兮嘉

三国已淡圈,相关内容走知乎或归档三国tag。
最近发塞老师的疯,我就是霍格沃茨最强黑巫师!

 

不朽

盖文章,经国之大业,不朽之盛事。

以前是我理解太狭隘了,总觉得所谓的文章大抵要传播些自己的价值观,能为人所接受带来某种影响才能算。被前男友讲自己是他见过最潇洒的PhD,其实有点心虚,回想自己一年来太懒散了,好像还生活在大四,以为自己是历史系的学生呢。其实自己写的那些东西说到底也是外行人的戏作,只能忽悠一下同样是外行人的外行人罢了,我自己也稍微有些厌倦了。说到底,还是要回归自己的本职工作,并不是文史类的东西才能流传后世,如果能写出好的paper,自然也算作大业,也能不朽。其实这句话和同篇后面的议论说到底和《直视骄阳》里的波动理论有点像。不过我自己并没有想要流传后世的野心,只是单纯觉得如果换一个角度来理解的话这句话对我个人而言还是很有正能量的,至少能成为我努力下去的动力。这大概就是所谓的“爱着一个遥远的人”吧。

你说的不朽,我记在心上。

  22
评论
热度(2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兮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