兮嘉

三国已淡圈,相关内容走知乎或归档三国tag。
最近发塞老师的疯,我就是霍格沃茨最强黑巫师!

 

关于降谷零背景的一些猜测

一、关于年龄  
 
出场的安室透是假身份,所以人物介绍框旁边的年龄未必是真实年龄,毕竟透子一副正太脸,在迷妹的眼中最多18岁不能再多了,所以一直怀疑他谎报年龄,不过实际推算了一下感觉似乎并不像谎报的样子。 
首先如果要报考JC厅的话门槛必须是大学毕业,所以本科毕业的时候零君至少22岁了,然后对于大学毕业的学员,J校的总共训练时间是6个月,从J校毕业的零君应该也23岁了。 
假设J校毕业的零君立刻被派去组织卧底,然后世良在四年前碰到的威士忌三人组出任务是零君刚到组织不就,那么又四年过去了,所以现在的零君至少也有27岁了。 
但事实上这种推算方法有不科学的地方,例如一般情况下J校毕业之后也不会直接做JC执行任务,会有一个见习的阶段,不过零君这种跟一般情况不同也未可知。另外就是进入组织之后的零君也不可能立刻被委以重任,肯定也得从小混混(?)做起,立了功多了慢慢才能得到酒名什么的,威士忌三人组出任务的时候明显三个人已经挺熟了不像是刚认识的样子,所以这些杂七杂八的缓冲期加起来,零君29岁这个设定还是很合理的。 
另一个角度从J校好友松田阵平来推断,他7年前就在警视厅了,推断零君加入JC厅至少也有5~6年(之所以觉得他们不是同期的原因是,7年前松田已经是拆弹组的王牌了,透子也只说是J校的朋友而不是同期生),零君23岁从J校毕业,所以加一下他的年龄应该也在28~29之间。 

二、零君的履历 
 
关于零君所上的J校,合理推测可能是管区JC学校或者是JC大学校。因为只是都道府縣的JC学校的话(最低高中学历即可报考),很难想象会入选JC厅公安部,JC厅本身的招聘门槛也是要求大学学历。 
而根据统计,通过国家公|物|员高级职考的人中,六成左右是东大和京大毕业的高材生,然后结合伊达航曾经评价透子“脑子很好使”这一点,所以觉得零君有很大可能是名校毕业,所以究竟是多么想不开要跑去做卧底_(:з」∠)_关于他本科时候的专业,去毛利侦探事务所偷资料那段,莫名就觉得很可能是CS啊哈哈。 
关于J校经历,直辖不对在公安裡面是非常神秘的组织,若身分暴露、任务失败,就必须承认莫须有的罪名,然后为了保护组织也要遵守「个人责任原则」。直辖不对会在JC学校接收教育,训练时所有人员皆用假名参加,学的是窃听,开锁,跟踪,偷拍。所以我觉得零君开锁技能应该是培训的时候学的,跟他本身的身世成长环境之类的应该没啥关系的说? 
 
三、零君的家世 
这个就有乱开脑洞之嫌了。有人从他和艾莲娜的互动上来看,觉得他可能是孤儿院出身,我自己则倾向于官二代说。唯一的证据是人鱼岛那次,平次翻阅签到本的时候提到右边一页全是日本政要的名字,其中有一个人的名字是“x谷正晃”第一个字被遮住了大部,但是最下面的很像是一竖,极有可能是“降”字,细思恐极啊……另外我自己觉得可以作为佐证的一点是,零君(确切来说是安室)的自称一直是“僕”。基本上在日本大部分男子自称还是用“俺”多。如果说零君出身孤儿院,我觉得他更不可能用“僕”,因为显得很弱势,不怕被霸凌吗……零君可是会奋起打架的类型,如果是孤儿院长大的话,我不觉得他会用“僕”……我自己更倾向于是因为成长在家教非常严格的家庭,周围的大人不允许他自称说“俺”。 
其他还有一点点关于零君家庭的猜测。我觉得他母亲可能很早去世了,所以他对一直对他照顾有加的艾莲娜才会有特别的依恋。我自己猜测打架的理由可能是因为自称“僕”显得很弱势所以被找茬吧,结果打起架来一对多把人家干翻从此没人敢找他玩吧_(:з」∠)_
父亲应该对他从小要求很严格,所以他跟父亲的关系应该比较疏远。感觉他考career应该是父亲的意思将来可以从政之类的(这么一想感觉他学的应该是法律之类的专业),虽然他自己有自己的想法(感觉那时候应该是艾莲娜出事了,他想去调查相关的事情)。这也解释了他身为高官的儿子为什么会跑去从事卧底这么危险的工作,完全是他一意孤行不听父亲的劝吧…… 

  35 1
评论(1)
热度(35)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兮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