兮嘉

三国已淡圈,相关内容走知乎或归档三国tag。
最近发塞老师的疯,我就是霍格沃茨最强黑巫师!

 

【俊率A】今天也在怀疑自己是捡来的

(很久很久以后的时间线)

韩时允身着一身囚服,坐在被告人席上,内心充满了悔恨……对面的检察官正在有条不紊地陈述着自己的条条罪状,而他仍然沉浸在郁郁寡欢的情绪里,半个字也听不进去。检方询问完第一个证人之后,轮到辩方质证。看到自己的辩护人从身边的座位站了起来,走向中间,韩时允忍不住皱了皱眉头,为什么自己的辩护人偏偏是这个从小和自己不对付的徐尚源,这让作为被告人的他更感雪上加霜,他可绝不想在这里被判有罪,尤其是检察官是她的情况下。

耐着性子听着自己的辩护人问了证人几个问题,他果然没有完全按照前一晚两人商量好的策略辩护,韩时允终于忍无可忍举手示意裁判长道:“异议!辩护人现在询问的问题和本案无关,纯粹是在浪费时间。”作为辩护人的徐尚源一脸无语地看向时允,用眼神示意他稍安勿躁,而对面的检察官则是饶有兴致地看着这场闹剧不发一言。审判长也被现场的情况搞懵了,愣了好一会儿才问道:“这……被告人现在是要对自己的辩护人提出异议吗?”

韩时允点了点头,泰然自若地继续说道:“为了行使我作为被告人的积极防御权,我要取消委托辩护,改为自行辩护!”如果是一般的庭审,被告人提出这样的要求,裁判长当然没有理由拒绝,然而问题就在于这并不是一场一般的庭审,审判长纠结了半天终于有些苦恼地看向站在二楼穿着职业套裙的女人:“姜教授,这个……这个该怎么办?”

姜率教授,为了避免可能产生的歧义,在这里让我们进一步加上一个限定——模拟法庭课程的客座教授姜率A,忍住了翻白眼的冲动,瞥了一眼自己的亲儿子韩时允凉凉地说道:“被告人不许提出异议,也不得终止辩护委托。”

“异议!这是侵害了我的辩论权!”时允有些激动地抗议。

也不知道韩时允今天是在闹什么脾气,姜率看了他一眼,不为所动地说道:“在真实的庭审中,作为被告人当然可以随时终止辩护委托改为自辩,但现在我们是在上模拟法庭课,大家扮演的角色都是提前抽签决定的。你现在如果要终止辩护委托,难道不是侵害了其他同学上这门课的权利吗?”被教育了一通的时允说不出反驳的话,委委屈屈地站在原地。

姜率又看了一眼时允,语调稍微放软道:“好了,被告人坐下吧,不要抢辩护人的工作,庭审继续……”

时允当然也知道自己有些无理取闹,最后也只好悻悻地坐回了被告人席。庭审拖得时间有些长,半天只质证了两名证人的证言,完全没有时允发言的机会,他坐在被告人席上简直是憋得慌,好不容易熬到了下课……尚源默默收拾着自己的材料,时允愤愤不平地警告他道:“徐尚源,你再这样不按我们讨论的方案辩护,我真的要终止委托了!”徐尚源用仿佛看傻子的眼神一般看了韩时允一眼,幽幽地说道:“阿姨……咳,我是说姜教授说了你不能终止委托。”

一记绝杀令韩时允哑口无言,而此时姜率也从二楼走到了一楼的法庭,朝两人打了招呼又对尚源说道:“哦,尚源啊,晚上要不要来我们家吃晚饭,叫上你爸妈?”

尚源满脸写着疲惫,有气无力地说道:“教授nim,爸妈我是不知道有没有空,但我肯定不行,还有好多书要看,好多作业要写……”说罢他叹了一口气,和姜率打了声招呼就拖着沉重的脚步走了……

姜率这才转向自己的儿子问道:“明天就是周末了,我们时允今天晚上回家吗?”时允则看起来仍然有些闷闷不乐,没有吭声……

“怎么了嘛?”姜率有些无奈地笑了笑,问道:“你今天在模拟法庭是怎么回事?”

时允长叹了一声,而后哀嚎道:“为什么我偏偏是被告人啊!?”

姜率有些好笑地提醒道:“那不是你自己抽签抽到的吗?”

时允敲了敲自己的脑袋,一脸悔恨地说道:“啊,所以我为什么没有好好抽啊?!我应该好好抽的啊……”

看到这一幕的姜率忍不住笑了起来,莫名想起了很久之前的往事……

“偏偏她还抽到检察官……”时允还闷闷不乐地沉浸在抽签结果之中,絮絮叨叨地自言自语道。姜率露出了一个意味深长的笑容,正想八卦一下自己儿子的事,却被冷不丁冒出来的韩俊辉忽然打断:“率啊!都结束了吗?”

姜率瞪大了眼睛,一脸惊讶地问道:“你怎么会来这里?”

韩俊辉笑眯眯地说道:“啊,因为今天下午出外勤,结束的时候差不多都下班了,所以想着直接来这里接你回家啊。”

姜率露出了有点苦恼的表情道:“怎么办?我还得回趟律所来着……”

“呀呀,我可是翘了半小时的班,开了差不多一小时的车来学校接你,你可不能就这么丢下我回律所加班啊。”韩俊辉义愤填膺又委屈巴巴。

姜率双手合十,用有些讨好的语气向俊辉保证自己只是去律所取一份文件就回家绝不加班。

韩时允实在有点受不了自己爸妈在大庭广众下旁若无人地秀恩爱,轻咳了一声想要加强一下自己的存在感。韩俊辉这才一副如梦初醒的表情,终于舍得分一点注意力给自己的亲儿子,故作惊讶地说道:“啊,原来时允也在啊,你穿着这身衣服,我都认不出来了!”

时允无语地摇了摇头,已经懒得回怼过去。韩俊辉却不就此满足,继续调侃道:“不过这是谁家儿子啊,穿着这身衣服还这么帅!”

姜率也忍不住笑了起来,跟着调笑道:“还能是谁的儿子啊?想必是因为爸爸穿囚服这么帅,所以儿子穿囚服也这么帅~”

俊辉愣了一秒,而后时允像发现新大陆一般看向姜率一脸惊奇地问道:“什么?爸爸也穿过?我怎么不知道?”

俊辉有些无奈地扶了扶额,姜率则笑着看了他一眼又转向时允解释道:“跟你一样啊,在法学院的时候,第一次模拟法庭就抽到了被告人……”

时允一下来劲了,追问道:“妈妈呢?”

“哦,我是法官。”姜率坦然地回道。

时允想了想,斟酌了一下措辞又问道:“那爸爸是被告人,妈妈是法官,妈妈就没什么想法吗?”

“我?我能有什么想法?”姜率对时允的问题有些困惑,而后突然想到什么又补充道:“哦,我的想法就是绝对要判他蔑视法庭来着!”

“哈?”时允一脸莫名其妙。

“这家伙,可是在神圣的审判台下睡了一觉又钻了出来,还戏弄法……咳,总之就是蔑视法庭!”姜率半真半假地控诉韩俊辉在模拟法庭期间的种种不是。

“喂喂,那时候明明都休庭了……”韩俊辉则忍不住辩解道。

韩时允再次无奈地摇了摇头,在心中默默地后悔自己不该问这个问题的,明明平时吃的狗粮已经够多了,为什么还要主动申请吃狗粮……

另一边,落在大家后面的那个担任检察官角色的女生终于收拾完自己携带的厚厚的一沓资料,在路过一家三口身边时,微微欠身向姜率致意准备往模拟法庭的出口走去,姜率却叫住了她说道:“哦,秀彬啊,这个案子的公诉状写得很棒!”被夸奖了的秀彬似乎有些不好意思,微微露出一个笑容回道:“谢谢姜教授。”

“下回的庭审也要加油啊!”姜率也笑了笑,指了指时允开玩笑道,“一定要将这名罪犯绳之于法啊~”

“根据无罪推定原则,我现在只是被告人,还不是罪犯!”一旁的时允立刻抗议,似乎已经完全适应了被告人的身份。

“好,那就一定要将这个【被告人】绳之于法!”姜率非常从善如流地改正道,顺便重读了“被告人”三个字。时允张了张嘴却没能说出反驳的话,秀彬则被逗笑了,看了时允一眼,然后朝姜率点了点头。

被逗笑的还有在一旁默默看着儿子吃瘪的韩俊辉,秀彬这才注意到他,而后露出了有些疑惑的眼神。片刻后,她才用有些不确定地语调问道:“虽然有些失礼,请问您是韩俊辉检察官吗?”

秀彬的话让一边的姜率和时允都有些惊讶,而被点了名的韩俊辉本人倒似乎淡定多了,只是微微点了点头又问道:“你是……?”

秀彬似乎觉得有些不可思议,她的视线在时允和俊辉之间来回扫过,而后才道:“我是时允的同期,我叫罗秀彬。虽然有听说时允的爸爸是个检察官,但我真的没想到原来就是韩检……”

这下连俊辉也有些惊讶了,向秀彬微微露出了疑惑的眼神。好在秀彬很快解答了众人的疑惑:“不知道韩检还记不记得那个DY电子恶意破产的案子,如果不是韩检的坚持我爸爸就要被迫背黑锅了……”

俊辉露出了一个恍然大悟的表情:“啊,所以你是罗本部长的女儿?”

“Nei~”秀彬微微笑了笑又道,“因为那个案子对法律产生了兴趣,所以也想成为像韩检那样的检察官。”

突然被人这样说,即便是韩俊辉也有些不好意思,忙道:“我其实也没做什么特别的事,多亏你父亲愿意站出来作证,那个案子才能有一个好的结果……”

这是什么粉丝偶遇偶像的狗血场景啊,站在一旁的韩时允默默撇了撇嘴,非常生硬地打断道:“秀彬啊,你等会儿不是还要参加研讨会吗?还有爸,我们再不回家,天都要黑了……”

秀彬急忙看了一眼手表立刻大惊失色,露出了有些尴尬的表情。俊辉笑了笑说道:“没关系,你去忙吧,替我向罗本部长问好。”

秀彬点了点头最后道:“教授nim、检察官nim,那下次再见啦……”她而后就拎着自己的一大叠资料匆匆忙忙地离开了。

望着秀彬离开的身影,姜率忍不住调侃道:“我们韩检还跟以前一样受欢迎啊……”

“我吗?什么时候?”俊辉故意作出一副惊讶的模样……

姜率“嘁”了一声,也懒得和他争辩,而是转移了话题道:“那我去一趟律所之后就回家,你先开车送时允回去吧。”

俊辉露出了一个明显有些失望的表情,那样子分明是想跟着姜率一起回律所,不过又不想带着时允这个拖油瓶。他纠结了一下,最后还是决定和儿子一起回家等姜率。

……

手握着方向盘,俊辉莫名还是有点郁闷,瞥了一眼坐在副驾驶座上的时允问道:“你怎么不用参加研讨会?”时允也不知在想些什么,愣了一会儿才回道:“啊,你说那个啊……因为我和秀彬选了不同的课,所以我不用参加那个研讨会。”

“那你对人家的行程倒是很了解……”俊辉忍不住逗他。而时允已经对这种程度的调侃产生了免疫,根本懒得接茬,选择以沉默应对。

见儿子不接招,俊辉也不在意,又换了个新话题:“所以你这周怎么想到回家了?”

时允歪着脑袋思考了片刻才终于找到了一个像样的借口,于是道:“好久没见到恩真了,正好周末见一见……”

俊辉偏过头看了时允一眼才缓缓道:“恩真不是在我们的家庭讨论组里说了这周末不回家吗?”

“这样啊……”时允撇了撇嘴,看起来有些懊恼……

“那……要不要现在折返送你回学校?”俊辉的心情似乎变好了一些,试探性地问道。

时允想了想,最后道:“算了,有两本书忘在家里了,正好回家拿一趟……”

“如果是那样的话,下周让你妈妈去上课的时候带给你不就行了?”韩俊辉继续循循善诱。

韩时允终于恼了:“爸,你是不是不想我回家?”

“是啊!”韩俊辉没有一秒迟疑,斩钉截铁地回道,“你一回去不是打扰我和率二人世界了嘛?”

韩时允沉默地摇了摇头……无语!他是真的无语!今天也在怀疑自己是不是爸妈从法庭上捡回来的……

作者的碎碎念:
本来想写写法学院时期的,虽然这篇也是法学院时期,但是娃们的法学院时期啊!又是迫害时允的一个故事……写着写着就感觉把时允写成了装逼犯,但是转念一想这不还是从小耳濡目染跟他爸学的,没毛病(x)
本文恩真没有出场啊,其实在我的想象中,她大概去上警大了(但又未必是这样233333)……
还有智率B,明明我还没想好他们怎么表白(其实想了一点但还没下笔),但他们的孩子名字我都想好了!

哦,今天是520呀,去年的今天可有一颗大糖呢,今年什么也没有呜呜呜┭┮﹏┭┮

  24 11
评论(11)
热度(24)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兮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