兮嘉

三国已淡圈,相关内容走知乎或归档三国tag。
最近发塞老师的疯,我就是霍格沃茨最强黑巫师!

 

你这么讨厌日本你为什么要学日语?

之前在所谓爱国心和东京观察生活这两篇里粗略提到了我对日本的看法。虽然我对日本印象不佳,但也没有“这么”讨厌日本,以及我也没正经学过日语╮(╯▽╰)╭

就算我从小被爱国主义教育洗脑了吧,我就是很烦好好的看个动漫,给我偷偷摸摸藏着掖着,介绍二战时候那点破事……我一直说日本是个重小礼轻大义的国家,某个动漫出个周边的公式书,偏要介绍某人物所在的组织前身是二战时期的间谍学校,顺便给大家科普一下这个间谍学校,简直是不以为耻反以为荣啊!我ball ball你,这么机密的东西就算现在解密了还是别拿出来大肆宣传了好嘛……最可怕就是转发的迷妹们还都觉得这个人物好帅好厉害……

好的,我必须承认,这确实是我喜欢了十几年的动漫作品,这也是我非常喜欢的人物。虽然他的确从事着谍报相关工作,但是人家好歹是在日本国内铲奸除恶的(感觉自己好像在强行洗地似的,他的同事里终归也有派往别国例如中国的吧?),请不要强行联系到二战时期的某间谍学校,我ball ball编辑你不要试图模糊大家的观感。所以我说日本通过动漫进行文化入侵真的是一着秒棋。这个人物人气很高吧,听说他所在的组织前身是某间谍学校呢,听起来很帅气呢,是个很厉害的组织吧!那样好的人,他所在的前身组织也不会很坏吧~类似这样的逻辑链,长期以往的洗脑可真是太可怕了。

忍不住发了条微博,也不知道会不会有迷妹跑出来怼我:你这么讨厌日本你干嘛还汉化漫画?还去日本工作?

怎么说呢,我对日本的文化的确非常感兴趣,真要说毕竟根源也是来自我天朝上国,再说人家动漫就是好看啊→_→(要是能不趁机进行价值观输出就好了呢,但是这世上哪有两全的事)历史当然需要铭记,但是一味仇视丑化也非上策。外交上的说法是没有永远的朋友,也没有永远的敌人,中日两国的关系也是如此。你想去战胜它,利用它,你首先要接近它,了解它,清末时候的先驱们说“师夷长技以制夷”,大约是这样的道理。

  9 2
 
评论(2)
热度(9)

© 兮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