兮嘉

三国已淡圈,相关内容走知乎或归档三国tag。
最近发塞老师的疯,我就是霍格沃茨最强黑巫师!

 

首尔攻略与见闻(下)

景点推荐

我大概写一下我的行程安排吧,前几天因为是出差所以基本只有晚上有空。

 

9月13日

去了传说中的瑞草洞圣地巡礼,首尔中央地检、首尔高检和大检察厅都在一个地方。




9月14日

去了盘浦汉江大桥,晚上有好几场喷泉表演,但是我去的那天因为大风取消了,这个不知道网上能不能查到相关信息……瑞草洞和盘浦大桥在一个方向,建议可以安排在同一个晚上前往(谁要去瑞草洞啊哈哈哈哈)。说起来汉江边连个护栏都没有,分分钟就摔下去了,感觉好危险!


9月15日

去了首尔大学法学院圣地巡礼,晚上去的校园里黑漆漆的都没几个人。LAW SCHOOL里贴的箴言FIATJUSTITIA RUAT CELUM非常帅气啊~说起来我母校遍地是厕所,首尔大遍地是银行ATM取款机23333




9月16日

出差的最后一天,下班后我们一干人等在老板的盛情邀请下来到了蚕室棒球场观看LG vs KT的棒球比赛(我一个数次努力都没搞懂棒球规则的人哎)。结果竟然遇到大暴雨,虽然下了不久就停了,但是工作人员(和运动员们)还需要用布擦地(?)把场地弄干,所以比赛延迟了接近一个小时。值得一提的是,同事里有个IU的粉丝,告诉我IU第二天要在隔壁开演唱会,我们在棒球场都能听到排练的声音,四舍五入我也是听过IU演唱会的人了哈哈哈~好不容易坐定,老板买来了啤酒喝炸鸡,吃饱喝足比赛开始,那个啦啦队的架势给我吓到了!我一开始以为也就开场欢呼一下,结果是每个打手上来,都要给欢呼,甚至把打手的名字唱进歌曲里加油助威,同事表示这样选手压力得多大啊!但是我觉得选手们应该习以为常了,而且我觉得在场地中央可能根本听不清场外喊啥,只能听到乌拉乌拉的噪音23333然后看了没多久又开始下雨,到大概第三轮的时候下起了暴雨,比赛再次终止,此时已经接近九点了,陆陆续续有人离开,最后我们一行人也没看完就走了。第二天一早我问起老板,他说比赛最后取消了,可以全额退款,老板说挺好还免费体验了三分之一的比赛~不过他说这是他四十年人生中第一次碰到比赛取消,我一惊我一直以为老板三十五左右,没想到四十了……



9月17日

上午去了HyundaiMotor Studio (현대모터스튜디오) ,之后就离开江南地区去了明洞,正式开始休假。

下午先去了德寿宫,凑好时间参加了免费讲解,只有我一个人,于是就变成一对一讲解,我还是小小尴尬,不过讲解员安慰我没事的。讲解员是韩国人,其实中文不是很流利,也可能这两年中国人来得少,她没有太多机会练习吧。比较搞笑的一点是,讲解的时候为了带动大家(?)的气氛,讲解员经常会提一些简单的问题让大家猜答案,然后每次提到朝鲜王朝发生了什么不好的事,她让我猜猜是怎么回事,最后的答案都是日本帝国主义侵略者在搞事我真的笑死,又不禁好奇如果如本游客来参加日语讲解,他们怎么说……德寿宫里的石造殿需要提前预约才能参观上面两层,不过预约页面和解说都只有韩语,而且和我想预约的讲解时间有冲突我就没约,讲解员和我说也可以walk-in,不过我去的时候有点晚,已经没有空位了。不过石造殿最下面一层有个展览馆是可以随意参观的,里面有一个比较有意思的体验项目是可以拓印大韩帝国旅券(护照),推荐一定要去试试。德寿宫整体当然和故宫之类的没法比,不过结合讲解来看还算有意思,然后因为有石造殿的存在,整体是一种东方和西方结合的感觉。


离开德寿宫之后往清溪川走去的时候路过了首尔市议会,之后往清溪川的方向走的时候就看到了很多警察还觉得奇怪,在往前一点到清溪川就看到了大规模的静坐示威让尹锡悦下台,要求成立特检调查他妻子,我真的笑死,在韩剧里看到韩国人动不动就示威,没想到还让我碰到真的了。这次应该是比较大规模的,因为出动了很多巡警(想起了live里面的片段),我为了搞清楚大家示威的目的在那儿站了好久,甚至有示威者来给我递反对的手牌,吓得我赶紧溜了……

再走一段就到了钟路塔,算是地标建筑就原地看了看没上去,旁边有普信阁算是个历史建筑,之后就走回明洞附近,到了明洞圣堂,是非常适合打卡拍照的地方,而且每天都有祷告活动,我当然是拍完照就溜了。晚上就是在明洞商圈买各种小吃吃,不过因为游客多所以价格比别的地方会稍贵一点。之后还去逛了乐天百货,不过没怎么买东西。


9月18日

上午去了昌德宫,昌德宫门票3000KWR,但是如果想去秘苑需要额外买票5000KWR,而且必须由讲解员带领不能自由参观。当然实际上因为讲解员会带很多人,一起进去之后中途脱队问题也不大,不过我还是觉得跟着讲解员走收获比较大些。另外因为每天参观秘苑的游客数有限制,建议提前在网上预约购票。另外其实首尔的四大宫殿(景福宫、昌德宫、德寿宫、昌庆宫)有一个10000KWR的联票(包括昌德宫秘苑),我本来觉得四个宫殿加起来不要10000KWR,后来才发现包括秘苑,所以其实整体还是划算的,可以酌情购买~

昌德宫秘苑只预约到了英文讲解,所以听得懵懵懂懂哈哈~不过秘苑里有一些建筑是正祖建的(衣袖红镶边那位),然后看到正殿前面那个御道就想到了因为风吹起裙角飘过御道而差点被责罚的女主,就非常的微妙~对了秘苑里还有王国的取景地!



附近就是北村韩屋村,本来应该先去,不过因为我太累了,不想再走路,所以坐车去了稍远一点的成均馆大学。我看攻略里说爬山很累,而我机缘巧合坐车到了成均馆大学的后门,所以走到正面基本就是下山,其实主要景点(拍照的地方)都在正门,如果坐车到了正门没必要爬山走完整个学校。主要拍照的地方就是门口的校牌,还有距离门口不算很远的明伦堂,是出现在韩元上的景点。正门出来有个成大超市,可以进行一些补给之后接着上路。


然后就坐车去了北村韩屋村,这是这次去的最失败的景点了,也没看到啥北村八景,基本就是瞎逛走的很累,也不知道逛了些啥,零星有一些店但是比较分散也没看出啥特色。不过值得一提的是,前文提到的免费徒步讲解里是有这个景点的,所以我想跟着讲解员走可能会更有意思一点吧。


后面去了三清洞,这个时候我其实已经到了步行的极限了,也不是很乐意找逛的地方,看到有一家店前面排了很长的队伍,我一查竟然是米其林一星推荐的店,三清洞疙瘩汤,所以我就想着排队吃个饭休息一下,味道还是可以的。

吃完饭体力恢复了一点,又拖着疲惫的身躯去了仁寺洞。按照在游客中心拿到的小册子上推荐的路线去了几个景点,主要是曹溪寺和森吉街。说起来大部分景点例如一些古建筑基本都只能在外围参观,这样比较没参与感,还是日本那种脱了鞋进去踩踩感觉更好。这个曹溪寺可能因为是寺庙,还在实际使用中,所以也可以脱鞋进去参观。森吉街就是比较有小资情调的一条街(?)或者说一栋回字形建筑,有好几层,里面有很多设计感十足的小工艺品之类的,可以一逛。 

9月19日

早上去了青瓦台!网上的很多攻略都不靠谱,总之今年六月之后因为尹锡悦选择不在青瓦台办公,所以将青瓦台向一般民众开放了,不过不知道下一任总统是否会继续这么做,在这个任期内尽量能去参观就参观一下吧!本地人可以再网上提前预约,但是外国人只能现场walk-in,每天上午9点和下午一点半开放申请500个名额,我因为是周一去的人似乎不是很多,因为提前不知道情况如何,我提早了一小时去排队,一开始搞错了地方在后门等了半天,后面发觉得去正门,那时候大概提前了半小时左右,前面大概也才十几二十个人。主要参观的点是本馆、总统府邸和迎宾馆。本馆里就是大家经常在韩剧里见到的大厅楼梯和总统办公室,划出了参观的区域,只能在线外参观。总统府邸同样不能进去参观,而是打开了窗户,只能大概窥见一些里面的模样。迎宾馆也经常在韩剧中出现,主要是举行宴会的地方。




之后去了景福宫,从青瓦台步行可达,这次凑好了中文讲解的时间,又只有我一个人,不过半路又遇上个马来人加入了我们的行列,所以就是一对二。因为之前已经听过德寿宫和昌德宫的讲解所以也没觉得这里有什么特别的。景福宫旁边还有国立民俗博物馆和国立古宫博物馆。民俗博物馆有中文讲解,受益匪浅。另外我去的时候正好有个特展,叫《诸神之梦》,非常棒的光影展,有很多大家耳熟能详的神例如鬼怪、阴间使者、三神奶奶等……国立古宫博物馆似乎没有中文讲解,我本来不想去的,还好去了里面有可以盖章的活动,一楼大厅有盖章小册子,三层展厅,每个展厅有四个章可以盖。说起来因为去日本比较多,所以出去旅游都习惯带个本子盖章,不过韩国景点好像都没有可以盖章的地方,所以在这里看到很激动23333


晚上去了首尔站的乐天超市买零食,之后回去修整了一下吃完晚饭又去了清溪川看夜景,晚上去比较好。顺便一提,首尔的公共交通,半小时内转车免费,我去拍了照不到半小时回来,回程就直接免费了~

 

9月20日

早上本来想去光化门看守门将交换仪式,结果周二不开,白跑一趟呜呜……之后去了离住地比较近的通仁市场吃了点早午餐。这边很多都是很小一份的,可以多尝几样。不过市场要十点之后渐渐人才多起来,太早去没用。之后去了西部地检23333白天感觉人来人往没人管,要进去应该也没事?不过我没好意思进去,万一碰到盘问,我韩语解释不清_(:з)∠)_


之后去了国立中央博物馆,结果又记错了中文讲解的时间,只要15分钟之后没人就会取消,总之又白跑,只能自己看,自己看就看得半懂不懂,又很累……晚上去了弘大买东西。不过这边的专卖店大部分和明洞的差不多。

 

9月21日

早上去了南大门市场买了点小吃,这地方整体就是那种卖便宜货的市场,当然还有各种小吃,不过因为太大了,也没明确的目标所以不知道要怎么逛_(:з)∠)_南大门市场之所以得名为南大门市场,主要是因为附近的崇礼门,所以步行去看了看,居然意外看到了守门将,算是弥补了之前没看到守门将交换仪式的遗憾,到点也有一些巡视的仪式不过比较简单。

然后就去了机场,韩国之行到此结束~

  5
 
评论
热度(5)

© 兮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