,于是男猪脚就要倒霉了,于是我一不做二不休让男二号变成了坏人→_→其实这也是很老套的手法来着……不过因为太喜欢也不舍得让吧变成大恶人,总归是身不由己的吧(这样剧透真的可以吗?)……

关键问题是,像我这种不靠写字吃饭的人就想到这么几个狗套路,你们这些网络写手也只会这两招你们还是洗洗睡吧→_→只要出现男二号必然狗血,不出现男二号你们又写不出戏剧冲突,写个啥子哟……

可怜的淳于临。

胡言乱语,文不对题。

over

  9 5
评论(5)
热度(9)

© 兮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