兮嘉

三国已淡圈,相关内容走知乎或归档三国tag。
最近发塞老师的疯,我就是霍格沃茨最强黑巫师!

 

伴君如伴虎

周瑜是渣权害死的!?这个论点单是提出来已经足够我瞠目结舌了,但是所有的证据又好像似有若无地指向了渣权,那篇分析实在是太长了,以万字计,越看越是如鲠在喉,吕蒙、孙权竟然是这样的人,连带鲁肃好像也成了某种意义上的帮凶,不再可爱。

我向来是耳根极软的,若是能自圆其说我总是宁可信其有的,正所谓空穴来风,未必无因。原本对于公瑾并无特别的好感,然如若历史真实如此,那他也实在是太让人遗憾了。

想想曹刘孙三人,哪个不是历史长河中的枭雄,如果没有点手腕如何能坐居那样的高位?但是那种宁可错杀一千,绝不放过一个的狠辣实在是让人胆寒。伴君如伴虎,这句话大概是不错的。多少君王是用其智而摒其志,信任你时什么事都要问过你,把自己的车盖裘衣赐给你,连自己的印也给你刻一个;到四方略定,你却忽然一日成了他的眼中钉肉中刺,想尽一切方法除掉你,连你的后代也不能重用,这如何不让人唏嘘?

这大概也是我喜欢奉孝的一个很重要的原因,那种“行共骑乘,坐共幄席”的亲密,那种“奉孝乃知孤者也”的惺惺相惜,那种“弃命定”的士为知己者死的豪情壮志,又让人觉得他和其他那种战战兢兢,如履薄冰地陪伴于君王之侧的谋士们很不同。至少从奉孝身上,我们不会感受到文若(存疑)伯言公瑾甚至是孔明他们主公身上的凉薄。

这样想便觉得,奉孝死得早也未尝不是一件好事,毕竟封了魏王以后的那个人到最后还会愿意和奉孝同饮一杯酒么?这样的问题我们是永远无法知道答案的。

------------------------------------------------------------------

关于周瑜之死,不能我一个人瞎狗眼,地址请戳https://www.zhihu.com/question/22402939/answer/22138571

  5 1
评论(1)
热度(5)

© 兮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