兮嘉

三国已淡圈,相关内容走知乎或归档三国tag。
最近发塞老师的疯,我就是霍格沃茨最强黑巫师!

 

2021年终总结

有点迟,好歹还是在一月,因为从各方面来说都是值得总结的一年,所以虽然懒得写,为了之后能稍微回顾一下还是简单写两句。


工作

在学校又度过了舒适的一年,不过我们的比赛终于是搞起来,并且有些波折但是最终还是成功地结束了,还有一些后勤颁奖事宜应该问题不大了。

看了下git提交记录,这次真的非常认真的刷题从二月刷到了八月……本来没想过要跳槽的,虽然七八月份面试了一波,主要还是试试刷题成果,顺便让市场给自己估估价,结果可能因为舒服了两年,水平大倒退,求职大失败,心里虽然耿耿于怀了半天,但因为现在的工作确实太舒服了,想着继续干也没什么……结果八月的时候,奥地利老板跟我说要离职了,心里才有点慌乱,毕竟觉得老板人很好,我能在这干两年主要也是老板人好。十月底十一月初的时候,我手下的喽啰也跟我说要离职,更慌了,毕竟我手头的项目基本都指着喽啰给我干……这期间大老板还不停给我画饼,而且工作方式我很不喜欢(这么一想大老板也是2021年换来的),换工作的想法就有了……但是当时因为面试失败了一波,我心里其实挺没底的,也没碰到合适的机会。

结果十一月在家期间,收到导师的邮件让我问问朋友中有没有对一个team lead的岗位感兴趣的,我就觉得离谱,我认识的人肯定都是和我差不多经验的,我去哪儿认识team lead,有也是我老板,我难道挖角我老板?就没理……结果十一月底回到新加坡以后想着,毕竟是导师邮件还是意思意思回一封说会帮她问问吧,结果导师问我自己要不要试一试,我想着开玩笑,人家要求十年工作经验,我才三年……不过因为之前有了跳槽的想法,想着试试就试试呗,人家果然说team lead不行问我有没有兴趣面试工程师的职位。说起来这家公司不是我比较熟悉的互联网企业,而是传统制造业,我从来没面过这种公司,面过的硬要说有点像的大概是东芝吧?总之我就抱着试试的想法去了,结果竟然拿到了offer……还成功谈成了薪资!于是现在等入职了……

说起来我和新公司还有一段孽缘,之前写俊率A小说的时候,有一单case的原型其实和这个公司有关,不过为了避免法律纠纷,我用了假名,当时可真没想到有一天我会去这个公司啊_(:з」∠)_不过毕竟在学校混了两年,又有些担心去了会不适应,我果然还是改不了贷款愁的毛病……


生活

年初看房买房给我整的压力颇大,人生中第一次失眠一整夜,那时候真的难熬,每次去看房的路上经常循环几首歌,影响最深刻的是《让酒》,以至于后面买完房再听都有些PTSD,会想起那段黑暗的日子……现在回想也不是什么大事,但当时就觉得是一道过不了的坎,后来状态实在太糟糕上了cCBT,总算调整过来思维方式,后面买房的事也告一段落才终于解决了失眠问题。然后七月又开始装修,本来设计师说一个月就能搞定,一直拖到了十一月入住前一周才搞定,现在被迫各种吸甲醛……另外还有第一次试了海运,比想象中还是方便不少的!

入住以后终于开始自己慢慢做饭,但感觉实在是太浪费时间了,等之后入职了新公司,大约没这么多时间,也只有周末可以搞搞了吧大概……

还有一件其他事,在此就掠过不提了……


写作

真是值得大书特书的一笔啊。从2020年下半年开始决定把棠棣争写完,从那时候开始可以说是笔耕不辍啊!从2020年12月开始写的到2021年初完结的柯南同人,那篇其实一开始只是想把跑团车卡的人物背景完善一点,结果跑团都没跑完,写了一篇中篇……当时和《寄人间》一起更新,写得那叫一个爽(褒义),也给了那段时间灰暗的人生许多慰藉,感觉写作真的是很治愈的一件事啊(如果写得出来的话23333)《寄人间》是五月写完的当然也校对了一下,之后开始构思新的故事,因为新故事和段家兄弟基本没啥关系,可以说是相对新的世界观,构思起来就没那么顺利,也比较花时间,所以只想了个大纲,之后就碰到了我的人生剧《法学院》!俊率A把我迷得五迷三道的,从七月开始一直写到了十一月,我也有高产似母猪的一天!最近没什么可写都搞得我空虚寂寞冷……

说起来感觉写作是真的需要练习,每天1000字的情况下,确实越写越顺,现在回头看日更的时候写出来的文字确实比断更很久忽然写一篇的文字要鲜活得多!不过最近因为没什么想写的,唐直的故事也没构思得很完善,于是又停了,感觉手感都没了……


娱乐

对比了2020年的年终总结,这块决定合在一起写了。今年依然是和小伙伴们联机玩桌游,今年玩了好多啊就不一一列举了,只有回家那段时间没在玩。不过虽然自己胜率不算低,但最近越来越觉得自己策略苦手,所以之前几周日麻了几次调整一下。手游的话未定坚持了好久,但也感觉有些鸡肋了,最近玩起了三妹推荐的绝对演绎,不过感觉自己应该坚持不了很久,而且和之前玩的手游不同的是,它竟然是零点换日,搞得有点影响我睡眠,过了零点总想把日常刷完再睡……

另外今年还去旅游了,万万没想到!借着出差的便利去了趟成都,隔离21天公司承担,那可真是太美了!多年以后我终于如愿踏上了蜀国的土地太感动了,东西也超好吃!然后就终于久违地回了趟家,快两年没回去了……之后大概又要两年回不去了,这疫情什么时候是个头啊……

最后需要浓墨重彩地讲一讲的当然是今年看的电视!感觉我也逐渐大妈化了,感觉看电视剧简直是这个世上最有趣的娱乐活动!今年好像啥新番也没看,破天荒看了日剧《最爱》和《派遣员的品格2》!说起来看惯了韩剧再看日剧就觉得他们的表演也太夸张做作了稍微有点受不了_(:з」∠)_另外万万没想到派遣员的品格还能出2,小泉孝太郎明明之前很帅,现在咋老成这样了_(:з」∠)_

2021年的国产剧还不错,推荐《终极笔记》、《御赐小仵作》和《山河令》!小仵作里王爷的人设真的超赞,表白的台词也写得超好,也就比元仲辛的表白台词差那么一丢丢23333

韩剧,韩剧可太好看了!但是看完《法学院》之后就感觉曾经沧海难为水,其他都不好看了_(:з」∠)_被汎儿迷得五迷三道的,接连看了《九尾狐传》(这里面太帅了,终于能理解大家为啥吐槽俊辉时期太胖23333弟弟的人设也超蛊!)、《隐藏身份》(这个扮相也太愣头青了23333),甚至去刷了《花样男子》cut(这绝对会被年轻时的我鄙视到死),最近被高医生迷得不要不要的,这也太可爱了!当然我最爱的还是韩俊辉!

然后去翻了下豆瓣,其他比较喜欢的韩剧有《化时为机》、《怪物》、《文森佐》(插曲超好听!剧情很搞笑,男女主也非常势均力敌)。之后因为《法学院》,一溜看了好多法律题材的都不错,比如《理判事判》(不愧是法学院同一个作者,男女主的CP也很喜欢,男二也不错),《汉谟拉比小姐》(男主太帅了,正想关注一下结果跑去服兵役了),《魔女的法庭》(郑丽媛怎么老演检察官23333)。《MELO体质》一开始觉得很平淡很无聊,后面不知道为何忽然就能get了!《机医2》虽然没1好看,但是仍然是优秀的作品,我winter garden太甜了!售后《机智的山村生活》也笑死人23333《智异山》虽然评价不高,但是我本人还满喜欢的,觉得比《信号》好看!男女主意外得还挺有CP感~《请输入搜索词:WWW》除了男女主的感情线,其他都非常满意的一部作品~特别喜欢事业线以及宋理事和老公的线!


总之今年就是很闲,不过很快好日子就到头了,希望新出发可以带来新发现~Fighting~

  5
 
评论
热度(5)

© 兮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