兮嘉

三国已淡圈,相关内容走知乎或归档三国tag。
最近发塞老师的疯,我就是霍格沃茨最强黑巫师!

 

道歉有用还要警察做什么?

更何况你们连道歉也没有啊……

之前看完第一季惊为神作,而且觉得故事整体上已经非常逻辑自洽了,觉得第二季也不是老虚写的,多半是狗尾续貂,而且又因为看了一些剧透对霜月此人非常不可,也没有狡哥一直就没看了……

最近非常鬼使神差鬼迷心窍地把PP系列所有出的动画都看完了……就……微博上吐槽了很多这里就不重复了。第二季的霜月真的太黑了……完全没有给续作留后路的那种黑。如果当初有计划出续作,至少害死朱妹奶奶这一条改成过失而不是故意会好很多,以及知道西比拉真相后的丑态毕露实在是令人……

现实生活中第二季和PPSS三部曲隔了多年时间,但我在看的时候只是隔了一个晚上,霜月立刻从第二季中的傻逼形象变成了负责任的监视官……第二季里明明在青柳事件里选择按兵不动因为“出了什么事不就要我担责了”,PPSS C1里居然这么积极主动拯救圣域里的潜在犯?这是人格分裂了?当然我可以选择想些办法替编剧自圆其说,毕竟过去了几年,经历了西比拉的真相和朱妹奶奶的死,她可能也有自己的思考,所以有了成长,但是这些东西在剧中并无呈现,全靠观众脑补,那编剧导演未免太不负责任了。其实类似的宜野的性格在第一季和后面的续作中也有较大差异,第一季初期的宜野作为狡啮的对照也有些讨人厌,但是季末和父亲征陆的谈话,以及后面父亲殉职狡啮出逃这些事对于宜野的冲击观众能感同身受,所以他在第二季里的变化是非常水到渠成的不会有突兀的感觉。

再说回霜月,我觉得害死朱妹奶奶这件事完全洗不白,完全不懂编剧怎么能脸不红心不跳给她直接在续作中洗白成为主角团中坚力量?我觉得就算在第二季殉职都能挽回点形象,第三季换新人也行啊,反正都是新人不差这一个……哎,我说这些挺没有意义,我不会原谅霜月,不管她道歉与否,我觉得有些事道歉也无法原谅,不然要警察干什么呢?

另外想说的一点,我觉得从第二季开始非老虚编剧的续作完全是对第一季的背叛。第一季的主题是反乌托邦,而西比拉则是乌托邦在PP世界中的投射,完全是以一个“恶”的形式出现的,最最直观的一点是对于得知西比拉真相的縢秀星,西比拉没有任何迟疑开启了毁灭分解模式强行杀死了他。但是非常讽刺的是第二第三季里西比拉摇身一变就变成了一个听得进意见,愿意自我完善和进化逐渐趋向全能的系统。连如此厌恶西比拉的狡啮居然都回来日本了(虽然他回来我很高兴,但是回来也得按照基本法啊)?甚至在PPSS C3中把狡啮杀死槙岛的行为简单地诠释为报仇?我觉得这完全是在强行拉低第一季的立意,强行贬低狡啮的人格……

这些先不说,最最讽刺的是PPFI最后梓澤也知道了西比拉的秘密,西比拉再次故技重施强行启动灼的dominator到分解破坏模式要求他杀了梓澤,结果灼居然一番大道理硬生生把系统说服了,我縢秀星问号.jpg系统真善美系统伟光正系统顶呱呱我给系统拍拍手(参考第二季霜月激烈鼓掌.jpg)

我看第一季的时候一直期待着最终一系的人能把西比拉推翻,回到故事里所谓的“旧时代”的法治社会,结果第一季最后结局那样虽然心里不畅快,但是又觉得故事十分合理,尤其是朱的选择让我非常震撼,我一直觉得要打倒西比拉会是一场长久之战,但是结果第二季第三季完全就是西比拉成神了,系统好好好,我???那死去的佐佐山、縢秀星这些人,他们的公平和正义在哪里呢?是为了系统进化不得不作出的牺牲吗?这样的系统真的是完美合理的吗?想到小星星我心里真的特别难过,狡啮也是因为佐佐山事件而被降格为执行官……就算西比拉最终成为了完美的系统我也无法原谅这由无数鲜血铸成的系统,何况它还不完美呢……

最后说说PP这部作品,第一季真的是神作,但是后面为了骗钱又出了各种前传外传番外续作衍生作,除了动画以外,漫画游戏小说广播剧舞台剧齐上阵,但是这些东西就感觉不是原作PP第一季那个味道了。就只看动画也有很多前后矛盾在世界观上无法自洽的东西,很失望。

但是——我要说但是了!如果只做一个无脑观众的话,能看到一直有续作产出那这是非常快乐的!第三季我觉得完全可以做一个新番来出,作为生活在国外的二等公民对于移民问题还是非常有共鸣的,灼和炯的人设也满喜欢的~我狡朱终于HE了,就算没按照基本法我也开心啊!!!

好了,我只能这么自我安慰了。

  8
 
评论
热度(8)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兮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