兮嘉

三国已淡圈,相关内容走知乎或归档三国tag。
最近发塞老师的疯,我就是霍格沃茨最强黑巫师!

 

與君一別

行行重行行,与君生别离。
相去万余里,各在天一涯。
道路阻且长,会面安可知。
胡马依北风,越鸟巢南枝。
相去日已远,衣带日已缓。
浮云蔽白日,游子不顾返。
思君令人老,岁月忽已晚。
弃捐勿复道,努力加餐饭。

對於沒什麼歷史底蘊的城市總是興趣缺缺,此番青島之行不過是為見C君最後一面。明知見面不過是徒增離別的傷感,然而還是固執地徒留濟南,待到約定的時日義無反顧地奔去青島。

對於青島我是沒什麽心思寫遊記的,因為原本心思也不在遊玩上,無非是在海灘上散散步,吃吃海鮮,吹吹海風,給自己的行程安排得很寬鬆,不過總是興趣缺缺。一個人在青島博物館喝著酒,想著過去和未來,卻沒什麼頭緒,我給C君短信道:“我醉了。”C君恰到好處的關心然我恍惚以為回到了從前,然而不過是恍惚而已。晚上的自助餐,我拉著C君的衣角輕盈地往返于食櫃與餐桌間,顯得興奮異常,C君興致滿滿地和我聊著天,誇獎我喝醉了倒是變萌了,然而我心裡明白這哪裡是醉,不過是離別前的迴光返照罷了。

離別的前一晚問C君道:“你說我們以後還有機會見面嗎?”C君信誓旦旦一番,我只莞爾不言。套用C君曾經說過而我如今一再用之敷衍他的話,那便是:未來的事現在計劃得再好,到時候也未必能夠實現呢。雖然從未說出口,然而我心裡明白得很,此去一別,我與C君大概是緣盡於此了。和C君的對話有些不歡而散各自早早地睡了,不似前一日等待他回來時滿懷的慌張與愁緒,這一晚我一滴淚沒掉,毅然決然地閉上了眼睛,竟然一覺睡到鬧鐘叫。

時間是四點,C君因為我對他起不來看日出的鄙夷而更加堅決地要向我證明他自己。我很累,卻不忍奪君子之志,想著也是最後一次,就由著他任性一次吧。手拉著手徒步走到附近的石老人海水浴場等日出,然而天公總是不作美,過了預定的日出時間羲和女君也沒有露出害羞的面龐,然而天已大亮,C君抱怨了幾句表情有些古怪,我猜不透也不想猜,只是隨意寬慰了幾句,再次手拉手並排回了賓館。

睡到八點起來和C君一起去餐廳吃自助早餐,我興致難得好了一些和他推薦昨天我試過的佳品,他也笑眯眯地一一嘗過。期間S公司的灰灰打來電話說下午的行程他們會安排,我倒是鬆了一口氣,原本對於最後一天我是沒什麼安排的,既然他們有打算,那我也不必和C君“相顧無言,惟有淚千行”一個下午了。

原本以為最後的最後會很傷感,然而拖C君的福,四點就起來的我在最後的行程裡一直處於身心俱疲的狀態,或者說因為身體達到了極限,心理上的各種情緒都會自覺自動地暫時收縮起來,不浪費一點能量,我就如此這般渾渾噩噩地看著大夥兒抓蛤蜊,挖螃蟹。和C君漫步海灘的時候,他提出讓我在去獅城之前再去一趟H城,我想了想還是拒絕了,但是邀請他來W城。C君對於我的提案大概是不太滿意,不過也未置可否,其實多見了一面又能如何,想來不過是兩個垂死掙扎的人面前虛妄的救命稻草而已。

終於到了最後分別的時刻,我和他並排走著回車上拿包,我把屬於他的物什遞給他坐進了車子,他跟我說再見,我也回了一聲——再見。

道一声珍重,道一声珍重
那一声珍重里有蜜甜的忧愁
沙扬娜拉

然而說了再見就真的能再見嗎?作為現在的我們大概是無法知曉的吧。畢業的季節是離別的季節,而離別的人又何止是那些曾朝夕相處過的同學?有些思念永遠無法傳達,只能默默改了自己的簽名,寄微弱的希望與此能夠傳遞到遙遠的彼方吧。

别日何易会日难。山川悠远路漫漫。郁陶思君未敢言。寄书浮云往不还。涕零雨面毁形颜。谁能怀忧独不叹。耿耿伏枕不能眠。披衣出户步东西。展诗清歌聊自宽。乐往哀来摧心肝。悲风清厉秋气寒。罗帷徐动经秦轩。仰戴星月观云间。飞鸟晨鸣。声气可怜。留连怀顾不自存。

短歌微吟不能長!別日何易會日難啊!

  1 1
 
评论(1)
热度(1)

© 兮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