兮嘉

三国已淡圈,相关内容走知乎或归档三国tag。
最近发塞老师的疯,我就是霍格沃茨最强黑巫师!

 

我和我的故事们

最早写的故事是哪个呢?大概是初中时候写的那个柯南同人吧,它有个巨长的名字叫《什么都能忘,唯独你不行》,现在回忆那段黑历史,即使只有这个名字都让我觉得羞赧不已。除了现在写的段旭的故事,这是我写的最长的故事了,连完整的架构都想好了,包括几个穿插其中的案子,果然我还是很不死心的喜欢写推理系么?包括后面的梧桐诗社系列,每次想案子实在是让我焦头烂额。这个故事我写的真的十分认真,也曾小范围发到网上,不过大家大概是不太中意没完结的故事呢,而且现在回头来看,文笔实在是幼稚的一塌糊涂,让我不忍卒看,不过过了好几年以后竟然收到百度私信问我这个故事是否会继续下去,真的非常感动。

再后来看完微微以后对于肖奈某一方面的缺点(→_→实在不好意思说)颇有怨念 ,那时在阿旺的带领下,开启了新世界(言情小说= =)的大门,看的多了总是忍不住自己写,即便是初中那篇柯南同人也来源于此。我便琢磨着要写一个比肖奈还好,但是更真实的家伙,然后就有了默成。躬行不言,默而成事。真的真的,非常喜欢。喜欢上自己的男主角是不是有点傻?但是喜欢了就是喜欢了。只是现在回过头来看又觉得毕竟是校园向,故事大概是有些平淡了,但到了所谓的高潮又变得狗血,实在不是一个好故事。两万多字的长度也还来不及诠释出我心中的默成,总而言之对于这个故事还是有些遗憾的。

间或写了两个短篇的故事《时差》和《冒险》,大家可以在我的这个博客里找到。时差的故事前半段改编自真实经历,在给同学看的时候甚至引起了十分严重的后果,至今仍后悔莫及。这是我多年来唯一写的一个悲剧,又因为后来造成了不愉快的事情,我心中总是不能释然。后来修改了一下中间的部分情节不过是想自欺欺人地宽慰自己说:其实换个角度看也是个喜剧呢。然而终归是失去了这个故事的初衷,每次看到那一点,总是无可改变地如鲠在喉。《冒险》同样是短篇,只是打着君晴的噱头写的小故事,骆逍也是我喜欢的类型吧,不过毕竟碍于篇幅,来不及过多地展开呢。

还有一个不得不提的故事就是《逆流》了,还有一个名字是《波心荡,冷月无声》,虽然没有完结但还是固执地贴在了自己的博客上。故事的起因是那年沸沸扬扬的海啸事件,故事的一切是从这场海啸开始的。这个故事的题材是我从未涉及的领域,有些鬼使神差,但也许是因为《时差》里的主人公而写的吧。整个故事的架构被完整地想过,却因为不知道如何写男女主角之间的互动而搁浅甚久——虽然爱情绝不是这个故事的主线。我一直觉得是因为在写那个故事的我缺乏恋爱的经历,然而即便到了现在我依然是无从下笔。这个故事是母上最爱的我的故事,也得到了小许的好评,是我一直想完结却怎么也完结不了的故事。如果我有多一些的感情经验,我一定会最先把它写完的。关于这个故事的结局是好是坏,我和小许曾经有过争议,我觉得这是一个值得深思的问题,正好最近看了盗墓笔记,不如把这个问题更加扩充一下完整地写下来,就当是一个备忘好了。

关于盗墓笔记的某个解密里曾经提到吴邪就是齐羽,只是齐羽已经完全丧失了作为齐羽的记忆,而他的脑中只有吴邪的记忆,而真正的吴邪早在十几年前病死。也就是说现在的吴邪=齐羽的身体+吴邪的记忆。至于《逆流》里的女主角在最后不可逆的失去了她和男主角相处的一切记忆,然而她还是原来的她。小许觉得这是一个悲剧,因为她已经完全不记得他俩之间的事了,但我却觉得,只要活着就有希望。然而我的问题就是,一个人的肉体和记忆,如果二者不可兼得,那么哪个才可以代表一个独立的人呢?

下一个要说的故事是《梧桐诗社系列》。这是一个充满野心的系列,像我这样连一个像样的长篇都写不完的家伙,竟然妄想写一个系列故事,实在是太异想天开了。这个故事的起源是由于在自习课上无聊,在草稿本上用英语胡乱写了一篇无病呻吟的文字,写完后我尝试用一个旁观者的眼光去分析,究竟是一个发生了怎样故事的人会写出这样的文字?然后就有了第一个故事。

福尔摩斯系列一直是我的最爱,后来又觉得为何不把梧桐诗社的故事发展一下呢?然后这一连串就变成了一个信任与爱的故事。顺便提一下这个系列为什么叫梧桐诗社,其实全名应该是梧桐诗社侦探事务所,因为实在是太长了所以变成梧桐诗社了笑~名字是男女主角想的,可不关我的事呀~男主叫新梧,女主叫慕诗嘛~

说到主角的话,想一并说说除了戒毒青年以外的几个人(戒毒青年我会单开文说)。

男主里面最好的还是默成吧。完全是我理想中的男人的样子,有点小腹黑,但是在关键的时候总是很靠得住。聪明但是不聪明的过分,小小的霸道其实也是另一种温柔。看上去是很厉害的家伙,面对可晴其实还是白纸一张,完全是初恋小男生的模样。吃醋的时候超可爱,但是在原则问题上即使是女朋友也不不让步,又觉得真的是很令人敬佩的家伙。两人的感情就是那种美好的校园恋情,很甜却又不腻。

海波的话本来不想写,不过最近在写逆流所以有重新想一下设定,其实是满没存在感的家伙呢,不过毕竟是上了社会的人,不会像默成那样不好意思,也不会像嘉鹏一样婆婆妈妈,喜欢就去追嘛,又不会少块肉。其实是个挺矛盾的人,也可能是我写的时间相隔太久吧。其实有很老头子的一面,例如读诗之类的,你是古代穿越过来的么?也很有小年轻的样子,贴个创口贴联想半天,你可以做编剧了好么?心月的话因为经历的原因,其实是满冷的一个人,所以觉得两个人的感情满难有很厉害的火花,作为作者的我写的真的相当辛苦啊。当初就是因为不知道怎么写他俩的相处,这个故事才搁置了好久,虽然感情根本不是这个故事的主线好么?

新梧的话可以说是我写过的故事里最不喜欢的男主角了吧。但感觉他也挺冤,他所作的一切也不过是形势所逼,后面他也几乎用自己的性命去补偿了,还要他如何呢?虽然梧桐诗社系列是目前写的最少的一个,但是整个设定真的是想了好多遍。可能是因为对他有怨恨的缘故吧,一直往后都把他整的好惨的说(戒毒青年在角落种蘑菇表示他也很惨- -)。他是怎样的一个人呢?我觉得和默成比起来他绝对属于聪明的太过的那种。一个人太聪明其实也很累。和他相处总觉得很紧张,因为担心他随便的一个举动就把你害的死无葬身之地。我觉得慕诗的神经质有很大一部分是他造成的。其实觉得他俩并不是很适合,我和慕诗一样也始终没想明白,最后究竟是为了报恩还是真正的喜欢才在一起了呢?总之觉得这个故事还挺压抑的一个故事。从背叛走向信任要花多大的努力呢?

再往后就是戒毒青年的故事了,另外开坑详说。这是我花费心力最多的一个故事,里面的配角都非常喜欢,所以要好好说说啦。

在写戒毒青年故事的期间,萌上了嘉嘉,于是写了人生中第一篇玛丽苏小说。为什么说玛丽苏呢?因为这是我唯一一个第一人称写的故事,为了能让玛丽苏合理化一些,还写了我非常不齿的狗血穿越题材。不过这个故事完全是写着完的,就没打算完结,我就写了个开头,然后写了个结尾,over掉了,笑~虽然也完整地想了情节,但果然历史题材很难掌控地说。这个故事有一点想说的,就是我自己写故事的时候有时其实并不是为了去写那个情节,只是为了写那种感觉。例如戒毒青年故事的结尾,嘉嘉故事的结尾。虽然具体的事情已经忘了,但是那种悲伤的感觉是不会忘的,写这两个结尾只是为了宣泄心中的某种情绪,借由故事的主人公抒发出来,那种感觉真的是难以用语言形容。我悲伤,故事里的她也悲伤,虽然我们悲伤的缘由不同,但是那种悲伤的感觉却是能够产生共鸣的,借由这种共鸣去把我们共同的悲伤化开冲淡,写完以后就觉得特别治愈。我有时候会想,这大概是某些作者喜欢写悲剧的一个原因吧。

  1
评论
热度(1)

© 兮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