兮嘉

三国已淡圈,相关内容走知乎或归档三国tag。
最近发塞老师的疯,我就是霍格沃茨最强黑巫师!

 

俊率B的适配性分析

都2022年了,是谁还在搞法学院?是我啊,那没事了……

最近看了个法学院cut里面提到了意思表示,正好民法学到,我忍不住去刷了刷那一段的前因后果,然后忍不住又重看起来……其实上一次刷我已经莫名get到一点俊率B,这次我决定整理一下……

其实俊率B的糖还挺多,尤其是率B对俊辉那真是大写加粗的单(?)箭头,但很搞笑的是我头两遍刷法学院真的完全没意识到,还觉得奇怪怎么还有人站俊率B?我先回忆一下我的心路历程。头四集里其实有蛮多俊率B糖的,比如杨教授和俊辉同时被怀疑的时候,率B说了一句希望俊辉不是凶手,包括后面韩·退学狂魔·俊辉再次准备退学的时候,抱着自己的一叠复习资料去复印室给学习小组的时候说了一句我怎么样都无所谓,率B还追出来说她有所谓……我头两次看下意识就觉得率B希望俊辉不是凶手的原因跟率A让俊辉把大字报揭下来一样,因为如果俊辉退学了那学习小组就亡了啊!重刷这里率B说完,俊辉还拍了拍她的肩膀说了一句“是我杀的”……仔细想想对率B这动作,这句话都挺亲密的。拍肩着实没必要,那句“是我杀的”第一遍没看懂,后面仔细想想他的意思应该是如果当初坚持带舅舅去医院,舅舅也不会被杀,所以觉得是自己害死了舅舅而感到很自责,这其实是非常私人的感情,虽然俊辉没有仔细解释,但是对率B说出这样的话其实也能看出他对率B情感上还是挺亲近的。

我之前就丝毫没意识到这段俊率B真是火花四溅_(:з」∠)_顺便一提,这次重刷到率B说自己不希望俊辉是凶手那里,学习小组其他人给到的完全是八卦的眼神啊(除了智镐,智镐是一脸震惊,我仿佛听到他心碎的声音23333),我第一次看还觉得莫名其妙……后面在杨教授的课上大家各抒己见看谁是凶手的可能性更大,率B很积极地罗列了杨教授的嫌疑(因为她说过希望俊辉不是凶手),然后俊辉面不改色反驳,率B那个表情真的亮了,完全是“你这人真是没救了”的感觉……说起来韩俊辉对自己真是狠毒啊,竟然能脸不红心不跳地反驳率B的观点,那就是在变相增加自己嫌疑啊……

另外今天正好刷到了法学院官方的人物简介,说起来这套人物简介真是提供了超多额外信息,比如俊辉的身世、智镐选择读法学的理由等等……关于率B的介绍里最后一句“这样的姜率A和韩俊辉在一起的样子总是让人反感”,这边可以看出率B喜欢俊辉是实锤了吧!然后第四集里率AB在宿舍有段对话,率A:“什么时候开始的?早知道你对韩俊辉有意思,我就不跟他套近乎啦,该觉得我多碍眼啊……本来就因为我,变成了‘率B’……”率B:“也得有的比,才配谈碍眼吧……”这句话比较模棱两可,看不出是针对俊辉的事还是针对名字的事做的评论。但是看到率A的台词真是让本俊率A人心碎的程度,不过毕竟才第四集,截止到这里俊率A两人之间应该确实没什么,不如说韩·中央空调·俊辉似乎对率B还更亲密一些?这主要体现在两件事。

一件是戴眼镜那段,真的拍的太暧昧,第一遍看的时候感觉特别突兀,因为根本没有任何铺垫两个人关系好到这样了,而且俊辉那行为真的太撩了,要不是他不仅撩妹子,连汉子都不放过(没错说的就是你徐智镐,吹头发真的心动了doge.jpg),我当场就给他颁发一个渣男牌坊。不过正因为韩俊辉男女通撩,对学习小组的大家都很好(以至于被当做艺瑟的劈腿对象),所以第一遍看虽然觉得有点突兀但是一旦接受了这个设定就也没当做是他喜欢率B的有力证据……而且我一直觉得那段之所以突兀是因为真正(或者说主要)的作用不是为了表现俊率B之间的关系,而是为了引出俊辉那个奇怪的观点“被背叛而杀人的理由更站得住脚”以及藏眼镜的情节为了加深他的可疑。

另一件是后面回忆但发生在开学后不久的事情,率B妈妈拜托俊辉给率B做家教,俊辉感觉到了率B在家庭环境中面临的压力,所以邀请她进了学习小组。当然第一遍看的时候我就单纯用俊辉人好来解释这种行为了……但要仔细想想才刚开学大家互相都不认识,俊辉就因为这事关注上率B了……说起来也可能是率B因为新生发言所以很早就认识她了?我觉得学霸之间应该还是更容易有共鸣,比较惺惺相惜那种吧,这解释了前期似乎俊率B互动比较多?说起来插一嘴率A加入学习小组的理由我隐约记得后面提到说她笔记整理得很好,我觉得这只是俊辉对外给的官方理由,真正的理由应该是率A诈骗完竟然直接考进法学院,俊辉觉得这人很有趣吧23333

不过随着剧情的发展,俊率B之间的互动就越来越少,而且两人之间也没故事开始的时候那么亲密了。至于两个人之间关系的转折应该还是率B抄袭事件。我觉得俊辉是一个有点道德(正义)洁癖的人,参考他对舅舅(坚持让他自首)、对晟才(检察厅里那番咄咄逼人的问话虽然他解释是因为如果他不这样陈检察官会更过分)、对艺范(知道他给陈检察官通风报信就对他说可以退出学习小组虽然这里我觉得只是在委婉地提醒),但意外得对率B很宽容。

我之前把它解释为因为率B主观上可能并不想抄袭,只是因为没办法违逆妈妈的命令,所以俊辉对她比较宽容?

不过这件事还是有点奇怪。第五集俊辉对率B说:“你说初中时写了论文吗?以你的实力,这话我信了。我替他道歉,舅舅无视你的事。”但看到后面就知道论文明明是俊辉和舅舅一起准备的,他本人就是率B抄袭一事的证人,那他对率B说的这话就十分耐人寻味了。我怎么看都觉得俊辉是在使自己的拿手好戏玩弄人心(中性意味),尤其是说“道歉”这实在是过了,感觉是想刺痛率B的良心才那么说……后面看了11集,俊率B关于抄袭的谈话,率B其实是有点恼火的,俊辉则主动提到了率B妈妈的事,这一段就有点良师益友的感觉了23333最后也提到了“良心,不痛吗?”,应该还是证实了我前文的猜测,俊辉故意那么说还是希望率B自己幡然醒悟承认抄袭。感觉俊辉这行为还是挺一致的,比如书店被率A诈骗也说“应该给你多少钱才会让冒充韩国大法学院学生的你感到愧疚”,审问晟才的时候也说“看来要有人死你才会良心不安吧?”但是不管怎么说最后俊辉还是给率B机会让她自己向学院承认,并且还帮她向学院求情,这也不简单!还有俊辉对率B的“我所认识的你,是能正面解决问题的人”,这种鼓励就还挺暖的。

率B的抄袭疑云爆出来之后,没过多久就因为妈妈的压力退出学习小组,这里俊辉还反复给她打电话关心来着(我之前一直觉得是同学情,但是一旦接受了俊率B的设定……),看起来似乎也没有因为她抄袭的事儿心怀芥蒂。不过说起来这里俊率A开始一起处理法律诊所的案子,感觉由此渐渐就走得近了。

另外觉得俊辉似乎对率B非常了解(虽然仔细想想俊辉本身就共情力特别搞,很懂人心,李满浩、陈检察官都被他玩弄于鼓掌之中x),比如最后率A想请率B一起参加比赛,俊辉直接看出率B动摇了(实话说作为观众真的一点没看出来),后面在洗衣房再次劝率B的时候也问她是不是自己想去但是因为妈妈让她去又开始犹豫了,我真的觉得离谱……电视里根本没拍到这个层面,俊辉是怎么知道率B妈妈想让她去的,除非是率B本人跟他提的……

最后一集正义法庭辩论输了以后俊率AB搭手手,率B傲娇地搭在了俊辉手上引得率A侧目这是什么修罗场23333总之还是有无限可能的啊(但又未必是这样)。

可能是我滤镜吧,感觉随着剧情的发展俊率B之间的关系越来越趋向于普通同学了,而俊辉对率A则越来越另眼相看了。老实说第一遍看的时候比较专注于剧情,而且主角团(演员)一个也不认识,也不知道谁是主角谁是配角,基本就是基于人设来欣赏这些角色,随着剧情深入俊率A的糖越来越明显,俊率B的糖统统被我当成普通同学关系了(毕竟韩俊辉是中央空调对谁都很好),后面二刷三刷的时候不再执着于剧情还是关注起很多细节才突然发觉俊率B隐含的糖还挺多,俊辉对率B应该也是挺欣赏的吧,但是后面的事大家都知道了……

总之,以上就是一个俊率A人对俊率B适配性的分析23333(以后可能会补充,这次写这篇文章只是看了几个cut有感,可能之后再刷会有新想法)


  19 5
评论(5)
热度(1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兮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