兮嘉

三国已淡圈,相关内容走知乎或归档三国tag。
最近发塞老师的疯,我就是霍格沃茨最强黑巫师!

 

【俊率A】离婚风波

(时间线在《错误育儿指南》之前,不过那不重要)



房间里,韩时允正在聚精会神地做着自己的作业,却忽然被一阵敲门声打断。时允有些郁闷地撇了撇嘴敷衍地应了一声,就看到比自己小三岁的妹妹韩恩真闷闷不乐地走了进来。

气氛明显和往常很不一样,时允一瞬间忘记了被打扰的不快,转而关心起自己的宝贝妹妹来:“怎么了,恩真?出什么事了?”恩真看了一眼时允,看起来有些欲言又止的样子。

时允想了想,拉了拉恩真的小手,耐心地说道:“不管是什么事,哥哥都会帮你解决的……就算我解决不了,还有爸爸妈妈……恩真不用担心的。”

恩真似乎还在进行着最后的思想斗争,最后终于道:“爸爸妈妈……是不是离婚了?”

时允的表情定格在脸上,他花了好一会儿才消化完恩真的话,之后的第一反应自然是反驳:“怎么可能?”顿了顿他又觉得有些奇怪,妹妹为什么会忽然得出这样的结论,于是追问道:“恩真为什么这么问?”

时允的反驳显然并没有让恩真感到放心,她看起来依然表情凝重地说道:“我听尚源哥哥说……他爸爸处理过好多类似的案件,结婚之后如果一段时间不住在一起,很快就会离婚了……爸爸、妈妈也不住在一起……”

时允明显产生了一些动摇,却仍试图安慰恩真道:“但是、但是爸爸不是每隔几周也会回来一趟嘛,这样就、不算离婚吧?”

恩真却摇了摇头,看起来越发悲痛地说道:“我觉得爸爸妈妈只是不想我们知道他们离婚了伤心,为了我们才会、才会定期见面……”

时允张了张嘴,却发觉自己无法反驳,怎么想都觉得恩真的推理合情合理。望着眼前泫然欲泣的恩真,虽然自己对于父母很可能已经偷偷离婚这一事实而倍感冲击,在那一瞬间时允还是觉得自己应该担当起做一个哥哥的责任。他强迫自己冷静下来,又抱了抱恩真,劝慰道:“恩真啊,我们先不要自己胡思乱想,周末爸爸不是要回家带我们去露营吗?我们到时候再观察一下怎么样?”

听哥哥这么一说,恩真的心情稍霁,吸了吸鼻子又点了点头。



周五晚上,韩俊辉检察官坐了最晚的一班火车风尘仆仆地赶回了首尔的家中。孩子们自然已经睡着了,姜率一边整理着他的行李,一边有些心疼地说道:“我知道你因为那个地下赌场的案子忙得焦头烂额,其实没必要这周赶着回家的……”

俊辉浅浅地笑了笑,拉着姜率一把将她圈在怀里抗议道:“那可不行,我都快一个月没回家了,我怕时允和恩真都要不认识我了……”

姜率嘁了一声,挣脱开俊辉的怀抱随口反驳了一句:“怎么可能……他们可是三天两头念叨着爸爸为什么不回家呢……”

俊辉又一次有些霸道的把姜率圈进怀里,委委屈屈地问道:“只有时允和恩真吗?我们率呢?”

姜率欲盖弥彰地轻咳了一声,义正言辞地说道:“我当然是忙于工作,哪有空想你!”

俊辉眨了眨眼睛露出了一个有些难以置信的表情,又低头靠近了一点,而后一本正经地说道:“作伪证可是会因为伪证罪被处罚的哦……”两个人的距离很近,俊辉的呼吸似有若无地扫过姜率的脖颈让她有些发痒,气氛一下子变得有些微妙起来。

姜率蹭得一下站了起来说道:“呀呀!明天还要早起带孩子们去露营,今天就早点休息吧……”

……

时间快进到第二天一大早,当时允和恩真起床的时候,俊辉已经做好了早餐在等他们。桌上放着三份早餐,是很普通的煎蛋香肠和牛奶。时允和恩真互相看了一眼,慢吞吞地挪到餐桌边,含糊其辞地问道:“妈妈呢?”

不知是不是时允的错觉,俊辉的脸色微变,有点心虚地回道:“妈妈……工作太累了,等下再叫她吧……”

恩真有些不太相信地看了俊辉一眼,往时允耳边凑了凑悄咪咪说了什么,时允的表情则有些凝重。对于两个小不点在餐桌上说悄悄话的行为,俊辉感到有些一头雾水,疑惑地问道:“怎么了?早餐不好吃吗?”一边在心里默默想到,煎个鸡蛋和香肠总不至于翻车吧。

“没有!很好吃!”时允赶紧抢白道,顺便用眼神示意恩真,并朝她微微摇了摇头。

俊辉显然注意到了餐桌上不同寻常的氛围,试探性地问道:“我说,你们俩心心念念了这么久,今天终于要去露营了,怎么看起来一点也不开心?”

“没有啊!我和恩真超开心的!”时允的回答已经不能用不走心来形容了,可以说完全是在棒读,而恩真也非常敷衍地附和着点了点头。

俊辉忍住了翻白眼的冲动,终于忍不住开门见山地问道:“你们两个是不是有什么事瞒着爸爸?”两个小家伙动作整齐划一地把头摇得如拨浪鼓一般,更加重了俊辉的怀疑。

气氛正自僵持着,主卧的门忽然被从里打开了,姜率顶着有些乱糟糟的头发,睡眼惺忪地走了出来,待她看清一大两小三个人儿正“开开心心”吃着早餐立刻向俊辉抱怨道:“呀!你这家伙都不叫我!”

俊辉立刻非常狗腿地站了起来走到姜率身边笑道:“我这不是想让你多休~息~一会儿吗……你要不要吃点……”

“我不吃了……”姜率撇了撇嘴,打断了俊辉的话,又转身往厕所走去。

“喂喂……不吃早饭可不……”俊辉絮絮叨叨跟在姜率身后,结果被无情地关在了厕所门外,碰了一鼻子灰。

时允和恩真再次交换了一下隐秘的眼神,默默地吃完了早餐……



到了露营地之后,俊辉和姜率忙着整理帐篷,时允和恩真则被分配到了清洗餐具的任务。恩真心不在焉地对着水龙头冲着手里的盘子,一边问道:“哥哥,你觉得怎样?”

时允的表情看起来有些纠结,踌躇了半天才道:“我……我也说不好……总觉得没有决定性的证据说爸爸妈妈真的离婚了……”

恩真则皱着眉头,列举着今天收集到的新证据:“你看早上,爸爸都不给妈妈做早餐了!他们在出发前还吵架了!”

时允被恩真添油加醋的描述弄得心烦意乱,将手里的几个碗摞好,暂时岔开话题道:“洗完了我们就先回去吧。”

两个小不点于是抱着餐具又闷闷不乐地往他们的帐篷走去,然而还没来得及进去就听到帐篷里传来了俊辉和姜率的对话声。

首先传来的是俊辉的声音,因为隔着帐篷,恩真有些无从判断他的语气:“所以至少让我待着时允在釜山生活吧……”

接着是姜率似乎有些不耐烦的声音,至少时允对此深信不疑,不可能是别的情绪:“之前不是已经讨论过了嘛,都说了不行,一来首尔的学校比较好,再来时允已经交了不少朋友,你要是把他带去釜山,他可不会答应……”

帐篷里似乎沉默了片刻,俊辉的声音再次响了起来:“你说的那些我都明白,我只是担心……”

而此时此刻,帐篷外这番对话中提到的主人公韩时允完全沉浸于巨大的震惊之中,原本抱着的露营用餐具十分悲催地落在了地上,发出了不大不小的声响。

帐篷外的骚动很快吸引了俊辉和姜率的注意力,两个人急匆匆地出了帐篷就瞧见时允和恩真一脸悲痛地望着他们。姜率心想时允大概是听到了他们刚才的对话,赶忙安慰他道:“时允啊,你别听爸爸在那儿说瞎话,妈妈不会让你去釜山住的,不用担心……”

时允咬着唇,对于姜率的安慰完全无动于衷,脸上的表情带着几分悲壮,而一旁的恩真终于绷不住,默默地流下了两行清泪。姜率吓了一跳,立刻抱怨般地锤了一下俊辉嘟囔了一句:“看你干的好事……”

俊辉瞪大了眼睛,脑门上的问号几乎要化为实体,不过还是一把抱起了恩真,拍着她的背安慰她。

时允倒是咬着牙,硬是没哭出来,视线在爸爸和妈妈之间来回扫视,调整好情绪后破罐子破摔地问道:“爸爸妈妈,你们是不是离婚了?”

最怕空气突然沉默,外人眼中可以称为模范夫妻的韩俊辉检察官和姜率律师简直是做梦也没想到会从自己的宝贝儿子口里听到这样一句话,两个人的大脑非常默契地同时宕机了,而这显然进一步加深了时允的确信。

“我说韩时允……你究竟……”从来在庭上口若悬河的韩俊辉检察官因为巨大的冲击第一次感到有些张口结舌,费了好大劲才接着道,“不是,你为什么会这么觉得?”

对比看起来略显张皇的韩军辉而言,时允则显得冷静多了:“尚源说结婚之后如果突然不住在一起,就是要准备离婚了……”

俊辉眨了眨眼睛,张了张嘴,半天没能说出话来,万万没想到事情的根源出在这里。姜率也是又好气又好笑地解释道:“爸爸是因为工作!检察官每两三年就要调动一次啊,爸爸是因为工作才会待在釜山的……”

就算是最爱的妈妈,时允显然也并不买账:“爸爸妈妈就别骗我和恩真了。我们已经长大了,如果爸爸妈妈真的离婚,虽然我们会很难过,但也会接受的……”

姜率也没辙了,有些苍白地辩解道:“我和你们爸爸真的不是……”

时允则不卑不亢,拿出了更多证据:“不是都打算让我和恩真分开,爸爸带我去釜山生活了吗?”

俊辉简直哭笑不得:“那是担心妈妈一个人在首尔要带你们两个小魔王太辛苦,我才说让我带你去釜山……”时允则依然将信将疑……

俊辉终于无奈了:“呀!韩时允!比起我,你更相信徐尚源的话?”

时允不假思索几乎是条件反射地说道:“当然不是!”顿了顿,他又看了看爸爸和妈妈,小心翼翼地确认道:“所以……爸爸妈妈真的没有离婚?”

俊辉长长地叹了一口气,又看向姜率问道:“你们姜&朴要不要考虑在釜山开个分所?”

姜率似乎对俊辉这个随口提案产生了兴趣,若有所思地说道:“好像也不是不可以……”

原本还哭得梨花带雨的恩真一听立刻眼睛一亮,而一直绷着一张脸的时允也似乎稍稍松了一口气,顺便在脑子里的小本本上重重地给徐尚源记了一笔。一场轰轰烈烈的离婚风波就此偃旗息鼓。

  28 6
评论(6)
热度(2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兮嘉 | Powered by LOFTER