兮嘉

三国已淡圈,相关内容走知乎或归档三国tag。
最近发塞老师的疯,我就是霍格沃茨最强黑巫师!

 

愤怒和喜悦

对于马丁的那句“我时常觉得自己的身体里充满了一种愤怒”,我是感同身受的,我时常诅咒,我不喜欢我所在的学校这是无疑的,但并不代表我不喜欢我所在的这个城市,因为它让我经历了我未曾经历的一切,时常带给我感动,让我觉得自己也是被这个世界温柔地爱着的。

昨天被学校职能部门的低效气得不行,又因为目前的一件事进展十分不顺,我的心情很低落。晚上辗转反侧,想起前天和C君在中心听的那堂中国学术源流,不禁感触很深,大概我是太执着了吧,但若真能放下岂不是成佛了,但若不修行,又岂能轻易悟道。

今天注定是个不平凡的开始,很多阴差阳错,出发之前纠结再三,还是决定不向C君借ipad上路,只是抓了本一直没有看完的《直视骄阳》放在了包里,事实证明这个决定是多么明智。吃完饭按照习惯讹了一杯coco的奶茶三兄弟放在包里上了公交。去西站路途艰险,要转三班公交,为了省几个铜板只能踏上这险途,结果在81路车上,我注意到旁边一哥一直用奇怪的眼神看我,我也用奇怪的眼神看了回去,过了不久他跟我说:你的包里东西漏了!我猛然醒悟低头一看,奶白色的液体尼玛正汩汩从包里流出啊,顿时有种晕厥的感觉,我就知道,我就知道!才不可能那么顺利!我拿出了翻得只剩个底的奶茶手足无措,刚提到的那哥竟然自告奋勇说帮我拿,当时就很感动,因为那奶茶杯子已经粘的不行,但也没办法我还是递了过去,之后在包里找餐巾纸,基本也已经被奶茶湿透,手忙脚乱擦了一翻完全没有效果,然后车子适时来了个急刹车,我感觉自己要飞出去了,然后刚才的那哥看我狼狈不堪的样子又主动让出了座位让我可以好好擦我那基本无望的包,还给我出谋划策,让我把东西转移到我的拉杆箱里,顺便接过了我手中的几件杂物,一边还帮我拆餐巾纸,提醒我擦下拉杆箱,当时脑子几乎不转了,顺从的接过餐巾纸往拉杆箱上一放就没动作了,然后旁边的一位姐就很好心的主动帮我擦起了拉杆箱,当时真的特别感动。觉得还是北方人人情味高,在南方,就是问下司机车站,都是一副非常不耐烦的样子。在这里想提下济南的公交,虽然公交系统真的不发达,试想一下,我从软件园到西站要换乘三班车,历经2个多小时,但济南的司机真的特别好,每到一个站都会停三次,没到站会有一波乘客拥上去司机会停,到站也会停一次,然后离开站的时候,如果有乘客在后面追,司机也总会停下来让乘客上车。但是在家里,如果追车的话,司机是绝对不会停的,这就是南北方的差异吧。

我在81路车上只乘了几站,但下车时还是非常认真地向那两位帮助我的陌生人真诚的表示了谢意。然后下车接了个电话,我背告知错过了某个重要的会晤,心情还是不好,给妈咪打了一通电话抱怨,然后到了高铁站。也许真的是各种阴差阳错或者用佛家的话说是缘起,永远掐着点到的我竟然提前了一个多小时,然后耐心把各种包里不能扔的东西洗了一遍,那个仙草、珍珠和布丁遍布我包的各种角落,我感觉从此都会有阴影了,最后把没用的东西和我那个破包一起留在了高铁站的厕所。

火车上困顿地看着《直视骄阳》,心情自不会好到哪里去,然而最后下了车一眼看到妈咪拎着小笼包等我的时候真的超级超级开心觉得果然回来还是对的。坐在车上摸着还热着的小笼包,毫不犹豫的大快朵颐,管他的减肥!

回家迫不及待奔去看自己新买的原版福尔摩斯,突然感觉内心被一种温柔击中,那是一种多年夙愿终于实现的释怀,是一种温柔的感动。

突然觉得很多执着的事情也许并不值得执着,塞翁失马焉知非福,每一天都是上天的恩赐,在离得真这么近的地方,我想到周遭还有很多人在受苦受难,而我有幸生活在温柔幸福的港湾,品尝着我钟爱的食物,手里可以捧着我最爱的书籍,这是多少人求而不得的简单的幸福。

最后想以喜欢的一句话作结,“世界以痛吻我,要我回报以歌”。爱你们。

 

 
 
评论

© 兮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